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兮……

慢煮生活

<h3>  2018年的我心情总是郁闷,郁闷中走不自我,于是和老同学联系,想看看东升庙的大佛,看看那座高大的佛……</h3> <h3>  没有去过东升庙,因为修路,我们迷路了。和老同学互相在路上找,像儿时的捉迷藏……最后相约在青山汽车站,没有几时,我们相会。下车没有几分钟,老同学说,走哇。好吧,就跟在老同学的后面,在东升庙的山里盘旋。</h3> <h3>  东升庙的山并不高,汽车在山路上行驶。对于习惯在临河的我,心里有一丝丝的紧张。路并不宽敞,极少有车,右边是山,甚至有一些大石突兀在山上,像是有人吹口气,就要滚落下来……山间有些树,紧紧地抓着山,向上,向着太阳生长着。妹妹尖叫了一声,姐,看,山羊。是啊,有几只白色的羊儿站在突出的山石头上张望着……<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跟着老同学,到了一个“豹子沟”的地方停了下来,据说这里曾经有豹子出没,现如今,豹子一去不复返,只留下飒飒风儿在山间飘荡……</h3> <h3>  老同学说,今天的行程从这里开启,接着从车上往下放东西……野炊正式开始了:老同学夫妇像变戏法一样从车上拿下很多东西,三角锅,烟囱,水,帐篷,烤炉,木炭,放吃的大箱子,甚至于收集垃圾的大袋子,对于从来没有野炊的我来说,不仅仅是惊呀,是不是太麻烦老同学了,有一点点的愧疚,但更多的是惊喜,我们从来都没有野炊过,孩子们也是很兴奋。</h3> <h3>  这个地方真是个好地方:四周靠着大山,山洼处平坦如炕,低凹处是山水自然形成是水流,只没脚踝,正好两个孩子的好玩处……</h3> <h3>  老同学夫妇四处捡柴火,烧火,熬制奶茶。老同学媳妇撒少些盐,放一把茶,倒一袋牛奶,让柴火把水烧的咕嘟咕嘟的叫唤着,香喷喷的奶茶熬好了,喝一口,带着奶香,有一点点粗旷的茶在嘴角弥漫…… 火烧的正旺,架上锅,倒上水,放进羊肉(正宗的后山羊肉),拿出葱,姜,盐,调料,洗净的豆角,茄子,山药,甚至于发好的面团……老同学夫妇准备真叫个齐全!而我,面对着四面环山的大厨房像一个幼儿园的孩子,不知所措。所幸,让他们干吧。我领着两个孩子和妹妹玩水去。</h3><h3> </h3> <h3>  这里的水真清呀!清得像是透明的,看不见它的存在,只有脚走动的时候,没入其中,凉丝丝! </h3><h3> 这里的水真干净呀!干净的没有一丝杂质,干净的没有一粒尘埃,像新生儿的眼睛纯真又透彻!</h3><h3> 这里的水还养育着一只只小青蛙。真想不到,它怎能育化出这些水里的小精灵的?鼓着眼睛,在水里游动着,见有人来,一跳一跳的在沙滩上逃去……</h3> <h3>  大丫头说,妈妈,我们找一找水从哪里来?我们便顺着水流反方向向上找去。水好像越来越多了,有时落差稍大一些,会形成微型瀑布,甚至能听到哗哗的水声……两个孩子光着脚丫子,兴奋极了,我也是,许久没有这样开心了,在这大山里,没有安排就诸的活,没有时间紧迫的事,只是这样玩着……</h3> <h3>  终究没有找到水源,山太深了……却看到这块石头。站在它的脚下,无语……这是经历怎样月摧日残,经厉多少风吹雨淋,使它伤痕累累,如果它会说话,它会说什么:像一个委屈的孩子诉说满肚子的辛酸苦辣,抱怨没有谁来庇护自已;还是像一个倔强的巨人舒展满脸的自信和不屈,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h3> <h3>  在高山流水之中,我吃了生平第一次野外的炖羊肉――老同学媳妇的手艺是棒棒的!大丫头吃了许多,这个家伙在这清风许许,流水潺潺的好地方竟然胃口大开。把我和她爸爸吓了一跳。</h3><h3> 老同学的烧烤技术也不错,羊肉串,鸡翅,火腿,鱼丸,甚至鱼,都香喷喷的。平日里不爱吃烧烤的我也不由的多吃了几串。</h3> <h3>  爬沙窝是一个力气活。这个沙窝其实是一座山,其中歇了三歇,才爬到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才两周岁的二丫头也在众人的帮扶下,连滚带爬的,也和我们座在一起,玩沙。还兴奋的提着她的至爱――饮料,见谁给谁说,这是我的。</h3> <h3>  坐在沙窝上,望着前方的高山,闭上眼睛。忽然觉得时间是静止的。如果时空能够穿越,回到古代,在这里会发生什么?狂风,暴雨,草长,草枯……苍海桑田,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又是何等渺小;在历史长河中,人的生命又是何等脆弱而短暂……</h3> <h3>  12个敖包,12个属相,一个轮回12年,人生又有几个轮回?</h3> <h3>朝格巴特尔,敖包山的守护神!守护着远方的神山的不可侵犯,守护着这里的子民风调雨顺,也守护着这片草原星落日升……<br></h3> <h3>  在放眼的草原上,吃口西瓜也是非常惬意的。今年是旱年,牧场的草势不太好。这也是前几日的雨水让草原染了一点绿色。在安静,辽阔,微绿的地方……吃着甜滋滋的西瓜,享受着微风,享受着夕阳,活着其实挺好的。</h3><h3> 人生有太多的感慨了!我或许比同龄人要承受太多的苦难,这苦难让我哭,让我痛,让我日夜煎熬……而相比这里的山,这里的草,我的苦难又算得了什么?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只是一阵风,一粒沙,一个埃尘……来有踪迹,去有归处。</h3> <h3>  来到草原上,无端的想起一代天骄,成吉思汗。<span style="line-height: 1.8;">金戈铁马,驰骋天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昂</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首仰望,斯人已逝。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身静听,战鼓声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潇</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潇马嘶,怒叱草原。而我普通人一个,在这渺渺人世中如尘埃一粒……</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h3> <h3>  很感谢老同学夫妇,像久未见面的亲人,让一整日的旅行暖暖的,让我冰封的心融化在生活的点滴中。</h3> <h3>  夜晚降临了,我们终究没有看到大佛,只能在汽车里,看到大佛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而我知道,佛已坐在心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