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城,寻一方庭院

冰冰

<h3><b><br></b></h3><h3><b>我希望,有这样一处地方 那里有露桥风笛 有荫浓的绿树,有闲池,有花落 有爬满藤蔓的青瓦、篱墙 有透明的温暖和月光</b><br></h3><h3><b><br></b></h3> <h3><b><br></b></h3><h3><b>我希望,有这样一处地方 那里有白玉的杯盏 有温柔的雨滴 有午夜的静谧 还有青灯、书卷和六朝古画的楼廊<br></b></h3><h3><br></h3> <h3><b><br></b></h3><h3><b>一方庭院深幽处, 半卷闲书一壶茶。 暂且作个清闲客, 静观流水送飞花。 富贵浮名草上霜, 须知真谛在烟霞。 时光,是指间的流沙, 握不住的水色年华。 来不及凝眸,所有的浮华, 都成了不堪剪的烟花。 唯有半盏清茶,入身入心,实在熨帖。</b></h3><h3><b><br></b></h3> <h3><b><br></b></h3><h3><b>寻一方庭院, 有月亮有微风的夜, 就坐在那清幽的庭院, 扳着指头数着天上的星星, 一颗,两颗,三颗——悠悠地, 闻着荷香,咀着茶。 红莲白藕青荷叶, 雨里鸡鸣画晚霞。 早晚炊烟起,静夜听池蛙。 一杯酒,半壶茶。 渔杆独钓斜阳里,闲来无事剔灯纱。<br></b></h3><h3><br></h3> <h3><b><br></b></h3><h3><b>寻一方庭院, 用平和的心境和自由的心, 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 过平静的一生。 期盼阳光能暖一点, 再暖一点;日子能慢一点,再慢一点。<br></b></h3><h3><br></h3> <h3><b><br></b></h3><h3><b>在茫茫天地间,</b></h3><h3><b>寻一处庭院, 还有何理由不快活? 没有风的日子, 还有云朵的守望。 没有梦的日子里, 等待也不会荒凉时光。<br></b></h3><h3><b><br></b></h3><h3><b>待到秋风起,烫壶温盏, 与你烧水,煮茶。</b><br></h3><h3><b><br></b></h3> <h3><b><br></b></h3><h3><b>残阳与你立黄昏,阿婆问你粥可温。 飞蛾与你捻熄灯,笔砚共你书半生。 孤月陪你夜已深,往事与你把酒分。 春风拭你相思泪,睡梦与你恋前尘。 微风陪你顾星辰,案几知你茶已冷。 归燕听你诉衷肠,暗香解你心头梦。 素衣拘你言中泪,竹杖伴你独行路。 回首向来萧瑟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br></b></h3><h3><br></h3> <h3><b><br></b></h3><h3><b>世界如此喧嚣,</b></h3><h3><b>择一城,寻一方庭院,</b></h3><h3><b>读书烹茶,身心安放,</b></h3><h3><b>与你终老,真好......<br></b></h3><h3><br></h3> <h3><b><br></b></h3><h3><b>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到哪里都是在流浪。<br></b></h3><h3><b><br></b></h3><h3><b>择一城,与你终老。</b></h3><h3><b><br></b></h3> <h3><b><br></b></h3><h3><b>溪云初起日沉阁,我在江湾城; 子规声里雨如烟,我在江湾城; 黑云翻墨未遮山,我在江湾城; 山雨欲来风满楼,我在江湾城; 万山浮动雨来初,我在江湾城; 山色空蒙雨亦奇,我在江湾城; 江雨霏霏江草齐,我在江湾城; 墙头雨细垂纤草,我在江湾城; 怪生无雨都张伞,我在江湾城; 荷尽已无擎雨盖,我在江湾城; 君问归期未有期,我在江湾城; 闲花落地听无声,我在江湾城; 何当共剪西窗烛,我在江湾城……</b></h3><h3><br></h3><h3><br></h3> <h3><b><br></b></h3><h3><b>城投江湾城, 一个与南塘老街毗邻而居的城~~<br></b></h3><h3><b><br></b></h3><h3><b>摄影:冰冰</b></h3><h3><b>使用器材:华为手机 mate10</b></h3><h3><b>拍摄地点:宁波南塘老街&amp;江湾城</b></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