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荷(原创随笔) 作者:周群朴

晓风

<h3><font color="#b04fbb"><i>😊七月时节,遍地流金。随老公到洛阳莲花公园休闲度周末。一路高速,到宜阳的时候已经中午时分。登记下榻莲花公园内的宾馆,既可以住宿也省了门票。从进园到住宿的地方大约5分钟车程,进口和出口之间便是一眼望不到边的荷塘。隔着车窗映入眼帘的是整片整片的荷花,闻不见荷香,却见她婀娜的身姿,心底涌起无限爱恋,脑海里涌出的是周敦颐的《爱莲说》,“亭亭玉立”、“中通外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此刻真正感受的不仅是莲的风采,更能理解的是文字的魅力。眼纪录不了莲的美丽,胸中涌动的全是有关莲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以前只看见过洁白的荷花,在这里居然看见粉色的、红色的,白瓣粉尖的,单层的、多层的。那一刻我真想跳进池塘,把她们拥进怀中。 </i></font><br></h3> <h3><font color="#ff8a00">  😊这是一所温泉洗浴休闲中心,在池塘的四周散落着100多个温泉浴池,泡在温泉中,闭目养神,淡淡的荷香沁人心脾。因为是周末,恰逢第二届莲花节开幕,泡温泉的人特别多,到处是穿着泳衣泳裤的靓妹、帅哥,夏天真的是无限妖娆,身着五彩缤纷泳装的游客穿梭在荷塘之间,就像美丽的凌波仙子飞舞盘旋在荷塘上空。虽然游人很多,我和老公一直找不到可以容身的浴池,但是看着兴奋无比的游客,观赏美丽的荷花,也是一件美丽的事情。顶着下午3点的骄阳,呼吸着荷花的馨香,在陌生的人群中裸露着包裹了三个季节的躯体,心里还是非常兴奋的。已经过了可以秀比基尼的年龄,一件淡紫色的短裙泳衣足以让我陶醉在夏日的美好中。人可以放松,可以绽放,犹如此时此刻一朵缱倦的夏荷,在荷叶的遮盖下,在无数娇艳欲滴的新荷簇拥中,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终于找到一个离莲花最近的浴池,虽然池子里已经泡了5个人了,但我们的加入他们并没有反感,我们也就不嫌弃他们泡在水中吃方便面,裸着上身啃香肠了。他们为了将这温泉占为己有轮流占池,不吃午饭,中国的人心可能大多如此,感觉自己花钱了就要享受,却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坐在温泉池沿上,把脚泡进温泉中,顿时一股温暖涌遍全身,靠在池子的柱子上,痴痴地望着离我仅有一米远的荷花,我能清楚地看见花心中的莲蓬,看见莲蓬四周的花蕊,看见一瓣瓣的花瓣随风撕裂着,摇曳着,慢慢坠入池塘,把丝丝缕缕的香味淡淡播放在水中,钻进我的鼻孔。灵魂在此刻出窍,真想变成一尾锦鲤,慢慢游进碧绿的荷叶下,轻轻撕咬莲那婷婷的身,轻轻吻吻莲那淡淡的粉色的面,轻轻地品尝碧绿的莲心……</font><br></h3> <h3><font color="#ed2308">  😊没办法继续泡在彼此可以碰到脚的池子里,只好回房间休息。躺在四周是莲的房间里,怎么也放不下那些楚楚动人的仙子,只好穿上洁白的长裙再次寻找大片的莲池。</font><br></h3> <h3><font color="#39b54a"> 😊走出温泉中心,来到了莲花长廊,汉白玉的栏杆将一条路一直延伸至荷塘的中央,下午6点的太阳懒散地撒落在荷叶之上,一朵朵夏荷犹如待嫁的新娘。娇羞的面容,婀娜的身段,碧绿的裙摆,层层的涟漪,被太阳炙烤了一天的荷塘逐渐释放着氤氲的水汽,给新娘子蒙上了一层婚纱,朦胧的白纱下,莲美得让我无法呼吸。此刻我只想叫她莲而不叫她荷,是因为我的心胸间充斥着太多的女人的情愫,例如知性、成熟、端庄、婉约、妩媚、冷艳,她们都是女人的化身,过了一座桥来到另一片荷塘,那里盛开的洁白的花朵,那是真真可以叫做荷的,“晓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那份清新、秀丽、洁白无瑕,只有“荷”才能形容她们。“莲”让我想起了前世走过佛前的青莲,让我想到了观音端坐的莲花宝座,甚至让我想到了沉香救母的宝莲灯,莲是传说、是淡淡的梵唱,是痴痴的等候,是前生今世的相逢。我站在满池的莲花中间,任晚风飞扬起我的衣袂,任淡淡的荷香带走我的思绪,微微地闭上双眸,看见老公头戴发髻,青衣飘飘的英俊少年,正在向我走来……</font><br></h3> <h3><font color="#167efb"> 😊夏日的荷塘中,我看见了三生石上的漫天飞舞的丽珠华沙,我嗅到了奈何桥畔的袅袅莲香。做一株夏荷吧,把自己种植在四季轮回的风雨中,即使深陷淤泥,依旧可以看见清丽的身姿,听见莲的花语。 2015年7月7日12:00</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