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

老转居人

<h1>  岁月静好,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舒适娴静的公园环境,来自辛勤的园丁的辛苦搭理。我到过好多的公园,夏天,经常看到许多朴实的公园管理员身背传统的简单沉重的打草机器,在密不透风的闷热的树丛间修理杂乱野草,他们身上的装束基本一致:带草帽、宽边小眼镜,嘴上鼻子上围一个叠了几层的薄纱或带一个厚大的口罩,腰间系一个粗布做成的围裙,直搭到脚面上,盖住鞋面,以遮挡住开动机器时四散飞溅碎草渣。在将府公园里,偶遇见工人打草,机器的嗡嗡声让我停住前行的脚步,不由自主站住,在木栈道口侧仔细观察夹在树间杂草中被腾起灰土尘裹挟着四散飞溅的草渣包围着的脸上包裹着严实的近乎看不出面容的维护工人,上身那件穿旧了的老式军装前后都已经被汗水浸透,肩上搭一条被汗浸湿了的花灰的毛巾,不时边干边用毛巾擦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然后支好脚架镜头对准了他们。他们用极不自然的行为,倏尔转脸放大眼睛,用余光窃视一下站在不远处的我,迅速收回疑惑目光,但马上摆出一副准备拍摄姿势,我在他们不经意间拍下劳作的背影。在他们在一宽敞的树荫下休息时,我拿相机给他们看刚才的相片,他们争相围过来,看到自己的片片纷纷漏出满意的微笑,其中一个人问我:我是要上电视吗?幸福是笑容自然的洋溢在淌满汗珠的刻满深深皱纹的脸上,我不想让他们失落,认真的告诉他们: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你们。</h1> <h1>大美平房</h1><h1>平房地区位于朝阳区中部,辖区面积15余平方公里,属北京市绿化隔离地区、朝阳区CBD功能拓展区。大到暴雨连续下了3天。隔日,乌云散尽,天气放晴,地气蒸腾,太阳炙热,无雨的傍晚,又升腾起片片云,遮住了太阳,罅隙间透出缕缕霞光,映照着城市近年来规划发展新兴建起来的一座座建筑。</h1> <h1>青山绿水</h1><h1>峡谷烟云 </h1><h1>燕山大峡谷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西南部,距北京190公里,西北起邓栅子,东南至洪汤寺,横跨汤河镇和五道营乡,全长30多公里,是一处集山水森林、奇峰异石、温泉峡谷于一体的自然景观。峡谷内主要以山、石、树、水四种景观以不同的姿态融合于峡谷之中。其山,屹立峡谷两侧,山顶峰林地貌发育,顶部以下的植被覆盖,远望去一片黛青色。其石,奇形怪状者甚多,似人、似兽、如塔、如柱者比比皆是。至云雾沟门一带,一面面巨大的石壁,上极天,下接地,将宽不足百米的山谷衬托得愈发幽深。其树,有生长在谷地之中的珍稀高大挺拔白榆林,远观树叶颜色微白,外观秀丽。在峡谷人口处不远的度假村住一晚上,一早起床,开车沿谷底河流岸堤上有点窄的双车道水泥路前行,如果有机遇赶上云海,在山间环绕,山峰时隐时现,煞是壮观,别有一番风情韵味。</h1> <h1>闲暇时,公园遛遛弯,拍拍花草树木,听听鸟语,看看花虫,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如果自己感觉不错,有成就感,何尝不是一种幸福。</h1> <h1>玉树琼花</h1><h1>腻如玉指涂朱粉,光似金刀剪紫霞</h1><h1><br /></h1> <h1>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h1> <h1>集锦</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