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时候的幼儿园名叫大自然

穿青人

<h3>那些年,我们没有上过幼儿园,村里也没有幼儿园,上一年的学前班,就开始读一年级。那时候的我们7岁才读的书,我记得我没有满7岁,爸爸还送人家五斤包谷酒才得去学校读书。感觉读书不容易,所以每天都起得很早,好想去学习,遗憾的是,到4年级了都还没一个正式的老师教过我们,都是代课老师,所以拼音一直没有学好。</h3> <h3>虽然村里没有幼儿园,但是我们也学到不少的东西。在金色的田野里,幽静的山林间,不仅有鸟儿的相伴,还和很多小昆虫嬉戏,倒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这对后来我学习画画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画的都是记忆深处的东西。</h3> <h3>在这里,我们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玩弹弓,捉蝴蝶、蜻蜓等。还可以和小伙伴在田野里玩游戏,不怕摔跤,不怕疼痛,每一个小朋友都感觉像小英雄!</h3> <h3>那些年我们是没有零食吃的,想吃什么可以在树上去摘,可以到山里去找。家里有饭吃就是最开心的事情,在记忆中,好像有一两年我们家粮食不够吃,都是给亲戚借的,我一天看着地里的庄稼,多么希望它快点长大!</h3> <h3>当然,最刺激也最开心的要数偷人家树上的果子吃。很害怕,一是怕被主人家发现,二是怕人家的看家狗,所以每一次得手之后,我们都开心坏了。</h3> <h3>最幸福的是傍晚时分,小伙伴们就聚在院子里跳绳、丢沙包、捡子子,这个傍晚有牛啷啷、包谷鸟好多声音,一部很自然的交响乐回响在耳旁,一直回响着!也许每个年龄段,每一个时代都有不同的幸福,有时感觉幸福就在指间,随时都抓得住;有时又感觉好遥远,远到只剩下一些回忆!</h3>

幼儿园

我们

开心

感觉

小伙伴

幸福

包谷

没有

回响

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