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品湘西 芸谦

<h3><br></h3><h3> 从寒冬流火的八月湖到酷暑幽凉的花垣犀牛洞,跟随品湘西,慢品湘西,细品湘西,每次总有那么多惊喜,每次总有那么多意想不到,每次都让人耳目一新…… 2018年的喜悦与幸运是认识了品湘西,成为了文学生产的一员,就此重新认识了湘西,跟着这个团队,跟着这个平台慢品湘西,细品湘西,竟像是细品窖藏老酒,越品越有味了。 湘西这片神秘的土地,不仅有沈从文老先生的边城,不仅有老玩童黄永玉老爷子,还有那么一大群质朴、执着、热爱生活、热爱文学的人们,这片深沉、豪放的土地,养育了这样一些人,率真、热情、积极与豪爽!所谓一方水土滋养一方人。 从那时起知道和认识了品湘西,认识了商暖仁、腾腾,认识了品湘西和这个团队的人,他们永远那么热情,在八月湖的座谈,听梁书正谈他的诗,还有其他几个人,谈他们在打工的日子,诗歌与文学对他们的意义,从那时起开始对这一群人充满了兴趣,也许这是上天的缘分。丹云是我与生产队结缘的桥,在过程中,佩服她的执着与对文学的兴趣、对生活的热情,更感叹的是品湘西这个平台给她的力量与成长,让她的文字从雏嫩逐步成熟,记得品湘西有几篇关于打工生活的散文,记录了人们的生活感受,文学梦想,而这个梦想中,有个推着他们走的人,陪着他们走的人——“老商”。 在这里我认识了远兮,那个热情、敏感、唯美的女子,温润暖心的格格,听到了这样一串串名字,隔壁方二、小西窗、苗樵子、快乐、勤农、烟雨嘉宾、苗寨老酒坊、狂沙老师、童辉老师等等……(原谅不能细数的太多名字),听到了“老商家的阳台”,在生产队里,如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潇潇小妹活跃在群中,看到大家对她的鼓励与关爱,犀牛洞的琴声中,我分明听到了潇潇的成长与坚定,而那天我认得了更多的文友,如那扇藏在浓荫木屋中的门,一推开里面竟然是这样五彩缤纷,流光溢彩!神秘的湘西、神秘的犀牛洞、还有多少神秘让我慢慢去探寻?长桌宴、豆腐脑渗透着乡亲们的关爱与热情!钢火烧龙的红飘带更是在冬季里的暖风,每次活动都能感觉到来自各方面的支持、认同!这次文友们写了太多犀牛洞的诗文,在此我就仅以自己参加活动的感想与大家分享吧,愿跟随着品湘西去慢品湘西、细品湘西、探寻神秘湘西、品湘西,你炽烈的温情温暖每一个人,感召我们一路同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