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吟土耳其之在卡帕多奇亚上天入地

旅虫

<h3>飞机准点降落在开赛利,一行人抵达卡帕多西亚,这张如恐怖片的照片预示着开局的不顺畅😅,首先落地后第一关是找租租车提车,按照思维惯性继续找SIXT,那租租车小哥拿着我的手机左看右看又用我们的护照在他的电脑查来查去,最后摊着手遗憾的告知我们没有找到租租车的订单,当时我们都懵了,沉静了好一会儿醒悟到可以打电话问询,然后由我们的旅行免费翻译小胡同学巴拉巴拉对着电话折腾了一通,终于搞清机场大厅外某一处停车楼的某个角落才是我们需要租租车提车的地方,在我们一通过马路上楼下楼后终于抵达,那个租租车小哥开车带我们又奔驰了若干公里后来到一处底商店面,至此我领悟到租租车并不是一个租车的车行,而是众多租车行的一个销售平台,类似于BOOKING,这次我们租的是一辆尼桑的SUV,足以保证我们五人这十几天的长途跋涉,为安全起见,我们搞了个全险,但希望这一路不会用上它,耗费近一个半小时租租车取车这第一关终于通关,此刻已经23:00。从开赛利到格雷梅的70公里路程一直在越来越荒凉的感觉中行进,夜路黑漆漆的,走得人心里慌慌的没有确定感,尤其是其中还夹杂着山间土路,导航也时灵时不灵的,有时会有化身恐怖片主角的错觉😂,终于在看到显示人烟的柏油路并在路尽头看到温馨的咖啡馆灯光后所有人一下舒缓下来,第二关抵达格雷梅小镇终于通关。然后开始按说着胡话的导航找宿处,多次走到山间死胡同尝试未果后回到路边清理思路并沿街求助,一个好心的开酒馆大叔帮助了我们,首先他电话通知了酒店来接我们,又帮我们赶走了来搭讪找事情的当地小混混,等了约一刻钟的样子,奥利弗洞穴酒店的人开车来接了,我们千恩万谢酒馆大叔并挥别,他一副只是随手而为的小事情的高人风范摆摆手让我们赶紧走,随后我们终于在凌晨一点半左右check in并于两点躺到久违的床上,第三关通关。至此年度生活喜剧动作惊险悬疑恐怖旅行大戏"夜闯三关"终于落幕,自由旅行真是个需要智勇兼备的力气活儿啊😄</h3><h3><br></h3><h3><br></h3> <h3>一个半小时后,神奇五侠再次复活,打了鸡血的我们按与热气球的约定等在大堂,但他们四点才来接,早知道多睡二十分钟😅😅,经过早餐赶路等环节,我们正式飞的时候已经将近六点,但别担心,这里的太阳离升起还早,我们的热气球看日出没有问题,看,气球鼓起来了。</h3> <h3>越折腾越精神的一帮人😅</h3> <h3>"我们不闹腾":飞上高空,我们指点美景,天朗气清,热气球飞腾,我们只贪看,我们不闹腾。</h3> <h3>太阳升起,我们迎接今天,感谢世界,新的生命,我们只感慨,我们不闹腾。</h3> <h3>立足大地,我们豪迈丛生,骄傲昂首,阔步前行,我们听命令,我们不闹腾。</h3> <h3>走出国门,我们丈量地球,指天画地,走走停停,我们秀素质,我们不闹腾。</h3> <h3>自由旅行,我们上山下海,亲近自然,不畏艰难,我们嗨皮一切,我们不闹腾。</h3> <h3>我们不闹腾,我们只是安安静静的旅行</h3> <h3>我们不闹腾,我们认真挣钱美美做梦。</h3> <h3>我们不闹腾,我们快乐花钱促进流动。</h3> <h3>我们不闹腾,我们身在旅行心有使命。</h3> <h3>重要的事说三遍:我们不闹腾、我们不闹腾、我们不闹腾。</h3> <h3>热气球之上,我们嘀咕在天空😆</h3> <h3>降落,按惯例喝杯香槟酒庆祝一下</h3> <h3>我的打卡凭证</h3> <h3>有美女在拍大片儿 ,乍着胆子在旁边拍了一张,好在摄影师没跟我计较版权,模特也没找我付费,赶紧跑路并分享出来,看吧,我也不找大家要版税😂😂</h3> <h3>下午胡乱逛逛,太阳真大啊,晒得很</h3> <h3>世界各国的麻雀都多多少少有些差异</h3> <h3>很酷的一个小孩儿,本次行程的灵魂翻译官</h3> <h3>本次旅行单人照片量占总照片(去除翻译官所拍博物馆坛坛罐罐)一半以上的女士。</h3> <h3>这是正面,按我们提供身份证照片的习惯,前面那张是反面,这张补一个正面😂</h3> <h3>要学习这种老的老小的小都乐衷旅行的国际范儿与精神。</h3> <h3>看看景点介绍,烈日下也要充分摄取旅行中的知识,这种精神也值得世界人民学习</h3> <h3>该国的冰淇淋很棒,具我家爱学习的翻译官说这不仅因为用料天然纯正,而且因为土耳其生长着一种名为红门兰的植物,它的汁搅拌进去可以使冰淇淋更粘稠,更不易化而且口感更棒,朋友们以后来旅行可以多吃,确实很棒。