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潜水艇

肖

<h3>最近迷披头士的一首歌叫《黄色潜水艇》,特别想和你们分享。如果放这首歌在群里,估计没几个人真的会听上一遍,所以我想不如编个美篇也算是对咱们去年聚会一周年的一个纪念。你也许说为了一首歌居然这般大费周章,是不是当真听见了天籁之音?这本来是首儿童歌曲,我一中年妇女听了竟无端生出些想象来:去年的聚会是不是有点像小朋友们聚到了黄色潜水艇里?将来等我们老了都在聚到一个世外桃源,好比说潜水艇,会不会很好玩?</h3><h3><br></h3><h3>In the town where I was born Lived a man who sailed to sea And he told us of his life In the land of submarines So we sailed up to the sun Till we found a sea of green And we lived beneath the waves In our yellow submarine 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br></h3><h3>......</h3><h3><br></h3><h3>这里回顾的照片是我自己存下来的,如果还有人愿意贡献珍贵照片和八卦内容请feel free to发给我,我尽量加进来,既然是周年纪念,这就算是抛砖引玉吧!</h3><h3><br></h3><h3>2017.6.23是哈工大计算机系软硬件83级毕业三十周年庆典的大日子。几乎所有人都特别安排好了时间赶回母校参加。像我和其他一些闲人更是提前几天就到了哈尔滨。</h3> <h3>几十年前没干的事怎么也得来一遍对吧,这背景墙也是蛮有意思的......</h3> <h3>电灯泡来得不是时候啊</h3> <h3>明明内心戏蛮多的可还要故作镇定</h3> <h3>吃吃喝喝哪里少得了?</h3> <h3>有人是喜欢左拥右抱,不过先声明,我就是个闺蜜而已</h3> <h3>白天安排观个光血个拼也是有的</h3> <h3>还有留在学校的老友,怎么也要去看看她嘛</h3> <h3>校园里转转找找当年的感觉</h3> <h3>多熟悉的教学楼</h3> <h3>这个教室门破得我不得不留下点证据,这么些年是不是都没换过呀?</h3> <h3>其实当年没这么个地方吧?</h3> <h3>但这是现在的母校</h3> <h3>熟悉的主楼</h3> <h3>一个个陆续到来</h3> <h3>随便一顿午餐也是相聚的机会</h3> <h3>这顿晚餐应该是在23号大日子的头一晚,大部分人都来了。场面本来欢快热闹的,可偏有人口无遮拦信口开河。人家43的都是老实人呢,哪里习惯那种三分真实七分演义的白话范儿?这一段有很多细节欢迎补充哈!总之,回忆起这一段来我突然对那种大家聚在世外桃源里的向往产生了怀疑:真是这些人聚在一起不能打起来吧?但打起来又如何?难道不是正常的?要打不起来不是老得打不动了吧?</h3> <h3>...... And our friends are all aboard Many more of them live next door And the band begins to play We all live in a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br></h3> <h3>23号白天几个女生约了到斯大林公园转转好怀怀旧</h3> <h3>当然议事日程上的参观博物馆也都去了,不过对这段我没啥感觉就在此省略一百字啦</h3> <h3>校园里转转再合合影是正经事</h3><h3><br></h3> <h3>当年应该有类似照片应该拿出来对比对比的</h3> <h3>见老师们的场面也很有意思呢,当年的老师还都风华正茂,应该比我们现在还年轻吧?岁月不饶人,得嘞,他们的今天就是咱们的明天,争取到时候咱看起来都更矍铄点?</h3> <h3>23日晚的正式聚会</h3> <h3>庄叔叔和肖阿姨难得合回影</h3> <h3>小白是很好客的地主,女生们都觉得要特别谢谢他</h3><h3><br></h3> <h3>正式聚会结束后有抓紧时间继续怀旧的</h3> <h3>也有余兴未尽继续嗨的</h3> <h3>即使回到酒店还继续各处串门,战友总得合个影吧</h3> <h3>23日的聚会虽然结束,第二天大家仍意犹未尽同游太阳岛-组委会这个安排太好了!</h3> <h3>不老的男神女神只是个传说,可即使老了,TA就不是个神了吗?<br></h3> <h3>游完太阳岛再来一顿暴食暴饮,此时某最热闹的人因为前晚太嗨已经说不出话来,好像没见着他游太阳岛,但午餐来了吧?</h3> <h3>天下无不散的筵席-这就是为什么我想把你们都弄到潜水艇上-我下午就准备离开哈尔滨了,在机场还和禹成海可怜巴巴的吃了顿机场饭。而剩下的同志们却在继续狂欢!!造化弄人的是,飞机误点其实我一直等在机场并没有走成,而错过了那边厢更大的精彩!此处我就没发言权了,在场的观察家们来补充吧,我给留着白!</h3> <h3>回了趟贵阳,约了孔老六,我是顺便,可他是几百公里赶回贵阳接见我的,还给大家带了好多月饼。不幸的是我回北京时行李太多实在拿不下了,最后只好留给了在老家的亲戚。</h3> <h3>回到北京又聚一次</h3> <h3>17年底我参加一个去缅甸的摄影团,从广州经过,短短一天时间居然和健雄贤伉俪偶遇,凑在一起搓了一顿广州美食。可惜光顾聊和吃居然没有留下点证据,健雄你那有没有照片?</h3> <h3>等我从缅甸回来专门跑到深圳去看李术和老幺及旗嫂,旗哥还真挺够意思的,也从西安赶到深圳接见了我。</h3> <h3>我回到北京又和北京帮聚了一次。这回旗哥和老丁都赶到北京来了,晓明也正好来出差-当然也是特意安排的偶遇咯。</h3> <h3>由于晓明时间安排紧迫,我就把41的小魏和孙立莹也叫上了。</h3> <h3>去年分别的时候,大家依依不舍,纷纷表示来年夏天可以来个北美同学会-但是一时冲动说的话有多不靠谱,今年夏天,只有老丁携夫人北美逛了一圈,把能见到的人都见了个遍!可以想把你们圈到潜水艇有多不现实😢</h3><h3><br></h3><h3>老丁家来温哥华度假,住在我家。貌似他们呆得很高兴,我因他们来了很开心。这两口子都蛮实在,在家四肢不勤,到了我家老丁天天给我们做早餐,丁太居然给我做了些针线活,说来也是让我这地主婆汗颜😓</h3> <h3>丁总夫妇是不折不扣的亲善大使,又驾临多伦多。这回是住在晓芬老将那儿,和健雄他们也没少聚。</h3> <h3>多伦多真是人多势众,难得见到孙老师!</h3> <h3>多村全体村民外加在外地务工的老宋又择吉日驱车几小时跑到温莎去看完张老师。当我看见他们照片时心中暗悔呢,没想到他们这么齐-连健雄老公人家李老师都去了,早知道我也赶了过去凑个热闹啊!</h3> <h3>昨儿出门看电影,特意翻出许武在去年夏天送给我的一双墨绿色天鹅绒小高跟鞋,被我老公一通嘲笑:你说你就从一个农村到几十里地的另外一个农村看场电影,看完就回家,捯饬啥呢,还穿这么隆重的一双鞋?我白他:俺就in the mood咋地!可不是吗,这把年纪了,有点什么想法赶紧实施!有点什么衷肠,该找谁诉说赶紧诉说!谢谢各位听完我这流水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