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7人行

冰化

<h3>摄影记录:冰化</h3><h3>摄影器材:5D 24-105MM</h3><h3>拍摄地点:西湖</h3><h3>当时天气:多云 热</h3><h3>拍摄时间:2018年7月24日黄昏——夜</h3> <h3>  下午学习结束已是黄昏,同事临时组成七人夜游西湖小组。</h3><h3> 迅速准备好相机,那种急迫,那种热切,仿佛是要去赶赴一场盛大而隆重的约会。<br></h3> <h3>  时值仲夏,又恰逢一个薄阴微雨的日子,天气还算凉爽。不见太阳,也没有方向感,我们只是跟着自己的心,很随意的漫步于西子湖畔。<br></h3> <h3>  放眼四望,只觉得整个西湖烟雨空蒙,湖光山色简直就是一大幅立体的青绿山水画,更像是一个缥缈神秘的仙境。<br></h3> <h3>  徜徉于湖畔,闻莺于柳浪,细风亲吻着脸颊,送来丝丝清凉,令人舒心惬意。<br></h3> <h3>  早就听闻了西湖十景的盛名,可惜时间有限,!无法一一去领略,只能随缘了。<br></h3> <h3>  只见远方高处绿树丛中若隐若现一尖塔顶,是雷峰塔吗?不知道,也不去问,我只想这样率性的走下去!<br></h3> <h3>  走在一座曲曲折折的桥上,只见桥面上镌着双双对对的蝴蝶,我猛然醒悟,这一定就是长桥,传说中梁山伯与祝英台依依相送的长桥!<br></h3> <h3>  望着烟雾迷蒙的湖面,我的思绪一下子飞得好远好远,难以收回!长桥真的不长,可是相爱的人,他们之间的情意,到底该有多长?<br></h3> <h3>  在这美丽如画的地方,到底上演过多少动人的爱情故事?长桥近处,又是一座桥,名为双投桥,看文字介绍,才知道是为纪念一对双双殉情的青年男女而建的,不由得流连凝望,扼腕叹息!<br></h3> <h3>  这世间,居然有这么多受阻的爱情!这世间居然有这么多为爱而奋不顾身的人!想今人之所以对这些传说念念不忘,津津乐道,唯一的解释就是,人人心中怀着一份美好的期愿,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br></h3> <h3>  漫步苏堤,遥想东坡当年治理西湖,挖泥筑堤,这是何等的政治家的大手笔,又是何等的文人情怀!近千年来,长堤卧波,给西湖增添了何等的妩媚!<br></h3> <h3>  也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到哪里,只觉得处处是走不断的烟柳画桥,看不尽的花红叶绿,听不够的莺啭雀啼!<br></h3> <h3>  同行者指着一处所在告诉我,那就是断桥!展眼望去,断桥上人头攒动,可惜是夏天,没有残雪,桥也不断。也不知那如织的人潮中有没有如白娘子一样前来寻找前缘的人?<br></h3> <h3>  一定有吧!佛家讲因缘,像我,今日能到西湖,这就是因,至于在有限的时间里,我到底能邂逅西湖的哪些美景,这恐怕就得看我们与西湖的缘分了!<br></h3> <h3>  好啊,就让我这样随性的走下去,去邂逅生命中该有的那份美丽吧。<br></h3> <h3>  雷峰塔依然挺立着,压在雷峰塔下的白素贞,你什么时候才能恢复自由?分离千年的许仙,还记得你的深情吗?你们还能共打一把雨伞漫步于美丽的西湖吗?<br></h3> <h3>  数年后的西湖似乎少了点什么,又似乎多了些什么。是心境变了,还是时代变了?我说不清。<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