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吐槽慈利最火加油站

素昧平生

<h3>有段时间,我特别羡慕那些拥有私家车的人。不为别的,就是眼红他们在加油站为爱车加油时的气定神闲。<br><br>不是吗?老司机漫不经心地刹住车,工作人员几步迎上去,声音欢快,笑容像春天一样明媚:“老板,加多少?”<br><br>“给我加满!”老司机头也不抬,只是淡淡应着。扯着哈欠将车熄火,又一指弹开加油盖。接着,庸懒地从皮夹里掏出几张百元大钞递出窗外。<br><br>“老板,燃油宝要不要?”工作人员探询的脸上满是夏日的热情,手里的油枪还在油箱里哔啵哔啵响个不停。<br><br>“不要!”老司机一贯高冷。<br><br>“噢,好的。”工作人员笑容渐失,但依然努力保持温和的语调。<br><br>加油站的另一端,是另一片眼巴巴的面孔。</h3><h3><br></h3><h3>对的,我们就是立志不给县城添堵,不惧严寒酷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摩托车队伍。<br><br>是的,在拓路修路补路四处施工的慈利县城,我为自己拥有一辆活蹦乱跳、身轻如燕、来去自如的摩托车而暗爽不已!<br><br>不过,这似乎并没有什么好嘚瑟!且不说越来越高的油价,仅仅是费尽心机抢“催壶”给摩托车加油这件事,就足以让人疯狂!<br><br>从前,我总习惯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去加油站,后来才发现错了。<br><br>那是什么样的场景你能想像吗?<br><br>你以为只是车友太多人很挤吗?</h3><h3><br></h3><h3>你以为只是工作人员太少脸很冷吗?<br><br>呵呵,你太单纯了!<br><br>事实上是,要想在短时间内加到油,你最好追完于正最近那部大热的《延禧攻略》再说!<br><br>并不是我夸大其词,要是你不乖乖做好功课,如果你既不会讨巧又不懂讨好,在县城中心这家一壶难求的加油站,你哪有底气和实力和对手斗智斗勇呢?<br><br>我也知道每天早中晚是摩托车扎堆加油的黑色时段,可是对于一枚不干活就衣食无着的小职员来说,我压根儿就没有能耐在工作时间从公司溜出去加油啊!<br><br>稍等,容我平复一下心情再继续。<br><br>据我多年观察,摩托车加油从无排队守秩序这回事,并且讲究的也并非先来后到的道理。哪怕你第一个赶到,如果没有强大的气场和灵活的身手,也定然斗不过气势汹汹的后来之师。<br><br>更无语的是,加油站有时聚集了差不多二十号人,而加油的催壶却时多时少,最多不超过三把,有时居然只有一把。所以只要有一个人抢到催壶,身后就会有无数个焦躁不安的老中青车友紧跟而上,如影随形。<br><br>很多人一直对加油站以安全之名使用催壶这件事心存疑虑,真的安全吗?这不是从前家里烧开水用的容器吗?现在怎么摇身变成加油站的法器了?<br><br>当然,我等小百姓无力抗拒,也渐渐接受了这种不伦不类的加油方式。可是,加油站多添置几把催壶真的就那么难吗?<br><br>我多想说老板请放心,催壶应该没人会偷。必竟材质普通,又不是黄金渡造。<br><br>或许没必要人手一把催壶,但至少有必要备上五六把,不再让一大仗人死守着仅有的一两把催壶而弄得气氛“杀气”腾腾。<br><br>难道不是吗?<br><br>眼急手快者洋洋得意,我却常常傻怵在人群中呆若木鸡,只会翻着白眼自责而悲愤!<br><br>当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去抢夺催壶时,我曾经看到这样让人笑不出来的真实画面:一个小男孩和父亲一起来给摩托车加油,孩子似乎特别有经验,他很快瞄准一位提着满壶汽油回到车前的中年男人,于是两手拨开众人开始套近乎。<br><br>“伯伯,你这车刚买不久吧?看上去特别新!”<br><br>“伯伯,你慢点倒,油都撒出来了!”<br><br>“伯伯,你弄完了一定要把催壶给我哟!”<br><br>小男孩话多嘴甜,中年男人不动声色,一句没应。众人明白自己不敌这个小人精,便陆续散开,悻悻然去追寻另一把催壶的下落。不知何时,中年男人身边只剩下小男孩和另一位身材窈窕的少妇。<br><br>终于,催壶里的油全部倾空。小男孩兴奋起来,急忙伸手去抓中年男人手中的催壶。<br><br>就在这时,中年男人大手一扬,那把仿佛价值连城人人想据为己有的神器掠过小男孩的指尖,忽然飞到了少妇手里。<br><br>只见男人示好般对少妇笑道:“来,我把催壶给你!”<br><br>“爸--爸!你看这些人!”小男孩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带着哭腔回头向自己的父亲跑去。<br><br>而我在旁边摩拳擦掌,恨不得扑上去将那个色鬼打到满地找牙!<br><br>今年年初的一天,因为人多抢不到催壶,我骑着快没油的摩托车从加油站落荒而逃,最后在紫霞超市附近彻底熄火。</h3><h3><br></h3><h3>一路咆哮!</h3><h3><br></h3><h3>我搜肠刮肚突然想到“罄竹难书”这个词,算了,好像又不大合适。</h3><h3><br></h3><h3>不过,结尾处应有一声叹息:</h3><h3><br>“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