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孩子为什么没有了拼博的劲头儿?

雪人

<h3>文字:雪人</h3><h3>图片:来自网络</h3> <h3>高考结束了,身边几个同事家的孩子平时不爱学习,这次高考考得也不太理想,我和我的同事不禁聊起00后的孩子们 ,为什么现在多数孩子都缺少拼博的劲儿了呢?</h3><h3><br></h3><h3>我们几乎异口同声说,是因为孩子生存的环境太优异了,现在的孩子吃得好、喝得好,穿得好,衣食无忧,孩子没有理想,也没有追求目标,他们认为,我们家条件好,要什么有什么,老爹老妈为我准备了房、准备了车、钱够我这辈子花的了,我还学啥呀,拼啥呀,学习多累呀!</h3> <h3>说到这,我们不禁回忆起我们上学的时候,我们从小生在农村一个非常落后的小村庄,家里条件不好,可以说,吃不像吃的,穿不像穿的,我们即便有点心眼的人都知道要好好学习,逃离这个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所以我们那个时候,学习不用父母操心就知道努力读书,因为心中有梦想:一定要逃离农村,改变现状,不想一辈子种地。</h3><h3><br></h3><h3>最让我庆幸的是,虽然那时家里贫穷,可是我们的父母思想进步一直支持、鼓励我读书,才让我如愿以偿,逃离了农村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h3><h3><br></h3><h3>由于我的拼搏,为我的下一代创造了一个好的生存环境,孩子衣食无忧,可是我们不能让安逸的生活让他们懒惰,不求上进。</h3><h3><br></h3><h3>我常常给儿子讲我的经历,告诫他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为了让自己有一个更好的生活,不能靠父母,要靠自己。</h3><h3><br></h3><h3>虽然我们家庭条件很好,可是你也必须努力学习,为你自己,也为你的下一代做一个榜样,不要让你的孩子刚来到世上,一睁开眼就看到一个无所事事,无所作为的父亲。</h3><h3><br></h3><h3>我们做父母的必须从小就教育我们的孩子要勤俭节约,有理想、有追求,不要依赖父母,啃老,如果孩子自己不努力,即使父母为他攒一个金山也不够他挥霍。</h3><h3><br></h3><h3>听我的一个同事讲他的一个同学的儿子,从小不学无术,连一个工作也没有,可是还好逸恶劳,赌博,没钱就向父母要,最后在外面负债累累,父母为了给他还债,便卖掉了他们辛辛苦苦一辈子才有的一套大房子,换了一个小房子,剩余的钱给他还了债务。</h3> <h3>想想如果我们养了这样一个儿子不得愁死呀,假如有一天父母走了,他怎么生存呀!</h3><h3><br /></h3><h3>所以我们做父母的都要对孩子负责,教育他好好学习,争取上一个好一点的大学,靠自己努力独立去生存。<br /></h3><h3><br /></h3><h3>父母从小对孩子娇生惯养,纵容他,其实是在害他。</h3><h3><br /></h3><h3>大家都知道歌唱家李双江吧,就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儿子缺乏教育,未成年就开着豪车,和一些狐朋狗友半夜还穿梭于酒吧,最后惹事,进了监牢,后悔又有什么用,你再有钱也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h3><h3><br /></h3><h3>现在普遍存在这样一种现象,家庭条件越好,父母当官,有权有势,这样家庭的孩子绝大多数都不好好读书,没有拼搏精神,更有甚者在社会上打架斗殴,有的父母不但不觉醒、不去教育孩子反而采取用钱或权去把事儿摆平。</h3><h3><br /></h3><h3>其实这样做是在包庇孩子,纵容你的孩子,类似的事件以后还会发生,他觉得他不论做什么他老爹或老妈都能摆平,所以他一点也不收敛自己的行为,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恣意而为。</h3><h3><br /></h3><h3>我们都知道生于忧患 ,死于安乐的大道理,所以父母不论你多有钱,多有权都不能丢掉对孩子的教育,不要让他们在安逸的生活中失去拼搏的劲头而迷失了方向!</h3><h3><br /></h3><h3>一个成功的家庭不是父母当多大的官,拥有多少金钱而是看你是否培养出了一个优秀的孩子!<br /></h3> <h3>其实孩子变得消极懒惰、无所事事,打游戏,不能全全责备孩子,是我们做父母的从小没有归拢好孩子。</h3><h3><br /></h3><h3>三字经中有这样一句话:子不教父之过,就是这个道理,就是因为我们做父母的从小没有好好教育孩子,致使他们为所欲为,长大了,管不了了,后悔也晚了!</h3> <h3>提醒天下所有的父母,不论你贫穷还是富裕都不要丢失对孩子的教育,我们要树立一代比一代优秀的传统美德,而不要让我们的下一代成为熊孩子,成为社会的败类,否则我们死也不会安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