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愁【原创】

潇湘愚女

<h3>乡愁</h3><div>——潇湘愚女</div><div><br></div><div>我的乡愁</div><div>是父亲的米烧,母亲的灶头</div><div><br></div> <h3><br></h3><div>我的乡愁</div><div>是坛子里的泡菜,火塘上的腊肉</div><div><br></div> <h3><br></h3><div>我的乡愁</div><div>是姑姑出嫁那天,妹妹抱着她的大腿,不让她走</div><div><br></div> <h3><br></h3><div>我的乡愁</div><div>是田间的稻香,玉米伫在地头</div><div><br></div> <h3><br></h3><div>我的乡愁</div><div>是爷爷奶奶从家里出了门</div><div>再也没有回头</div> <h3><br></h3><div>我的乡愁就是一把故乡的泥土</div><div>每次出行</div><div>都要捏着她远走</div> <h3>作者简介:</h3><h3>潇湘愚女,原名潘海艳,湖南永州人。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生涯,性情坦荡从容,爱唱山歌、写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于凡尘里淡泊心智,于生活中品出诗意。平凡的世界里,独享百味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