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的故事

无心(纳川)

<h3>坐月子坐的无聊,突然想翻出箱子里的画和书法整理欣赏一下。</h3><h3>这些画大部分是父亲的,是父亲生前我挑了他珍藏的画中的几张,他虽有点不舍但终究拗不过他的宝贝女儿的请求。</h3><h3>父亲收藏的画中没有什么很出名的。按他的话说他也结识不了多出名的画家,但是这每一张画都是他亲自求来的,他都视若珍宝。闲暇时他会摆出来欣赏整理一番。我没事儿也喜欢欣赏是受了父亲的影响吧!</h3><h3>父亲酷爱书法,但他从小家里穷,孩子多,没有机会学书法。他曾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也练过书法,学过素描,画过国画,钱浪费了不少,却学无所成,最终让他失望了。</h3><h3>想起来这些,不禁黯然心伤!</h3><h3>"墨香"这两字是孔德懋奶奶写的。那是我和弟弟读初中时,有一天爸爸带我们去杏坛宾馆,在那里,见到了一位白净,慈祥,富态的奶奶,爸爸说,她是孔子的嫡传孙女,当时还不太懂,心里反正知道很厉害就是了,我拿出《孔子转》来让孔奶奶签名,只记得孔奶奶说:这本书杜撰的太厉害,尤其是孔子见南子那章,胡说八道。我是懂非懂,但奶奶还是很和蔼的签了名,我像宝贝似的抱着那本书回家了。可是,搬家,嫁人,我终把这本宝贝书给丢了。不过,现在还能看见孔奶奶的墨迹,也很欣慰吧!</h3><h3><br /></h3><h3><br /></h3> <h3>这幅画有故事,爸爸为了请王英振王爷爷的墨宝,可是费了不少周折,上门拜访,请家里来吃饭(在家里吃显得有诚意),喝酒下棋,终于两人成了好朋友,想想,那时,爸爸真的很有毅力啊!后来,我们家就有了很多副王爷爷的墨宝了,比如上一副。(被我传颠倒了,上副字是后来写的)</h3> <h3>高天祥的墨宝,只知道那时和爸爸挺熟,高爷爷是个大学教授,爸爸很崇拜他,我就更不用说了,但是我终究没好好学习,把爸爸给辜负了!</h3> <h3>云水是张锡洋的号吧应该,那时我还小,也不知道张锡洋这几个字写的对不,张叔叔现在在曲阜也是挺有名气的人物!</h3> <h3>其实每幅画都有故事,都是和爸爸相关的故事,比如爸爸和杨象宪,和韩义,曲阜的画家被爸爸拜访遍了快,睹物思人,总有些记忆在心底深处不愿去触碰,夜深人静时,它有时会跑出来,我无法抗拒,就让这些记忆来去随缘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