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情,从一个电话开始

陈陈

<h3>  这一段忙忙碌碌,感觉身心都有些疲惫,当大家都觉得应该快乐时,我却毫无来由的感到迷茫与忧郁。记得《徒然草》里"十月乃小阳春之候"中有一句"并非夏去秋才至"。是的,无论自然也好,人事也好,看起来似乎某一天毫无来由而至,其实暗中早已开始积累,只不过你没有意识到而已。</h3> <h3>你告诉我:"我们已然逐渐步入老年了,留给我们能够自主选择做事的时间不多了,我觉得有三个选项:一,身心愉悦,充实快乐。二,身体劳累,心情放松,所谓累并快乐着。三,身心疲惫。我们现在完全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做一件事情,前两项我觉得可以考虑,如果属于第三项就算了吧。"</h3> <h3>  我们已经不适合夏天的奔放,不适合四处流浪、肆意闯荡,不适合色彩绚丽的大色块、大裙摆,应如秋天内敛成熟,出去慢慢的走,文静的行,去听去看去读去写,沉下心来感悟,偶尔跟跟夏天最后的脚步。</h3> <h3>你的一个电话让我身心愉悦,虽然只聊了短短的半个小时,但是把脚步再放慢一点儿,心再细一点,目光停留的时间再久一点,把心再放开一点,就会看到:今天的云飘的比往日快了一些,天开始变高了,太阳依旧炎热,可是风里透着秋的预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