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的早晨

不忘初心

<h3>  因女儿在苏州工作,这个暑假,我已是第三次来苏州了,每来一次都会对这座城市有不一样的认读和不一样的感受。</h3><h3> 今天清晨,我独自走在苏州的马路上,前往菜市场买菜,我感到每一条大街或小巷都是那么干净、整洁,马路上看不到一丁点儿的垃圾,也看不到辛苦忙碌的清洁工,地面上偶有几片樟树上飘落的枯叶,却并不影响市容的美观。我内心不禁生出好些感动,心语"真正的一座文明卫生城市",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拍了起来。</h3><h1><br></h1> <h3>  马路上行驶的车辆不多,偶有车辆经过,远去的声音是那样的清晰,更增添了苏州城早晨的安静。小鸟在树上跳来跳去,时而用清脆的声音呼朋引伴,时而啁啾低唱似悄声细语,它们的不甘寂寞使人感到正走在郊外的小路上。</h3> <h3>  人行道两边整齐的樟树枝繁叶茂,绿树成荫,阳光穿过浓密的树叶投下一些阴影在地上。我走在林荫下,一阵微风吹来,空气格外清新凉爽,丝毫没有感到酷暑的炎热,仿佛在画中游,不禁心旷神怡!</h3> <h3>  路边还有一个很大的草坪,一眼望不到边际,像一块巨大的柔软的绿毯。草坪中间有一小片莲塘,亭亭玉立的荷花点缀在绿毯上,使人赏心悦目。近看,绿草盈盈,挑着无数个晶莹的露珠,青翠逼眼……苏州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园林城市啊!</h3> <h3>  苏州不愧是江南水乡,护城河环绕着整个城市,似乎到处都有水、有桥,真的是小桥、流水、人家。去菜场距离并不远,我却经过了几座桥。凭着桥栏远眺,只感到小河没有尽头,苏州城被水环绕;低头俯视,水波荡漾,水面上成群结队的蜻蜓在轻快地飞舞。</h3><h3> 太阳☀️虽爬上了树梢,却还没有冲破云层的屏障,是那样的朦胧羞涩,没能尽展它的光芒,这恰好让苏州城多了一点清凉!</h3><h3> 多么美好的早晨,一切都是那样的和谐温馨,舒适清爽,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了!</h3><h3> 苏州,今天早晨我又对你多了一份认识和了解,也多了一份喜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