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百合,未完的人生旅行

天高我为峰

<h3>初春,在窗前花盆中种下了株百合,花籽是妈妈在时留下的,妈妈生前喜欢花,所以有好多好多样的花籽,有的我都不知道名字… <br></h3> <h3>突然有一天,我站在花盆边惊喜地发现了一颗花蕾的时候,生命就开始孕育了吧?于是我像母亲一样小心翼翼地拨开细长的叶子,却只能看见一粒米一样大的绿色的小东西,时光在沙漏里一遍遍循环的时候,她一点点伸出头来,呼吸着空气,花茎也跟着长高,花蕾在慢慢长大,逐渐有了细长的形状,嫩绿的生命在兴致勃勃地走自己的人生路,那是在一个我熟睡着的清晨,她悄然绽放,用一株清丽俊美的百合,营造了百合幽谷的传说…</h3><h3><br></h3><h3></h3> <h3>她橘红色的花瓣,镶满了阳光,斑驳的,一闪一闪,使我很难想像一个小小的花苞是如何将这些花瓣禁锢一大段岁月,也很难理解从青绿到橘红的颜色的蜕变…</h3><h3><br></h3><h3></h3> <h3>站在不远处便可以闻到扑鼻而来的浓郁的花香,像香水,将花衬得高雅,暗红色的花蕊,羞涩地藏在花里,娇滴滴地只露出半张美颜…</h3><h3><br></h3><h3></h3> <h3>我喜欢她赋予的清静,喜欢百合赋予的纯雅,喜欢百合的温暖,那橘红的颜色会抚平了急躁的心田,那一抹悠长会柔和了相守的心灵,相对夕阳西下,似有冬日小炉里火的气息,拉紧了心的温度…</h3><h3></h3> <h3>可那漂亮的东西终凋零的时候,一片长而大的花瓣,忽地掉落在地上,那么迅速地丢掉所有的水分,然后像熟睡的小猫一样,蜷成一团,干瘪的,枯黄着,让我在看见它时心里不自觉地泛起一丝悲凉…</h3><h3><br></h3><h3></h3> <h3>那花没有死,我知道,因为还不断长大的果实便是她生命的延续,那种子带上她的灵魂,继续走她的人生路…</h3><h3><br></h3><h3></h3> <h3>于是我便萌生一种想法,人,也是这样的吧?每一个伟大的母亲,孕育出了新生命,在自己躺进宁静的黑土里之后,将自己的灵魂交给新的人生旅者,在风景无限的路上,继续自己未完的人生旅行,累了,就交给下一个旅者,无穷尽的循环…… 我有些想你了妈妈,在天堂的你是否能感知道我的思念??? 不死的红百合,未完的人生旅行………<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