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超有爱,八月请跟我来

水冰月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文:水冰月</h3> <h3>飘然于世间,一路行走,一路捡拾,一路收获,也一路失去。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渐渐的在起伏中学会了平静,学会了感恩,从而拥有了浩然的胸襟,拥有了莲花般的从容和淡定。</h3><h3><br></h3><h3>每一天都有风雨落双肩,每一天都有善暖常相伴,生活质本洁来还洁去,你不复杂,世界就很简单!</h3> <h3>2018.7.27&nbsp;&nbsp; 晴&nbsp;&nbsp; 火热 昨天因为要接收慧慧发给我的视频,登录了很久不曾打开的QQ。 有人留言:“想用你几张照片在文章里,会署你的名,可以吗?” 扒拉开头像一看是花儿,就忍不住就笑了:“我的就是你的,随便拿就是。”随即告诉她很久不玩QQ,顺便留了微信给她。 今天一打开微信就看到了花儿的好友添加信息,赶紧的以最快的速度点击了添加键。 迅速敲出俩字:“花儿。” 也就一秒钟的事儿,屏幕上跳出:“你丫终于现身了。” “不玩QQ已多年。” “天天在QQ等你,你跑微信了!” “原来我们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头像依然风情万种,隔屏都能被你撩到。”我去,这人一直就这么贫,在我心里一直小坏小坏并且小可爱的花儿。 “大鱼小鱼(她老公她儿子)好吗?咱那帅爹好吗?”连敲字速度都加快了!真正的友谊大抵都是这个样子吧,多年不见,如隔十三秋。 “都好,都好。”她突然正经起来,我反而不习惯。 …… 一上午,我窝在沙发里隔屏敲字,甚至想把这几年没说的话都补上,她家我家,过去现在各种糗事儿聊得个欢实。她说,一早就有预感今天的班认不了真。我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和情非得已。原来,我们真的从未离去,一直都在彼此心里。 细想一下,那些年一起海聊的朋友,如今还有几个?那些年一起疯,一起笑,一起哭过的还有几个? 人生不过就是一次单程列车,一路颠簸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有人和你相视一笑擦肩而过,有人会助你一臂之力,有人会为你挡风遮雨,也有人一声再见也没有就转身离去。感恩所有的遇见和别离,人生犹如四季,唯有轮回才会有新的生命力。大浪淘沙后,还会相遇的,一定是命中注定的情意。 走了这么久,我们变了没有? 我说:“你呀,还是小坏小坏滴。我特么就一杀手,还是冷面的。” 她回:“外表看上去而已,其实内心火热火热的,我还是比较懂你。” 一个懂字,胜过千言万语,还好,绕了一大圈,我们再相遇,那么,又有得掐了!<br></h3> <h3>2018.7.28&nbsp;&nbsp; 晴&nbsp;&nbsp; 火热</h3><h3><br></h3><h3>连续40多度的高温天气,差不多已经持续了半月之久。</h3><h3><br></h3><h3>早上出去买菜,一出门就是明晃晃的太阳,刺得人睁不开眼睛。马路两边朝阳的那一面树叶都焦了,地面发着烫,环卫工人带着草帽,已经晒成了炭黑色。倒是时不时的吹来一阵热风,树叶便哗啦啦的一阵飞扬。环卫工人貌似已经习惯了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不声不响的挥动着扫把,脸上的汗淌了又淌。</h3><h3><br></h3><h3>买了菜回来,就是前胸后背都是汗了。头发一缕一缕的贴在脸上,有点儿心发慌的感觉。又觉得自己有些矫情,那烈日下的环卫工人还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着,难道他们不知道热吗?</h3><h3><br></h3><h3>喝杯温水平复心慌,厨房依然摸哪儿哪儿烫,先煮一锅绿豆汤,于是,一天下来,三顿饭就喝了两顿绿豆汤。这个毛焦火燎的夏啊,</h3><h3><br></h3><h3>孩儿他爹倒是心静自然凉,坐在电脑前,为他本月30号的爱心分享做着各种准备工作。对于他的坚持,我是支持的,我觉得人生在世,总得做点有意义的事,若能对社会有一丝奉献,那么此生也算没白活。</h3><h3><br></h3><h3>刚刚在朋友圈发了活动信息,好友丁丁就转款过来了,留言说:可惜我不在,对于超有爱的活动尽一份心。</h3><h3><br></h3><h3>孩儿他爹凑过来看:“这钱我们不能收,你赶紧给人家说一说【超有爱】是咋回事。”</h3><h3><br></h3><h3>于是,赶紧的给丁丁语音解释关于【超有爱】的缘起和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助学寒门学子。</h3><h3><br></h3><h3>其实,从这件事儿来说,我首先感激丁丁对我的信任,对【超有爱】的认可。