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送给女儿的十八岁生日礼物

春城

<h3>亲爱的李愉,首先祝福你生日快乐!平心而论,一直以来,我对你的关心不够,这一点有必要做检讨,但爸爸心里始终牵挂着你的一切,对你的学习,生活,一直都是你的妈妈在熟悉料理,以后,我愿意做最大的努力,抽出时间弥补这方面的遗憾。</h3> <h3>真是难以置信,你已经十八岁了,光阴弹指间,你已经从一个可爱的小不点长成一个聪慧美丽的大女孩,这些年来,你给一切关爱你的亲人带来了许多欢乐,也给我们家庭带来了希望和勃勃生机,你知道吗?自从你延生以来,我和你妈妈的生活乃至性情就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你成了我们心中最温馨最圣洁的部分,蒙上苍所赐这美好缘分。</h3> <h3>自从你上幼儿园后,你妈妈根据你的兴趣送你去学习舞蹈,总体来看,你都很用心,都有一些收获或提高,说实话,我一直不太主张你参加业外课,然而我却不能反对你妈妈的选择,她只是做了她认为正确的决定,想为你创造一个更广阔更绚丽的成长空间。</h3> <h3>你所获得的荣誉,算起来也不少,从这个角度看,在很多方面,包括生活质量,你都明显超过了我,我真为你自豪,当然你也有一些小毛病,敏感,自尊心极强,尤其是易怒,这是我一直在关注的问题。</h3> <h3>现在,让我谈谈对你的期望吧,望儿女成材,乃天下父母之夙愿,我希望你能创造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能拥有灿烂的人生,因此,在你十八岁生日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我有几点忠告送给你,权当是祝福吧!</h3> <h3>一,永远保持学习的激情,学会快乐。二,做人要讲原则守住道德底线,提高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凡事有主见,不要轻易向挫折低头。三,注重培养良好的习惯,乐观善良的人格。四,坚持砥砺意志,锻炼身体,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五,学会感恩,始终记得帮助过自己成长的人。六,以礼待人,广交朋友,珍视真正的友谊,做一个让人信任而倚重的朋友。七,认清自己的方向,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八,珍惜时间,这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你可以自由支配的最大财富。最后衷心祝愿你进步,开心,健康,快乐!</h3><h3>爱你的爸爸</h3><h3>于2016年12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