西欧游之四: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小镇

吕雅林

<h3>这是电影《茜茜公主》的片段,我从来没有想过会踏上奥地利这个迷人的国家。<br></h3> <h3>我们从德国要到意大利,途径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它北临 德国 ,南临 意大利 ,西面通往 瑞士 ,东面通往首都 维也纳 。这是一个位于 中欧 十字路口的城市,坐落在 阿尔卑斯山 山谷之中。</h3> <h3>蓝天白云下,到处是绿色,随处可见牛羊,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的场面!非常壮观!(吕以乐摄)<br></h3> <h3>蓝蓝的天空,悠悠的白云,茵茵的绿草,茂密的森林,清澈见底的湖水以及草地上晒太阳,水里游泳的人们,此情此景如诗如画如歌!(吕以乐摄)</h3> <h3>四周围绿树怀抱,在远方是阿尔卑斯山,白雪覆盖的山峦。云雾在山间飘浮,看像一幅画,听像一首歌。(吕雅林摄)<br></h3> <h3>无论是路边旅馆还是住宅都是那么唯美别致!如梦如幻!(吕雅林摄)</h3> <h3>吕以乐摄</h3> <h3>傍晚,大巴车把我们带到这个迷人的童话世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小镇。</h3> <h3>这就是我们所住的宾馆。</h3> <h3>这个是总台里面的柜子。</h3> <h3>我们立即上楼,放好行李,从阳台上看,只见小镇在群山环抱之中,四周山景青翠欲滴,山间云雾升腾,如同仙境,这真是真正的世外桃源!<br></h3> <h3>阳台上惊艳一敝,忘却一天的疲劳,我们立即冲下去,慢慢欣赏街道两旁这些别致,永无雷同的房子,惊喜若狂啊!<br></h3> <h3>干净整洁安静的街道,行人很少。<br></h3> <h3>因为近黄昏,夕阳无限灿烂美好!小镇更加古香古色!</h3> <h3>所有的窗户或者阳台鲜花盛开,墙上图画的装饰。</h3> <h3>下面这张照片是团友杜伟澎拍摄的。</h3> <h3>牛车拉着儿子和我们的团友上山。他们要去山上找动物和城堡。</h3> <h3>他们在山上发现了珍贵的动物,发微信叫我也上山。我走到半山腰,遇到当地一个大姐,她听说我来自中国,非常热情的陪我上山找动物和城堡。因为她的儿子曾经来过中国读书。走到这里:</h3> <h3>她说天色已经渐渐暗淡下来,叫我不要上山寻找儿子和团友们。因为她不知道城堡在哪里,等我们找到,恐怕天黑了,下山很危险。她问我住哪里,我指了指山下的礼拜堂,告诉她:在礼拜堂咐近的宾馆。她就陪伴我下山。礼拜堂在当地是最高建筑。我们向着礼拜堂的方向走去,很快就找到了我住的宾馆。</h3> <h3>第二天天末亮,我们不约而同地早起继续欣赏美景。<br></h3> <h3>阿尔卑斯雪山(吕以乐摄于酒店门口)<br></h3> <h3>再次经过礼拜堂的时候,我深深感恩!在欧洲,最高建筑物是教堂。昨晚是它象一盏明灯一样引导我们。</h3> <h3>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张照片是吕以乐摄于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的教堂附近,巧遇这对夫妻牵手迎面走来,脸上写满了幸福。<br></h3> <h3>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吃完早餐就离开这座迷人的童话小镇前往意大利威尼斯。我的眼睛依然朝向窗外,不敢眨眼,生怕错过美景。</h3> <h3>霍夫城堡和小城的全景(吕以乐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