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城市

悅清风

<h3>  七月流火。 我在日光和树荫间来回穿越,一瞬天堂,一瞬地狱。一刻秋日,一刻夏日。这是没有半片云彩时的感受。在这里,有时一天就可以经历春夏秋冬,让你惊呀讶得无语。但爱与不爱,你都心甘情愿。因为生存在这里,活着不仅仅是为了精彩,还有经历和体验。<br></h3> <h3>  我知道,这种穿越是一种身不由己的行为,但奔波的心早已经习并欣然受了生命的安排。可以想像,数十万人聚集在一起温暖着一个域市,该有多少千丝万缕的纠结和缠绵?千万个你我,在一个又一个节点相遇相识相知,淡淡地描绘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不想说艰难,也不想说安逸。一天天地看着陌生人变成自己的牵挂,看着一草一木点缀自己的梦境,这是生命的思典,也是一种红尘的执着。虽然凝固不了青春的岁月,但可以参与感动彼此生命的每个瞬间。 </h3><h3><br></h3> <h3>  总想说,这是一个人的域市。来了就会喜欢,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忘记自己,将自己当作一个域市的镜子,爱慕着,自恋着,如同记着她的美。在这里,你会喜欢湛蓝深远的天空,喜欢宽宽绰绰的大街小巷,喜欢搬迁了无数次依旧红火的小吃,喜欢瓜果飘香梦境一样的季节,喜欢温情似水家一般的感觉,还有那种自由自在身心放松的感触。 </h3><h3><br></h3> <h3>  在这里,偶尔跳出生活的轨迹,做一个旁观者,总会有一些美妙发生在你的身边。在这里,你可以默默地欣赏身边每一朵移动的花朵,那是城市的灵魂,散发着迷人的芬芳。就算相逢不相识,擦肩而过的微笑也足以留下美好的回忆。你可以静静地坐在街旁的长椅上,偶尔发发呆,任小鸟在身边掠过,想想小时候的自己,蹦蹦跳跳地在这条街上走过的样子,回味间留给他人一个甜蜜的微笑。你可以体会一种浪漫,在街头巷尾不经意地就邂逅自己的好友,开心地看着对方仿佛看见温柔的自己。 </h3><h3><br></h3> <h3>  也许有一天,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你优雅地品味茶的清香,而我笑着从梦中醒来。那一刻,落花如雨,而我,忘记了曾经的一切。那一刻,我是一个人,你是一座城。城市如花,我心如雨。<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