郑重的回复她:“亲爱的,谢谢你,那一天就当你来过,你是一个有大爱的人。”</h3><h3><br></h3><h3>关于这个社会不得不说,越来越冷摸,人与人之间缺乏一种最起码的信任和关注。但也不乏如丁丁一样心中有善暖的人,正是因为这些善暖与诚真,以一种强大的力量支撑着那些奉献爱,传递爱,经营爱的人们越走越远。</h3><h3><br></h3><h3>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高境界是修养,休养的最高境界是善,是暖,是爱。走在路上,披荆斩棘,赠人玫瑰,收留余香。</h3> <h3>2018.7.29&nbsp;&nbsp;&nbsp; 晴</h3><h3><br></h3><h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h3><h3><br></h3><h3>因为孩儿他爹的一个爱心分享会,老林和嫂子专程从广东赶过来支持。有时候在想,公益的路上真的很难坚持,然而孩儿他爹硬生生的像一头老黄牛一样的用力的拉扯着,没有后路可退。</h3><h3><br></h3><h3>还好,一路上有更多的爱心朋友加入进来,默默无声的支持着。坐在车里,热浪滚滚,温度计显示四十三度,突然间眼睛就湿润了,这一路若不是朋友们的相伴,鼓励和支持,单凭我们个人的能力该如何走下去?</h3><h3><br></h3><h3>其实,从开始我是反对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再加上个人一些不堪的往事,慢慢的也就接受了!到现在走在了不得不支持的路上,因为我总在想:连我都不支持他,谁还会支持他呢?</h3><h3><br></h3><h3>这两天为了准备这个活动,费尽心思,朋友们更是无私的提供各种帮助。大剧院【时光里】书店的李总第一时间提供了场地支持,德璞的寇总为当天的冷餐全全买单,原本定好的主持人因临时有任务,这下慌了菜。赶紧联系电视台好友山月老师江湖救急,那边一句:“没问题,一定支持。”顿时让我红了眼眶。</h3><h3><br></h3><h3>这个世界上果然有那么多灵魂相似的人,他们从不在乎什么回报,在他们眼里,爱是唯一可跨越的鸿沟。</h3> <h3>2018.7.30&nbsp;&nbsp; 晴&nbsp;&nbsp; 下午雨</h3><h3><br></h3><h3>夜已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还沉浸在爱的海洋中不能自拔。</h3><h3><br></h3><h3>我常常说,在这个世界上唯爱无所不能,今晚,再一次印证了爱的伟大和力量。感谢各位朋友对【超有爱】的鼎力支持,感谢【时光里】对活动的场地支持,感谢主持人山月老师的江湖救急,感谢德璞寇总的餐点赞助,感谢专程从广东赶来的林总和嫂子,感谢人民网和重庆日报的跟踪报道,感谢每一位到场的朋友们。</h3><h3><br></h3><h3>看到孩子们逐渐的成长,看到他们一点一滴的改变,看到他们阳光自信,那一刻,所有一切都值了!今夜,超有爱,今夜,心很安。</h3> <h3>2018.7.31&nbsp;&nbsp; 晴</h3><h3><br></h3><h3>【超有爱】圆梦基金爱心分享会圆满完成。很是欣慰,很是感动,长达三个小时的时间,无一人离开,嘉宾们要么静静聆听,要么掌声四起,泪水与欢笑在时光里无限蔓延。感恩所有的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让【超有爱】有勇气走下去。</h3><h3><br></h3><h3>下面是参会的朋友们的朋友圈感言,特此摘录,以资鼓励。</h3><h3><br></h3><h3>主持人山月老师感慨:昨夜,喧嚣而燥热的世界终于有一丝清凉雨滴,就象超哥的眼泪,数字在哪儿摆着,53个因家庭变故或极度贫困受资助的大学生,她(他)们是幸运的上了超有爱这艘船,一对一的对号帮扶会让孩子和帮扶者产生一生的心灵牵绊,公益不是道德绑架,受助者和助人者是平等的,到底是谁在救谁,这是公益能良性循环下去的终极命题,杨春树同学分享的冬天早上上学的山路上举着火把,后跟开裂的鞋包不住冻疮开裂的疼痛,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善缘少而恶缘众多!分享会窗外,解放碑繁华的霓虹象欲望的妖女,人类终会发现善的能量的良性循环才是人类真正的方向!</h3><h3><br></h3><h3>好友说:昨晚参加朋友爱人发起的“超有爱”公益分享会最大的感受是:除了资,更注重的是助,对自己认领的贫困大学生每学年资助3000块钱以外,平时对志的扶持,心理的疏导,做人的引领。另外,发起人超哥的两个同事,自己的生活也很拮据,当他们向发起人申请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时候,超哥找他们私聊,婉拒了。因为爱满自溢的公益才是真公益,这包括精神层面也包括经济层面,当你还没准备好的时候不必勉强,因为这里不会道德绑架,这是一个有温度有厚度有底线的公益组织。