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之恋【美篇诗词大会】

冰凌楼兰

<h3></h3><h1>故乡之恋</h1> 诗/冰凌楼兰 故乡的一山一水是我琉璃的梦幻 故乡的一草一木是我温馨的家园 不管是长河落日的蚂蚁河 还是千姿百态的锅盔山 都浸透了我殷殷的乡情 都滋养过我年轻的容颜 我如何能不眷恋你呢 你可知多少夜里的无眠 当山百合开遍了原野 当枫叶染红了天边 你把草色烟尘定格在我的眼底 我把思念刻在你的眉弯 尽管 我那么爱你 哪怕风霜侵蚀你美丽的容颜 落日余晖下 我依然在你的身旁流连缱绻 当季节风刮过北方的上空 一缕乡情潮湿了我的双眼 故乡 是我生命的摇篮<br> <h3></h3><h1>情恋高山草原</h1> 诗/冰凌楼兰 在虎峰山丁香峰的山巅 有一片辽阔的草原 如果你尽兴走进这里 脚下是一望无际的原野 头顶是碧蓝的天 眼里绽放的是芬芳的花朵 心里酝酿的是千古的诗篇 美丽的高山草原 你的神奇世间罕见 时至今日 你的出现依然没有答案 青山顶上的牧野 一眼望去辽阔无边 鸟语花香的点缀 勾勒出大自然迷人的画卷 这里没有闹市的喧嚣 只能找到心灵深处的一片家园 会让你感到 岁月静好 浅笑安然 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 只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渲染 让你我不仅为之惊叹 故乡还有这一方的世外桃园 领略了草原的风光 感受了高山的伟岸 带给你的不止是心灵的震撼 还有对家乡的深深眷恋 不要忘记草原的辽阔 大山是你我生命的摇篮 久违的乡情 潮湿了双眼 情恋这高山草原<br><h3><br></h3> <h3><h1>故乡的情怀</h1> 诗/冰凌楼兰 年少的时光渐行渐远 月光下的风笛悠扬婉转 若干年后的黄昏里 为你执笔书写流年 风干的记忆 沧桑了明媚的容颜 一颗素心漂泊在岁月的诗篇 风起的时候我就在你的身边 山百合绽放出暗香流转 春去春来候鸟回归 多少城南旧事浮现在眼前 一念起海角天涯 一念落沧海桑田 根植在故乡 叶落在家园 当季节风漂浮在北方的上空 大山是我生命的摇篮 幽蓝的夜色中栀子花随风飘散 诗集的扉页上注解着青春无悔无怨 远处又响起悠扬的风笛 夜色下你的身影映着阑珊 一梦倾城 在飞花落絮中谱写爱的依恋 <br></h3> <h3><h1>故乡的情怀(另一首)</h1> 诗/冰凌楼兰 离我而去的岂止是青春年华 还有那条幽静的山路上 山百合争相绽放 遗留着我灿烂的笑声 而今夜 当我一再回首 那些遗落在草地上的往事 为何夹杂着些许疼痛 难道在我眼前定格的不只是 那些飘落的岁月 还有那些美丽如蓓蕾般的剪影 离我而去的岂止是花样容颜 如水的模样印记着枝头上的葱茏 是谁在远处投来幽深的目光 一声叹息中充满了忧伤的别情 风起的时候 我将离你而去 故乡的炊烟和你眷恋的眼神 也将成为我今生唯一收藏的风景 而此刻 当我暮然回首 能把往事一饮而尽 暮色里走来你翩然身影<br></h3><h3><br></h3> <h3>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