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愿在这里享受孤独一一西藏行(十八)

空谷幽兰

<h3>今天是西藏行第十八天,行程从尼玛到班戈,途中遇见色林措。</h3> <h3>有人说过,只有见过了羌塘的广袤的蓝天,走过了羌塘无尽的草原,才能算是真正理解生命的意义。</h3> <h3>这里地形复杂,地貌奇特,方圆百里荒无人烟,显现一种原始的山原风貌。</h3> <h3>这里是世界上湖泊数量最多、湖面最高的高原湖区,星罗棋布的大小湖泊不仅滋润着整个羌塘高原,也是羌塘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h3> <h3>这里地形地貌多变,草原、高山草甸、戈壁、湖泊、山川遍布其间,极力展示其不同寻常的美丽。<br></h3> <h3>这里完整保留了大自然原始的生态面貌。<br></h3> <h3>正因为原始,才成为了野生动物的乐园,你才能发现世界的和谐、美好。</h3> <h3>在羌塘随处都可见漫天的黄沙,一望无际的戈壁滩,枯黄的草原,给人一种苍凉寂寞的美。</h3> <h3>走在羌塘,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这里的景色。</h3> <h3>更多时候,你只能用心灵感知她的庄严,静穆和深邃,领略大自然赋予她的神奇魅力。</h3> <h3>当我遇见色林措的时候,我内心竟升腾起一种孤独感,尽管同行的还有其他八人。</h3> <h3>那宽广的湖面,那时而蔚蓝时而碧绿的湖水,最易调起内心的小心绪。</h3> <h3>此时此刻,我不愿有人打扰,我似乎很享受这色林措带给我的孤独感。</h3> <h3>孤独不是没人喜欢,不是被众人抛弃,剩自己独自行走江湖。</h3><h3><br></h3><h3>孤独,是把自己与众人隔离开来,有机会审视自己的心灵。</h3> <h3>此时此刻,我只想在这澄澈的水域前,自己和自己对话,让那被现世浮躁的心灵渐趋宁静。</h3> <h3>我不想去理会世俗的喧嚣,我只想用一只瘦笔于时光的静谧中,描绘我那些来自生活中的小感动。</h3> <h3>或者,在这样一个时刻翩翩起舞,释放那被世俗拘禁太久的躯体。</h3> <h3>或者仰天长啸,呼出那被现实压抑了太久的气息;</h3> <h3>或者,就只是静静地欣赏,让色林措圣洁的湖水慢慢浸润心灵。</h3> <h3>广袤的羌塘用宽阔的胸怀包容着我的所有不如意,宽广的色林措用圣洁的情怀抚慰我日益苍老的心灵。</h3> <h3>或许,只有此刻诞生的孤独感,才能正视内心的小缺憾,让我直面心灵深处的焦虑,让我获得内心的宁静。</h3> <h3>那水天一色的色林措,恰似我那被色林措湖水浸润过后身体与灵魂达到的一致性。</h3> <h3>很多时候,人只有在自然面前才能还原最真实的自己,心不被物役,身与心达到和谐。</h3> <h3>带着一种独属于自己的感动继续前行,沉思中被一萍美眉和吴虹小美眉的话惊醒,原来她们发现色林措上空的云是蓝色的,我一看,确实是蓝色的。</h3> <h3>我说:“不是湖水倒映天空,而是天空倒映湖水。”吴虹小美眉说:“我就是这意思。”</h3><h3><br></h3><h3>色林措真神奇,羌塘真神奇。此生来一次羌塘,应无憾了。</h3> <h3>今天还遇到了很多措,也很美;如这个措,水中有座小岛,让人浮想联翩;但我依然爱色林措,爱她带给我的感动与慰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