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老爸老妈上太姥

韵子

<h3>  6月底,出国快十年的大弟、大侄儿回来了,弟媳回来了,接着,长沙的二弟侄儿侄女们也回来了,家里的人口天天在增加,直到7月29日小弟回到家,除了二弟媳与小侄儿,一家大大小小18口齐了。</h3><h3> 8月1日,全家总动员,浩浩荡荡地走进了福建太姥山风景区。<br></h3><h3> <br></h3><h3><br></h3> <h3> 我们来到了八年前老爸与侄儿留影的地方。那一年,75岁的老爸,爬上了最顶峰!<br></h3> <h3>  八年后,侄儿长高了,长得比爷爷还高,爷爷可不服老,乐呵呵地说:“那年走的地,今天再走一回,站在原地拍!”</h3> <h3>老妈是第一次出游,每一次叫她出去玩,总是害怕晕车,怎么也拉不出去。这次倒怪了,一提议,她居然同意了。一家大小都去玩,她还不去,这不是亏大了。小姨一听,也来了兴趣,立马报名同行,怎能错过大姐的第一次呢?</h3> <h3>来来来,合影来一张,咦,怎么站得这么稀稀疏疏呢?</h3> <h3>快来呀,怎么能少了你?</h3> <h3>  小侄子也赶紧拉上爷爷的手。那年,哥哥比你小多了,那年你才二三岁,没带上你,不生气吧。</h3> <h3>  老爸的腿脚不方便,那是瓯江水的罪过,一辈子在瓯江上行船,那刺骨的江水让船佬大都留下了病根,平时走路都一拐一拐的,走要几十米,就叫痛了,可他今个坚持要试试,坚持要上山。</h3> <h3>  八年前,你还能一步一步向上走,哈哈,今天,两儿子干脆架起你就上!</h3><h3> </h3> <h3>  钻山洞、过一线天、走栈道,太姥山上处处是风景。</h3><h3> 那个个奇洞,洞中有洞,洞中套洞,大大小小,奇形怪状,可上可下,忽左忽右,或乱石垒叠,或自然生成,侧身弯腰,小心挪过。</h3><h3> 想当年,老爸就是钻山洞时擦伤了脑袋,所以今天就不让他钻洞了,在洞前停住了脚步。他心中有千万个不愿,但也无奈,谁让这双腿不听话呢,洞中,怎么搀扶。</h3> <h3>  峰峦叠嶂、怪石嶙峋、一步一景,各不相同。</h3> <h3>大哥哥今天很称职,牵着小妹妹,一步不离。</h3> <h3>  老妈不敢多走,只能远远的欣赏那奇峰秀石了。</h3> <h3></h3><h3>下午转战小白鹭海滩,初次碰上海水的三岁小侄女吓坏了,哭得好伤心,爸爸呀,你怎么可以把我丢到水里?我怕怕,我怕……</h3><h3><br></h3><h3><br></h3> <h3>姐姐可乐坏了,哈哈,这就是海水吗?怎么不是清的,不过,也挺好玩,脚底软软的, 海水柔柔的,海浪轻轻抚摸着。</h3> <h3>老爸呢?老爸在哪?我们四处张望着,老妈说,你爸早就走到深处了,看不见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头白发在海面上闪动,多么醒目,多么可爱,我家的老爷子!</h3> <h3><br></h3> <h3>老小孩!八十二岁的老爸开心得像小孩,在海水中走过来走过去,一次次走向大海深处,一次次向大海远处眺望。</h3><h3> 这时,他的心中定有千言万语!老爸八岁就上船当爷爷的小助手,十四岁独自撑船,八百里瓯江,飘荡的舴艋船,度过了他的少年年青与中年。八十年代,龙泉航运公司造出了百吨大船,从此他又当上的船佬大,乘风破浪,出洞头、达上海、上九江,五十多年与水交友、与海做伴,60岁退休后,二十多年难相见,怎能叫他不激动?不感慨?</h3> <h3>小侄女已经爱上了水</h3> <h3>  开始,老妈坐在太阳伞下,不肯挪步,说这是小孩玩的,年轻人玩的,终于,她脱下了鞋子,踩上了那细细的沙子,迈进了柔柔的大海。</h3><h3> </h3> <h3>  浪花轻轻涌来,海水轻轻拍打,打开了妈妈的心,揉软了妈妈的笑,从没见她笑得如此灿烂、如此美丽!</h3> <h3>小姨牵着妈妈,一步一步走向大海,一步一步走向快乐,享受着天伦之乐,享受着幸福健康!</h3> <h3>  姐妹花,双双飞翔,飞翔在大海之上!</h3> <h3>大海深处,游的游,玩的玩,只留下我举着镜头,留下这暖暖的瞬间。</h3> <h3>儿子,你居然向我泼水!</h3> <h3>大哥与二侄子</h3> <h3>大弟父子,大侄子才16,已有182的个子</h3> <h3>兄弟四人,多少年没一起戏水了?小时候的每一个夏天,你们一放下书包就往江边跑,暑假更是一个下午都泡水里,直到夕阳照红了江面,晚霞落入了水中,大榕树下聚起了端着饭碗的人们。</h3> <h3>还问我怎么不会游泳,想想看,当年,你们去玩水,是谁留在家里烧饭?是谁给你们洗衣服?一边洗着衣服,一边眼巴巴地看着你们,一会儿钻入水中,一会儿冲我甩水,又羡慕又嫉妒。有时,你们也拉我入水,可只会呛我几口,等我看着同龄人都能在江面上自由地遨游,胆小的我却再也不敢下水,不敢学了。</h3> <h3>呵呵,你们四兄弟怎样?听说大哥哥一直很努力地教二哥,从小在外长大,从没学过泳的二哥,也会游二三米了。</h3> <h3>二个小妹妹也很认真地学哦</h3> <h3>晚餐在福鼎一家海鲜楼上喝开了……</h3> <h3>大哥哥带上三小弟向舅舅们敬酒……</h3> <h3>四个舅舅哦,还有舅妈表舅,小子们一杯杯饮料下肚,别撑着。</h3> <h3>大舅妈上班走不开,没能来团聚,外甥也要敬上一杯,舅舅代喝!</h3> <h3>老爸老妈乐开了怀,孙子们的心意得领了,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就是儿孙的福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