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暑期作文(十一)

水龙吟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日即景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吴雅雯</h3><h3><br><h3> 温州,群山中,旅行进行时。</h3><h3> 一行人走在山林里,对着大山,摆着不同的造型,拍个不停。大家见惯了城市的拥挤与喧闹,对于大山的清幽和静谧很是好奇。更重要的是,有一种超脱空灵的感受!</h3><h3> “山里的空气真好啊!”一个个发自肺腑的感叹着,又忙不迭地进行着深度呼吸。</h3><h3> 山上,大片的竹子,杨梅树挺立着,黑色的石块没有规律地陈列着,一条小溪从山穿过,蜿蜒曲折,溪水清亮。山上有一条小瀑布,只有一人宽,水十分清澈,我随手摘了一颗杨梅,酸酸甜甜,汁液浸润着我的味蕾,煞是好吃。</h3><h3> 叮叮咚咚的水流吸引了我的目光。来到水流前,脱下鞋袜,急忙来一次与溪水的亲密接触。脚一触碰到水面,我不禁打了个颤,却又毫不犹豫地把脚放了进去,其实在夏日炎炎中,有冰冷的水冲洗一下脚,也是相当舒爽的哟。</h3><h3> 河对岸有一条竹叶青,当地人见怪不怪,让我们不要担心,说这种蛇是无毒的。</h3><h3> ……</h3><h3> 朋友,在炎热的夏日中,到大自然中来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吧!放飞心情,缓解暑热,荡涤心灵。</h3><h3><br></h3></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出去,阳光正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吴朝阳</h3><h3><br></h3><h3> 已是深冬时节,寒冷不断袭来,附院外面的积水上,飘着几片枯叶。我跟在爸爸身后,他在这段时间总是眉头紧锁。</h3><h3> 在我眼中,这次检查算不了什么,反倒让我失去了很多时间,把我的生活节奏打乱。在学校的体检中,医生说在检查心脏时有点问题,对此我不以为然,而爸爸却一直没能放心,硬是带着我来附院复查。</h3><h3> 于是,我站在这里。</h3><h3> 雨势小了点,但似乎没有停止的迹象。窗外,一群人拼命往室内挤。我看了看这条看不清有多少人的队伍,盘算着还要过多长时间才能轮到我。</h3><h3> 其实爸爸一早就来等待了,挂号越早,我等候的时间越少,就能早点回家。他坐在椅子上,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的确,他起得那么早,太困了!可没多长时间,他又醒了。“是不是要开始检查了。”他半睁半闭的眼中却仍然十分专注。我看了看屏幕,离我还有一段时间。我本想责备爸爸的大惊小怪,可我看到了他的眼神,刚刚醒来,却已经像一匹老狼一样,保持警觉,就怕有人插在我前面。</h3><h3> 此时,我才觉得以前对检查的不屑几乎可以用可笑来形容。我一直都不知道爸爸为此花了多少心思,才让我来到附院。现在的我,只想尽快去检查,守住我周围的父爱,让爸爸在这场雨后不再为我担忧。</h3><h3> 等过许久,爸爸拍了拍我,我抬起头,发现我的号码已经如此接近。他把我送到心超室门口,憔悴的脸上写满了担忧与慈爱:“孩子,好好检查!”</h3><h3> 经过漫长的等待,医生把报告单递给爸爸,他那紧张的面孔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与此同时,掏出手机,给每个家人都打了一通电话,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有一些发颤。</h3><h3> 我知道,此时他心中的不安,已如迷雾一般散去,透出光芒。</h3><h3> 走出附院的门,原先淅淅沥沥的雨已经停了,透过雨气的阳光格外舒展。这不仅是温暖世界的阳光,更是凝聚父爱的阳光!</h3><h3><br></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日即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1)班 顾炜杰</h3><h3><br></h3><h3> 天空渐渐暗淡,闷热的空气中略带雨水的甘甜,点点珠子般大的雨点从空中落下,邻居纷纷收起了被子,这一切,都来的那么急切……</h3><h3> 一阵狂风雷电过后,暴雨来了。很大的雨点,落在地上发出啪啪的响声。雨点越下越密,越下越急,从窗口向外望去,只见那雨点,像串串的珠帘一样,迅速地从空中急落下来。雨不停地下地上的灰尘被狂风卷起,漫天飞舞,闪电似银蛇从天空划过,震耳欲聋的雷声也纷至沓来,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成千上万的雨条,像利剑从天空落下,打得人们四处躲避,雨水打在地上,打在车顶上、打在雨伞上、打在树木上,腾起一层层水雾……</h3><h3> 夏日的雷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渐渐地,雨小了,太阳迫不及待地钻了出来,给雨后天空的云朵镶上了一道金边,分外美丽。空气中飘散着一股雨后花草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树叶上挂满了小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空气也变得清新甜润。</h3><h3> 走吧!散步去咯!</h3><h3><br></h3><h3><br></h3><h3><br></h3></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夏日即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中学行知文学社初一(7)班 曹 烨</h3><h3><br></h3><h3> 有一种美,叫夏天的云。</h3><h3> 风过柳梢,枝叶微动。天空的云,懒散地游走着。正巧,绘出一幅天工巧夺的画。</h3><h3> 西边是连绵不断的云山,一片挨着一片,在相接的边际总是伴着一点点的白,层次分明;,屋顶上,是云锦铺天,就这样望上去,懒懒的,柔柔的,在它们的空隙间,透出隐约的湛蓝,静静地看着,给人们心灵带来一种抚慰;剩余的,遍布于天空,一浪一浪的,蘑菇样的,不规则的……</h3><h3> 时间不断流逝,天空的云也随着瞬息而变。</h3><h3> 落日在西方,橘红色的余晖照着天际的云层,烧焦了云的界边,变得模糊,色素在点染,渗透,融合……</h3><h3> 雨淅淅沥沥的,天上的云,只剩的黑白两色,浓浓淡淡,深深浅浅,但他们每一次的碰撞,不正是大自然带给我们巧妙的艺术构思吗?</h3><h3> 云团在慢慢地拉伸,分裂,缩小,像泡沫般拂去后,湛蓝的天空,重新又回到了我们的上空。</h3><h3><br></h3><h3><br></h3></h3>

夏日

天空

爸爸

文学社

附院

雨点

检查

中学

一班

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