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岁月

阿兴

<p class="ql-block">【文/阿兴】</p><p class="ql-block">静静地我守着明月的光</p><p class="ql-block">婆娑的树影</p><p class="ql-block">掩盖起岁月的彷徨</p><p class="ql-block">我信手拈来一束</p><p class="ql-block">想在此刻用它们</p><p class="ql-block">为青春编织一件绚丽的罗裳</p> <h3>不知有多少时候 我会独自守望这片天空 在辽阔的大地仰躺 极其安静地 看星星载着月光闪动 看行云如水般流淌<br></h3> <h3>此时的我</h3><h3>脑海中会充满无限的遐想</h3><h3>是对逝去青春的回忆</h3><h3>也是对未来的深情展望</h3><h3>此时的我</h3><h3>我那略带深邃的目光</h3><h3>突然间也会像一砚淡墨</h3><h3>丰厚雍容 绘制出一个个青春奋斗的梦想<br></h3> <h3>回眸一笑</h3><h3>那是多么引人深思的回望</h3><h3>那里埋藏了多少拼搏的泪水 那里贮藏了多少情谊的绵长<br></h3><h3>而此刻</h3><h3>我们依然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h3><h3>前方需要我们去探索</h3><h3>未来的世界需要我们去丈量</h3> <h3>回忆青春</h3><h3>看到一句哲理 我们就会将它刻于书桌上 一首聆听入耳的乐曲 也曾将它反复吟唱 岁月没能堕情 怎敢忘记 挑灯伴读 同场竞技 还有那些至爱的同窗<br></h3> <h3>或许 我们依然在默数前行的步履 恍惚间 却早已被蹉跎的岁月 夺去青春的芬芳 瞬间的瞬间 记忆的沃土变得零花满地 誓言的圣地 再寻不到似锦的蝶恋景象<br></h3> <h3>清凉的晚风飞舞了 抖落了记忆深处情切的目光 我望向月光下枝叶的剪影 没敢拥有一丝的转念 就开始将它悄悄隐藏 你可知道 我这不是对时光的吝啬 那是在为岁月 筑起一道永久的屏障<br></h3> <h3>后记:青春的道路崎岖坎坷,总会在悄无声息中湮灭许多曾经信誓的梦想,我们不能说心灵太过脆弱,也无法证明生活的无比残酷,梦想也好,现实也罢,我们都有可能在顺境中跌倒,在逆境中成才,而此时我们会发现,许多美好不是我们没有拥有过,而是因为错过的太多……</h3><h3>青春是需要拼搏的,梦想是需要追逐的。当我们忍痛挨饿般用青春换来前进的步伐,一路都会有别人看不到的风景,终点还有我们为之努力争取的成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