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奶酪戚风蛋糕(原创)

静好

<h3>文字:静好</h3><h3>图片:静好</h3> <h3>奶酪戚风蛋糕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蛋糕,加入了丝滑的奶油奶酪,比原味的多了一份香浓,又没有重芝士的厚腻,值得爱烘焙的你尝试。</h3><h3>这次我还加了一点酸甜的蔓越莓干在里面,丰富了口感。并做了简单的过程图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h3> <h3>首先准备称量好食材:中等大小的鸡蛋四个,奶油奶酪100克,牛奶100克,低粉85克,白砂糖80克,色拉油35克 ,蔓越莓50克。</h3> <h3>奶油奶酪和牛奶混合,隔水加热至融化成细腻的糊状备用。凉后加入色拉油、切碎的蔓越莓干,搅拌均匀,然后分两次筛入低粉,以之字形搅拌,不要搅拌过度,以免面粉起筋</h3> <h3>蛋白蛋黄分离,将蛋白分离到无水无油的干净盆中备用,蛋黄入已制作好的奶酪面糊里,以之字形的手法搅拌均匀,成光滑的蛋黄糊备用。开始打发蛋白:先以最低速打散,蛋白变大变白时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换成二挡继续打发,打至五分发时继续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糖,此时蛋白可流动纹路不明显。继续打发至开始有纹路时入最后的白糖,打发至湿性状态,即打蛋头上的蛋白呈柔软的小弯钩状,蛋白纹路明显,盆内的蛋白霜拉起也是小弯钩,此时停止打发,开始预热烤箱,因各人烤箱不同 所以烘焙温度根据自己家烤箱来,我是上下火150度。</h3><h3>将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倒入蛋黄糊里,像炒菜一样,翻拌均匀,注意不要画圈,否则容易消泡。然后再把混合好的蛋白霜全部倒入剩下的蛋黄糊里翻拌均匀,倒入模具,轻震两下,入预热好的烤箱,我是上下火150度,烘烤时间为45分钟。</h3> <h3>这是在烤箱里25分钟左右的样子。</h3> <h3>出炉后迅速倒扣,冷透后脱模。成功的戚风蛋糕应该是冷透后和模具齐平,不塌陷,没有布丁层,口感轻盈细腻。这是冷透后的蛋糕,准备脱模之前。</h3> <h3>脱模后的蛋糕就可以切块享用啦,香浓丝滑的奶油奶酪,加上戚风蛋糕的细腻,蔓越莓的酸甜 ,真的是舌尖上的享受</h3> <h3>这是我第一次写烘焙蛋糕的过程,希望没有误导大家,也请大家提出宝贵的建议便于我的改进。谢谢大家的阅读,祝朋友们夏安吉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