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十绵山、王家大院、平遥古城。

踏风2013

<h3>  从壶口瀑布往回走,一路无风景可言(相对于西北而言)来到绵山已经是中午了,到了绵山就被人宰了一下,当地人说绵山上面停车贵,下面便宜,我看他穿的是保安的衣服相信了他,其实上面也10元,并且我准备开车上山,根本不需要停车,还好我没有买当地人的门票。简单吃了顿午饭,西红柿炒蛋,青菜炒蘑菇64元,上绵山开车需要多付160元住宿订金,不住宿就不退了,然后才能开车上山,山路崎岖,路面仅够两辆车勉强错车的,让我爱人受惊吓了,发誓再也不会跟我去什么山了,吓死人了。我也被搞得游兴大减,十分扫兴。一路开上山,映入眼帘的景像,让我只能用鬼斧神工这词去表述,庙宇楼台被建在崖壁上,很难想象是人工建造的,山势陡峭如被刀削斧劈一般。我爱人在这奇山飞檐面前暂时忘记了恐惧,开始拿起手机拍照了。我们开车一路浏览,每到一个景点想看个究竟就要买票,我是看自然景观对庙宇不感兴趣,所以一个小景点的门票都没有买,在免费的水涛沟尽兴地走了一圈,拍了点瀑布景观就赶紧下山,到了山下我爱人终于松了口气,我们赶往王家大院,依坡而建的建筑规模很大,一人领了个电子讲解,由于我爱人对人文不感兴趣,我们粗线条的看了一下,给我的感觉王家对儒家思想的理解和对其的推崇已到极至,无论是孩子的教育,老人的尊重、对家庭的愿景都在建筑里表现的细致入微。所以王家的成功不是偶然,一个家庭在道德伦理上推崇儒家思想,家庭愿景的追求上执着而进取。那他们的成功是理所当然的,值得我们去思考。</h3><h3> 看完王家大院我们驱车前往平遥古城,考虑到休息最重要,我选了家在试营业的维也纳酒店,188元一间,设施全新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早餐,安顿下来已经6.45分了,问了下保安去平遥古城怎么走,他给介绍了一个当地人,开个电动交通车带我们去,含门票100元,我们在古城里逛了几圈,导游介绍古城按乌龟的型状建造,具体的内容可以百度,我们在这龟城的脊背上走了走,吃了顿晚饭,看了看古城夜景,回酒店休息,明天修整一下回太原市,晚上座火车回巢湖,西行漫游将画上句号,14天的行程,有许多值得我们永远珍藏的记忆,也留下许多遗憾,所有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的生活阅历。带着爱人去旅行,这是旅行的最佳组合。回去我会以此为蓝本,把相机里的照片再筛选一部分,进一步完善后打印出来,当年迈时在温暖的阳光下重温逝去的年华,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我想这也是是对自己生命的一种尊重吧!</h3> <h3>绵山龙头寺</h3> <h3>绵山大罗宫</h3> <h3>绵山水涛沟</h3> <h3>绵山水涛沟瀑布</h3> <h3>水涛沟五牛戏水,人造景观。</h3> <h3>王家大院正门</h3> <h3>王家庭院深深的院落</h3> <h3>王家大院楼宇交错</h3> <h3>王家大院精致的烟道口</h3> <h3>王家大院当时的时钟,要做到报时精准,按装要有专业的技术水平才能完成</h3> <h3>王家大院精美的石刻图案寓意吉祥,并且有采光照明的功能</h3> <h3>平遥古城的城门楼,为亮剑电视剧拍摄秀琴牺牲的地方</h3> <h3>平遥古城的街边小景</h3> <h3>平遥古城内装饰华丽的客栈</h3> <h3>平遥夜景</h3> <h3>在平遥古城的龟背上走一走</h3> <h3>街拍平遥古城夜市</h3> <h3>古城平遥的月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