</h3> <h3>排排坐,吃果果😂</h3> <h3>教堂里面喝个茶</h3> <h3>卖地毯的店铺,这布展热闹得一塌糊涂</h3> <h3>有点儿匈奴人的意思</h3> <h3>格雷梅主街路边有两棵树莓,味道好极了,从此我们开启了此行采树莓的吃史,树莓一定要采紫黑的,酸甜可口,颜色只要偏红就极酸,不要采,还是让它在树上再长几天吧,这两棵树莓旁边有一个卖冰淇淋的,哥两个倒替班卖,给的多,味道好,一个五里拉,棒呆了,而且两人都善良幽默,我认为他家是整个格雷梅小镇冰淇淋味道最好的。</h3> <h3>我们的座驾</h3> <h3>你给我拍一个</h3> <h3>我自己再自拍一个😄</h3> <h3>这边到处是陶器作坊,全手工,比起我们中国的民用瓷碟瓷碗来感觉价不廉物不美,但很有异域风情,个别品种还是很精致的。</h3> <h3>晚霞</h3> <h3>照晚霞的人们</h3> <h3>看罢晚霞寻食去</h3> <h3>吃得很满意</h3> <h3>格雷梅小镇夜景,后面的日子可以睡个好觉了。</h3> <h3>早餐很丰盛,坐在露台上边吃边看风景,感觉好极了</h3> <h3>餐厅玻璃门上看到两个老乡:海尔兄弟,所以说奥利弗真是一个中国网红酒店,这家民宿老板很好,性价比也不错,很多国人住,彼此聊天像回到了国内。</h3> <h3>这里的鸟不大怕人,想来是没有人要把它们做成小美味的原因吧</h3> <h3>奥利弗洞穴酒店的名片,分享出来,以利于后来者参考</h3> <h3>兵发地下城</h3> <h3>我们逛的这个代林库尤地下城建自公元七世纪,据说有四十多米深,总共18-20层,目前我们到达的最深处是八层,但我已经觉得非常深了,这个城是人们为了躲避战争所建,给人的感觉像是扩大了无数倍的地道战,我当时想:这的人得是多害怕打仗啊,花了这么大的力气,真是一群爱好和平的人,我都感动得代他们祈祷世界和平。</h3> <h3>洞内幽深无比,有人攻进来还建有堵死地道的石门</h3> <h3>这时候要是断了电简直能出人命😓😂</h3> <h3>临出地下城差点儿找不到路,惊出一群人的冷汗😰,好在终于找到出口,还是阳间比较舒坦,得!旁边废弃教堂寻个古吧。</h3> <h3>这个柱子可以转动,算是一大特色</h3> <h3>从锁孔照一下教堂里面,还挺有神秘感滴</h3> <h3>看这小POSS摆的</h3> <h3>以当地汽水庆祝一下,说起这汽水,我给大家讲个经验,我们开到一个村的超市准备补充点水,一结账,店员说一百六十多里拉,我当时就火了,这是个黑店啊,于是马上放下东西走人,到对面超市拿了同样的东西同样的数量,一结账15里拉,大家知道了吧,出门在外决不能对方要多少钱都给,别当冤大头,情况不对咱放下东西该走就走,这种黑店绝对是被我们很多当过冤大头的人宠起来的,大家引以为戒吧。</h3> <h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道边、在旷野</h3> <h3>"走着,卡帕多奇亚":走着,在卡帕多奇亚的艳阳下撒个欢儿,远方的麦田已收割,我也把美景无限收获。</h3> <h3>走着,在天空云朵的阴影下听风的吟唱,蝴蝶飞的慵懒,蚂蚱饱得不愿意蹦哒。</h3> <h3>走着,我开着车,车载着你,你抱着包儿,包里的钱要飞走、护照静静躺着。</h3> <h3>走着,沿野花遍地的天路向远方驶去,风里有太阳的味道,行囊里有家的味道。</h3> <h3>走着,去看看高耸的精灵烟囱,用眼睛尝尝新鲜的仙人蘑菇。</h3> <h3>走着,去触摸那些神奇的有刺花朵,让双脚在粗糙的土路上摩擦、蹉跎。</h3> <h3>走着,在地貌形成的童话王国里东张西望,乌龟探海、小神龙微笑、一只老驴不拉磨。</h3> <h3>走着,卡帕多奇亚的美景可描可摩,但我不喜欢太阳烧焦着我的头发。</h3> <h3>走着,卡帕多西亚的原野日日如昨,但我喜欢傍晚的余晖撒满我的肩膀。</h3> <h3>走着,来一辆ATV奔驰在土路,颠簸上下、急转腾挪,让肾上腺素暂时支配生活。</h3> <h3>走着,坐在悬崖边的秋千上轻轻摇曳,让心空灵一会儿,让GDP在此刻歇着。</h3> <h3>走着,到民宿的天台看日出日落,朝阳如薰,夕阳如醉,笑着睡去的是我。</h3> <h3>走着,上天看热气球接吻,入地看代林库尤的幽暗。</h3> <h3>走着,走着,夫人对不上账了,她在冲我怒吼,我的头脑被搅得一团糟糕,思路断了,卡帕多西亚走进死胡同。</h3> <h3>好了,大家看看后面的照片吧,就这样,下一站在路上,沿途向安塔利亚而去,容后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