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医者,行在路上……

天马行空

<h3> 一直以来,闺女会经常问我一个问题“妈妈,当年你为什么选择学医?”实话实说,当年高考,还是考前报志愿,厚厚的一本报考指南,无从下手,翻来翻去,鬼使神差,看到了我大学的学校,因此就选择了它,可以说,当年的选择是盲目的,是随性的,是没有掺杂喜好和崇高目的的。</h3><h3> 五年的学医之路,让我逐渐了解了这个领域,了解了作为一名医者将来要去做什么,面对的是什么,应该承担什么样的使命,担负起什么样的责任。</h3> <h3>  时光如水,转眼已经毕业二十一年,虽然所做的工作不是最一线的临床工作,但是作为一名职业健康监护的主检医师,却无比自豪,因为从事的工作是和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息息相关。<br></h3> <h3><br></h3><h3> 我的工作就是给广大的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职工送去健康,及时发现和职业相关的健康损害,及早预防,早期治疗,保护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提高劳动者的生活质量。让他们在为“大家”挥洒青春、创造价值的同时,我们为他们的“小家”守护健康,保驾护航!</h3><h3> </h3> <h3>  自从职业病防治法颁布以来,我们的健康监护队伍不断地壮大、完善,我们的队伍下到各个厂矿企业,为广大的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劳动者送去健康和温暖。二十多年来,我们四处奔波,有的人从青年步入了中年,有的人从中年步入了老年的行列,我们的两鬓又在岁月的浸染中平添了几多白发?脸上平添了几许皱纹?</h3><h3><br></h3> <h3>  常年在外出差,表面上是我们个人在工作,而实际上,是我们的家人们和我们一起在奋斗,我们的家人们和我们一起在守护着千万的接触职业危害的职工们的身体,他们的健康里有我们的一份力量和功劳,而我们的背后,有我们家人的支持、爱护和包容,才让我们得以安心踏实,有责任感地对待我们目前的工作。</h3> <h3>  我爱我的工作,不是一句冠冕堂皇的空话,不是一句高声呐喊的口号,而是真真正正地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职工作,无论这种工作多么平凡而普通!一年一年,周而复始,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对工作的态度和身上担负的职责,虽然所干的工作琐碎而普通。但是二十多年来始终如一地秉持着积极、主动、认真的原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工作。谁说踏踏实实的工作,尽职尽责的为那些劳动者的健康保驾护航不是一种爱?不是一种伟大?</h3><h3><br></h3> <h3>  今日,当我又一次收拾行囊,准备三天后的远行时,我知道,新的征程又将起航,我们,我们的健康监护的队伍,又将走近他们——那些普普通通的接触职业危害的劳动者,为他们的生命中增添一份平安和健康。</h3> <h3>  我是医者,行在路上……</h3><h3> 我们双山人会紧握双手,彼此相偕,拥有山一样的伟岸和气概,我们承载历史,与时俱进,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