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感谢贫穷,我想笑,却哭了

无戒

<h3>2018年7月30日。天气,大雨。</h3><div><br></div><div>盛夏的早晨,突然降临的一场大雨,带走了这些天的酷热。六点起床,开始准备今天的课程,这样的坚持已经接近十个月了。生活的轨迹开始改变,一切变得非常的完美。就如同别人所说,看起来把生活过得如同诗一般美好。</div><div><br></div><div>可是曾经的兵荒马乱,依旧留在我内心深处。这些天看到一篇关于贫穷的文章,一名叫王心仪的女生,以707的成绩,考入了北大。她发表的一篇文章叫《感谢贫穷》瞬间刷屏,关于寒门再难出贵子的言论,再次被攻破。关于感谢的贫穷的文章,忽然一涌而出。看见这些文章,我泪眼朦胧。</div><div><br></div><div>大家都在感谢贫穷,可是我一点都不想感谢贫穷,我厌恶贫穷,厌恶曾经带给我的绝望和失意。我出生在全国最贫穷的省份甘肃,我家地处甘肃边远的一个小山村。小时候,我并不知道,什么是贫穷,只知道我有一双吝啬的父母,他们省吃俭用,一分钱,一毛钱都不会被浪费。父母经常因为钱的事情而争吵,童年里关于最多的记忆就是他们的争吵。那时候,我就想,长大以后,我要成为一个有钱人,做个商人,挣很多钱,让他们过上好日子。</div><div><br></div><div>他们整日辛劳,日出而坐,日落也不能歇息,可是生活并没有变得更好。小时候,贫穷并没有带给我多大的影响,因为身边的朋友家庭大多如此。</div><div><br></div><div>上高中那年,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贫富差距,内心的自卑也因此而产生。自卑让我失去了曾经所有的骄傲,变的偏执,阴暗,内向。成绩也因此一落千丈,再也不是那个骄傲的姑娘,变得敏感,古怪,甚至与人交往都成了障碍。</div><div><br></div><div>这些都是贫穷带给我副作用,我着急想要摆脱这一切,放弃了学业,离开了家乡。生活并没有因此而改变。</div><div><br></div><div>所以我不会感谢贫穷,我忘不了在那个贫穷的小山村,至今还未通上公路,被国家遗忘。我忘不了,母亲为了挣几十块钱,骑车几十公里,去县城卖自己的刺绣,一整天不吃饭。我忘不了,因为没有钱交学费,父亲脸上的无奈和声声的叹息声。</div><div><br></div><div>若不是因为贫穷,母亲不会患上风湿,几十年,无钱医治,双腿变形。她曾经那般美丽过,如今却再也无法奔跑,整夜承受着病痛的折磨,所以我厌恶贫穷。</div><div><br></div><div>若不是因为贫穷,村子的小伙子不会三十岁了还单身,彩礼水涨船高。有钱人,儿孙满堂,穷人拼尽全力娶回媳妇,背负一生的债务。</div><div><br></div><div>若不是因为贫穷,导致很多人内心缺失,步入歧途。</div><div><br></div><div>贫穷会让我们变得狭隘,自卑,偏执,甚至陷绝望。</div><div><br></div><div>看到那个姑娘感谢贫穷,我想笑,却哭了。姑娘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感谢的是自己虽贫但是温暖的家。</div><div><br></div><div>物质的贫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贫穷。上次回家的时候,爸爸醉酒跟我说:“上学的时候,真是苦了你,一周20块钱的生活费。"那年应该是我们家最困难的一年,家里出了事,爸爸的拖拉机出了车祸,死了人。本来可以奔小康的生活,再次回到了解放前。赔了那家十几万,那时候的十几万可算是巨款了。</div><div><br></div><div>生活再次变得拮据,就连父亲整个人都有变的低沉。那时候,我刚上高中,因为内心的自卑也变了样子。</div><div><br></div><div>可是我很庆幸,我有一双爱我父母,有一个温暖的家。他们总是在某个时刻给我力量。</div><div><br></div><div>我的老爸并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被打败,他像一个超人一样重新站了起来,开始工作,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改变着我们的生活。</div><div><br></div><div>因为他们,我开始有了动力,只要努力,一切都会好的。我看着爸爸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帮助我们家脱了贫。他和哥哥一直在努力的挣钱养家,日子越来越好。如今的生活也算上了小康,买上了楼房,车子。生活不再拮据,那些贫穷的日子就那样远行。</div><div><br></div><div>而我也并未因为而放弃努力,这些天一直在拼尽全力的做生意,工作。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过程很苦,但是结果很完美。</div><div><br></div><div>所以精神上的充足,会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一个人好的人生,就是因为自己的坚韧和努力,并不是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div><div><br></div><div>看见网上那姑娘脸上的笑容,我就知道她的人生不会太差。我记得前些日子我去旅游,遇见一个人说,拥有你这般灿烂的笑容的人,肯定过得很幸福。</div><div><br></div><div>我曾经贫穷过,但是我从来不相信自己永远贫穷。曾经看见过很多人抱怨自己的出生,抱怨自己的父母没有背景,抱怨父母家贫,抱怨自己出生寒门,所以无法出头。</div><div><br></div><div>其实这些都只是为自己的落魄找寻的借口,只要一个人肯上进,肯努力,他的生活不会太差。</div><div><br></div><div>若是我一直是高中时候的那个状态,或许我早已抑郁而死。但是我选择站起来,重新开始,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我依旧不想放弃。我终于长成了一个向日而生的女子,笑颜如花,阳光灿烂。</div><div><br></div><div>无论富裕或者是贫穷,相信我,只有自己能够拯救自己。</div><div><br></div><div>就像那个考入北大的女子,她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她从未放弃努力,最终如愿以偿。</div><div>就像曾经因为贫穷自卑的我,通过努力和坚持,终于可以自信的站在任何人面前,像个勇士。</div><div>就像父亲,他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作,让我们家的日子变的红红火火。</div><div><br></div><div>我不想感谢贫穷,我只想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经历贫穷,依旧心怀希望,努力前行。感谢自己,虽然未来没有光亮,但是从未放弃寻找那盏明灯。感谢自己,未曾在贫穷里迷失自己,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