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三首

春暖水

<h3>诗三首</h3><div>文/春暖水</div><div><br></div><div>《顽石记》</div><div><br></div><div>一块被玩弄于指掌间的石头会不会想不开</div><div>会不会跳湖</div><div>会的。我恶狠狠地想</div><div>它恶狠狠地从手心挣脱着跳出来</div><div>一个箭步径直窜向湖心。我突然心生善念</div><div>探手去救——</div><div><br></div><div>晚了。它甩了我一个趔趄</div><div>2018.8.1</div><div><br></div><div>《浇花记》</div><div><br></div><div>我想以萍乡为中心辐射出去。自驾游</div><div>去相临不远的广东,湖南,福建</div><div>看看陌生人</div><div>陌生人的生活</div><div>陌生人生活中的风景</div><div>来回路程不超过五天,最多五天</div><div>阳台的花得浇水</div><div>我怕妻子会忘</div><div>女儿会浇得太多,把花淹死</div><div>再说出去五天,也该想家了</div><div><br></div><div>想归想,自驾游归自驾游</div><div>浇花归浇花</div><div>2018.8.1</div><div><br></div><div><br></div><div>《岸上樟》</div><div><br></div><div>这一千年,构成风景的要素是木,水,土</div><div>五行取三</div><div>我故意不选太阳,让它发火</div><div>我故意不选樵夫,让柴刀锈在土墙上</div><div><br></div><div>一千年后我还会悄悄地来,坐流水之旁</div><div>看樟树生长</div><div>2018.8.1</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