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蓝山

Fleur 🌻伊妍花漾

<h3>一周前,带两小娃去了一直心心念念的Blue Mountain. 还不错,挺适合亲子短线游。从多伦多开车仅仅只需2小时的车程便可到达。蓝山度假村座落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之一的尼亚加拉断崖之上。</h3> <h3>当日路上的天气还不错,但听说下午有大雨。想想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h3> <h3>两小娃用各自的外套卷了两顶帽子顶在头上,这份简单的快乐,只属于他们这个年龄。</h3> <h3>一路上两人都在演戏,绘声绘色,格外有趣。</h3> <h3>我们首先到达Scenic Caves(桃园仙洞).这里是加拿大安省有名的野外探险景区。沿途共有18处景点。</h3> <h3>孩子们拿着地图,坐着小火车,开始了丛林探险。</h3> <h3>我们站在Niagara Escarpment (尼亚加拉单斜山)的山顶俯瞰山丘和半岛。远处还能望到若隐若现的Wasaga Beach.</h3> <h3>Suspension Footbridge 长126米,是安省最长的人行吊桥。在桥上偶遇一群户外探险者,带着头盔,胸前系着绳索,我猜测应该是去体验景区内的长距离滑索。</h3> <h3>我牵着儿子走在前面,因为吊桥摇晃得有些厉害,他十分害怕,紧紧地抓着我。</h3> <h3>吊桥由两座11.5米高的钢塔支撑。</h3> <h3>图上介绍,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高于Georgian Bay (佐治湾)水平面300米,大约是法国铁塔的高度。</h3> <h3>景区人不多,适合休闲游。</h3> <h3>我拿着微单相机,走在拍拍,乐在其中。</h3> <h3>女儿擅长爬树和攀岩,Hiking 对于她来说,显得很轻松。</h3> <h3>我们到达Natural Refrigerator. 从冰穴内不断吹来的冷风使里面的温度,在夏季始终保持4度左右,因此它成为早期聚居于此的原住民极理想的存储食物之地。</h3> <h3>里面十分狭窄,只能同时容纳2~3人,因此需要排队参观。</h3> <h3>小朋友喜欢探索自然</h3> <h3>亲近冰穴,越靠近,越能感知到气温的逐渐转冷。两小娃惊奇地发现,冬日积累在穴底的冰雪到七月底还未完全溶解。</h3> <h3>在幽静的山谷,忽而想起自己小时候和爸妈一起游四川青城山。如今,我带着自己的孩子开始了新的探索。在加拿大生活的这四年,是我人生中十分珍贵和特别的阶段。我开始真正意义上地去照顾和教养两个孩子(以前在国内,根本轮不上我来操心,双方长辈都呵护有加)但在国外,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带两个孩子有时候会很辛苦,但却无比感恩。有机会参与他们的成长,收获了更有担当的自己。</h3> <h3>据说这是此景区最浪漫的观景点。</h3> <h3>可以观赏佐治湾南部的美景。</h3> <h3>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我们沿着山径,慢慢地游玩。</h3> <h3>下山,准备带孩子们去坐他们喜欢的小火车。</h3> <h3>开火车的老爷爷非常nice ,无需等候,特意为我们仨开了一趟专车。</h3> <h3>坐上小火车后,女儿兴奋地望向窗外。</h3> <h3>小火车穿过木质隧道,到达终点站。</h3> <h3>坐完小火车,我们到了旁边的儿童乐园。孩子们在这里光着脚丫子撒欢儿。</h3> <h3>分析一下蓝山的地图</h3> <h3>我们准备乘坐缆车登上尼亚加拉断崖顶端。</h3> <h3>缆车是半封闭式的,速度挺快。</h3> <h3>刚刚到达山顶,开始下起了大雨。</h3> <h3>我们仨赶紧跑到这棵大树下躲雨。雨越下越大,期间又有一对法国母女过来一起避雨。我们彼此微笑着寒暄。我一手搂着儿子,一手搂着女儿,继续说着笑着,这仿佛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树下躲雨。因着心底的那份乐观,大雨仿佛也没有那么糟糕。</h3> <h3>大约20分钟后,雨开始逐渐转小。</h3> <h3>儿子的头发已经全湿了,赶紧下山找热巧克力为他驱寒。珍惜当下的每一刻,也许他们再大一些,有了自己的小伙伴,就不再喜欢和妈妈一起去旅行了。没关系,且行且珍惜吧。</h3> <h3>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暖暖的热巧克力。</h3> <h3>人生有太多的境况,需要我们去面对和处理。有好的心态,才不会惧怕生活给予的挑战。</h3> <h3>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旅行,在我看来,是认知世界的最好方式。孩子们会在每段旅行经历中得到成长。生活有很多的不如意都是暂时的,只要勇敢面对,它终究都会过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