</h3><h3>昨晚我带着大孩子一起参加,我告诉女儿当我们能心怀千人、万人、亿人……的时候,你的贡献不一样,高度也不一样,当有能力为他人伸手助力的时候,不要只独善其身,我做了一点点事情,你的外婆在的时候常常会鼓励我说:施衣有衣穿,施饭有饭吃,大致也应了那句古话: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吧!感恩冰月和超哥带给社会的爱,带给我们的爱,祝超有爱,无论遇到什么都砥砺前行,爱心也需要克服困难,平常心,耐力,坚韧。“超有爱”一定会源远流长,因为被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在回应这种爱,表示希望她能接过这样的接力棒,看到资助人和被资助人之间爱的流动……这个世界在爱的传递中一定会越来越好!</h3><h3>……</h3><h3><br></h3><h3>诸多感慨让人勇气倍增,关于孩儿爹这些年做的这件事,我也曾烦心过,抱怨过,最终看到他如此坚韧的坚持着,从无奈到接受,从接受到支持,从支持到加入,从加入到一起努力!我深信,爱的力量大于天,大于地,让更多有爱的人,有勇气的人相伴走下去,某个角落便不会再黑暗,那颗孤独无助的心就不会再孤单……</h3><h3><br></h3> <h3>2018.8.1&nbsp;&nbsp; 晴</h3><h3><br></h3><h3>七月完美结束,八月好好开始。</h3><h3><br></h3><h3>清晨,在声声蝉鸣与鸟雀的鸣啼中醒来,伸伸懒腰,看到孩儿爹侧身在编辑一条朋友圈,一帧桢照片中,那青涩的脸和稚嫩的眼神,宽大的军装,傻的可爱。</h3><h3><br></h3><h3>有一张新兵时的照片,那时他十六岁,清瘦清瘦的,理的光头,像个小犯人。我在笑,笑得岔了气,他很认真的编辑,看到我笑的模样,白了我一眼,神情很严肃。我下意识的感觉到对他的失礼,军人绝不可侵犯,更不可当做笑谈。赶紧的把泛滥的不礼貌收住,趴在他肩上,认真的说了句:老兵,节日快乐。他反身摸了摸我的头,轻声的说了声谢谢。</h3><h3><br></h3><h3>他起身上班了,我翻阅他的朋友圈,内容如下: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一员,跳伞33次,服役四年,请接受退伍军人崇高的敬礼!</h3><h3><br></h3><h3>看到这几行字,还有几张老照片,顿时有些眼热了。</h3><h3><br></h3><h3>这是一个退伍老兵的军人情怀,这是一日为兵,一生为荣的气概,这是庄严肃穆的敬礼,这是一个老兵的真情告白。面对手机屏幕,再没了起先的不礼貌,反之,肃然起敬。</h3><h3><br></h3><h3>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祝那些曾经的,现在的的兵们,节日快乐。祖国卫士,你们辛苦了!</h3> <h3><br></h3><h3>以下是【超有爱】圆梦基金的爱心分享会的视频链接,敬请点击。</h3><h3><br></h3><h3><a href="https://m.v.qq.com/play.html?vid=x0743pqrw8u&amp;ptag=v_qq_com%23v.play.adaptor%233&amp;from=singlemessage"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网页链接</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t5qc6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在这个世界上,唯爱无所不能</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4622b9?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每一个相逢,都如夏花般灿烂</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eovru2h?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写一曲人间清欢,唯爱至深</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cuzfwyy?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坦荡的一如清水时,就会看到最美的东西</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abfrocl?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缕清茶香,万般情意浓</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