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尼罗河上

钟先生

<p>  小时候看了埃及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就被这迷人的风光所吸引,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亲自去尼罗河看看。今天我来到尼罗河边租了条小船,航行在河上并用手机拍下真实的尼罗河……</p><p> 曾记得电影(尼罗河上的惨案)中的情节,描述一对情人为了谋财,在尼罗河上展开连环追杀……最后神探经过推理查出真凶。而眼前我看到的尼罗河,和电影中残酷的剧情对比完全相反,尼罗河上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蓝蓝的河上有许多小船扬帆其中,两岸边有绵延不断的树木花草,房屋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展示出一幅美丽的画面,尼罗河上一片安祥。</p> <h3>  尼罗河是一条流经非洲东部与北部的河,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与中非地区的刚果河以及西非地区的尼日尔河并列为非洲最大的三条河流,尼罗河长6670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h3> <h3>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没有它就没有两岸的绿州和丰富的物产,也没有埃及古老的文明和金字塔,尼罗河从远古流来,今天依然源源不断地润泽着大地。</h3> <h3>(埃及人写下赞美尼罗河的诗)</h3><h3>万岁尼罗河你来到这片大地,</h3><h3>平安地到来给埃及以生命。</h3><h3>阿隐秘之神,你已将黑夜引导到白昼,</h3><h3>我庆祝你给我的指引。</h3><h3>你种植了拉神开垦的花园,</h3><h3>给一切行走以生命,</h3><h3>永不停息地浇灌着大地。</h3> <h3>我来到尼罗河边码头,准备租条小船去领略这里的秀丽风光。</h3> <h3>船航行在碧水蓝天下,两岸风景如画,河风拂面而来,河水拍打着船身仿佛正奏着尼罗河上的民歌,面对这醉人的景色,我一时词穷真找不到赞美的语句。</h3> <h3>驾船的船老大一脸指挥若定的样子。因当天没风不敢租帆船,所以租了这条小电动船。</h3> <h3>尼罗河边的花开得特别灿烂艳丽</h3> <h3>不知名的果实高扬着头,好像向尼罗河致敬</h3> <h3>尼罗河泛绿泛蓝水清如镜,宛如一块温润的蓝宝石。</h3> <h3>英俊的少年赶着驴去尼罗河上喝水</h3> <h3>尼罗河上除了来来往往的游轮,还有装点河景的大小帆船。</h3> <h3>我们一路向前航行,看远方点点的帆影,好像鸟儿在水上飞翔。</h3> <h3>汹涌的尼罗河水如池沫飞溅,带着雄狮般的怒吼,掀起惊涛大浪。</h3> <h3>河的两岸碧波荡漾、鸟语花香一片安祥。</h3> <h3>尼罗河给人们希望,是永不枯竭的源泉。</h3> <h3>尼罗河公正无私,殷勤灌溉着每一块土地恩赐大众。</h3> <h3>船经过阿斯旺古城</h3> <h3>尼罗河边除了有自然风光,还有各种神庙古迹在两岸上。</h3> <h3>我们在努比亚村靠岸下船,骑上骆驼行走在尼罗河边,我一路在颠簸的骆驼背上,拍下沿途的风土人情……</h3> <h3>干瘦的老人牵着骆驼引导我们行走在沙漠上</h3> <h3>面对如诗如画的风景,我坐在骆驼背上不断拍摄,虽没条件精心构图,但我真实的把它全记录下。</h3> <h3>以下的照片都是骑在骆驼背上拍摄</h3> <h3>尼罗河边的孩子正快乐的喜闹着</h3> <h3>尼罗河象大海一样宽广奔流</h3> <h3>远处的沙岭在阳光映照下,更象少女的肌肤光滑照人。</h3> <h3>太阳落山我们下了骆驼,准备上船回去……</h3> <h3>此刻夕阳给河面和大地披上了金黄的外衣</h3> <h3>夕阳西下太阳不再耀人眼目,望着白天蓝色的天空碧蓝的河水,此时变成暗红色了,远去的小船正踏浪而去……</h3> <h3>金黄色的太阳映射在船板上,把船身、把我们的脸都映照得金碧辉煌。</h3> <h3>朝着太阳方向驶去的小船,仿似船头开了远光灯射向天上……</h3> <h3>残阳把高挂的旗帜撕了个缺口</h3> <h3>夕阳西下太阳映照在尼罗河上、一幅迷人的风光作品在我手机完成。</h3><h3>(本照片获旅游摄影三等奖)</h3> <h3>夕阳给了我一个完美的剪影。</h3> <h3>靜静的河面,仿佛听见尼罗河的歌谣……</h3> <h3>再见尼罗河!待太阳升起时再见你!</h3><h3>(本篇全用手机拍摄制作,有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