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

飞跃地平线

<h1><b><font color="#b04fbb">八一建军节,从一首红歌开始的记忆......</font></b></h1> <h1>那是童年时代的记忆,一曲红歌传遍大江南北。</h1> <h1>1961年八一建军节《革命历史歌曲表演唱》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公演一曲《十送红军》,感染了每个人崇敬红军的情怀。</h1> <h1>我学会唱这首歌的时候,并不知道那段轰轰烈烈地创演历史,而是在童年时期的校园里,空荡的教室中,独自一人清唱这首歌。</h1> <h1>仿佛真的身临其境,看到自己是一名小红军战士,跟随长征的队伍奔走于广袤的大地。有时,也好像独自一人置身于荒野中,寻找那个群体的足迹……。</h1> <h1> 那时,我并不懂得“八一建军节”来历,是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中国共产党武装革命的“南昌起义”打响了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第一枪。</h1> <h1>  不知何时,全国各地工农革命军正式定名为红军,1930年后,又逐渐改称中国工农红军。</h1> <h1> 虽然我的童年时代读不懂这一段革命历史,但红军长征的故事却在我的童年时代留下了深刻的记忆。</h1><h1> 长征,是在那个遥远的岁月里,一个群体,共同的红色信仰,坚强的意志,踏遍祖国南北。</h1><h1>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挑战极限的伟大壮举,惨烈的生存条件下,却依然能以闪点火种不可湮灭的燎原之势,奋燃历史之火炬。</h1> <h1> 我没有那么豪壮雄伟的气概,却能奔放一曲红歌,我的情怀依然随着红歌漂流在那个时代,哀婉动情,悲壮沉韵。 &nbsp; <span style="line-height: 1.8;">  缅怀,久久的缅怀,好像还在那遥远的旷野中,独自一人奔波去寻找那个群体的足迹,彷佛那遥远的山峦丛林中,还隐约听到红军号手的呼唤……。 </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