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印象

周其新

<h3>  <b><i><font color="#ff8a00">  记录美好,分享感动!</font></i></b>美篇的卷首语真好😉️我的美西印象就这样来编排:行程中,每每遇见令我举起相机的<font color="#ff8a00"><b><i>美好</i></b></font>且脑海里跳动着一串字符的<font color="#ff8a00"><b><i>感动</i></b></font>,就拿来呈现给我的朋友,咱不管这是第几天,也不管这是在哪儿😊我放松地写,您轻松地看!可好?</h3> <h3>《人间仙境》游览黄石公园这一片是在雨雾中,挺好!虽没有光影,大棱镜的雾气足以给摄影人带来创作热情,每一次快门按下的画面都不同,迷迷蒙蒙,遮遮掩掩,也是挪不动脚步的感觉😊</h3> <h3>《上帝的调色盘》从栈道上看过去,蓝莹莹的泉水深不见底,弥漫池面的水雾随风涌动,泉水不断地从池子里溢出来,缓缓地漫过池畔,流向低地。泉水里丰富的矿物质把池子周围砌出一波一波交错纵横的纹理,渲染出一片一片浓艳欲滴的色彩,倒映着蓝天白云,就像是一块巨大的经过打磨的大理石。――《摘自百度》</h3> <h3>《调色盘跟进一幅》还有许多,不一一展示了,想看可以去我的朋友圈看九宫格,最好实地去看看。我的一位摄友说,这里的地壳特别薄,到处跑冒滴漏,也是诠释到位了😂️😂️😂️</h3> <h3>《金色的梯田》沿着木栈道从上往下走进这道景观,雾气迷茫中透出层层“梯田”。这里的水质富含什么元素?竟然使岩石呈现这么美妙的色彩😊️</h3> <h3>《枯木也是一道风景》在美西,任何一个国家公园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片树林被火烧过,焦黑的痕迹就呈现在游客眼前;然后更早一些被毁的树林冒出嫩绿的新芽,正在复苏的样子比比皆是。感觉就是来到了真正的大自然,极少的人为景观。</h3> <h3>《佛法大会》很奇怪,有的照片在准备按下快门的时候就有题目了😶️就像这幅“佛法大会”:当镜头扫过那片光影,咦,那些个大大小小的石佛聚在一起干什么呢?“佛法大会”,没错,他们就是在开佛法大会!</h3> <h3>《护佑江山》霞光与晨曦中,我对着这块岩石按了N次快门,我总觉得他像一位伟人,护佑着这片土地,世世代代……直到永远。</h3> <h3>《母仪天下》导游说这是布莱斯国家公园最有名的形象“雷神之锤”,我怎么看都找不到感觉🙃️及至这个角度豁然开朗!这不是母仪天下嘛😃️</h3> <h3>《天边的音符》山道上,我知道我走在了团队的最前面,时间充裕,应该可以绕山一周而不用原路返回🤔️边走边享受着从谷底仰望天际的美景。这一道山梁似乎是镶嵌在天边的音符,恣意汪洋。</h3> <h3>《日月同辉》咦,这块突兀的岩石可幸福,前边儿落日余晖沐浴着,后边儿半个月亮已经打亮了它的阴影部分,通体透亮哦😊</h3> <h3>《天荒地老》看着这尊雕像,竟让我想起“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诗句,爱到永恒,直接石化了🙃️🙃️🙃️</h3> <h3>《入我法眼》在布莱斯国家公园外面,我见到了这棵白桦树,树身上的一个个👀好美!</h3> <h3>《雨中大提顿》“高耸入云的山巅,覆盖着千年的冰河,山连山,峰连峰,宛如进入人间仙境。”度娘词条是这样注释大提顿国家公园的!我们的行程单称其为“最秀丽的国家公园”!自然是好期待哦!可是那天大提顿是以滂沱大雨迎接我们的。</h3> <h3>《水墨珍尼湖》雨势稍歇,尽职的向导还是把我们带到湖边他最喜欢的角度,让我们拍下了几幅水墨画。也好,这样的大提顿百度上搜不到的呢!</h3> <h3>《派拉蒙LOGO》雨中游大提顿。雨势暂歇跑去停车场上车,走过这道木栅栏,觉得栅栏蛮有感觉,举起相机按了一下快门,无意间拍到派拉蒙形象LOGO,好巧😃️😃️😃️</h3> <h3>《嗨!你好》大峡谷国家公园,沙漠观景塔。我用手机从下往上拍摄,夫妇俩发现了,妻子友好地向我招手🤗️心情愉悦,拍人物时得到被摄的回应最开心了!</h3> <h3>《峡谷晨光》大峡谷国家公园南岸 “三进山城”拍晚霞 摄银河 迎朝阳,体力活儿!累并快乐着😊 <br></h3> <h3>《峡谷尤物》小松鼠并不怎么怕人,我们享受着晨曦映照着的峡谷美景,它也是😊迎着朝阳,任我们咔擦!</h3> <h3>《上苍的厚礼》走近纪念碑谷,会有心灵震撼的感觉!看着一座座或独立,或连体的石碑,无论如何都想像不出,印第安人曾经给予这星球怎样的贡献,大自然竟然会运用神奇的力量,赐予印第安人如此隆重的礼物!世界上任何一座人造纪念碑,建造再雄伟,再精致,与纪念碑谷的“建筑”相比,都会相形见绌!</h3> <h3>《夕阳无限好》第一次来纪念碑谷,已是闭园时分,我们就在路边从高处俯瞰,时不时转身关注夕阳西下,在不开放的公园外面折腾近两小时😜️回来跟朋友聊天时说起这个过程,朋友说,不拿相机的跟摄影人一起出行准保急疯😂️😂️😂️</h3> <h3>《柔美惊艳》亚利桑那州,佩吉,羚羊谷。大地裂开这样的一条石缝,下面竟然暗藏这么柔美的线条!正午的阳光直直地照射下来,走进石缝底下的我们抬头望去,崖壁晶莹通透,石头纹理夸张地恣意伸展,怎么美怎么来!相机镜头角度哪怕转动一点点,画面就会出现令人惊喜的变化,要不是负责谷内参观秩序的印第安姑娘小伙不断催促前行,我们这些手持相机的人儿真的会挪不动脚步,一直拍到天荒地老!<br></h3> <h3>《植物标本》岩石上这株植物不知存在多少年了?何时生?何时枯?又为何能成为标本长存不衰?羚羊谷的奥秘真是无穷无尽🤔️</h3> <h3>《重见阳光》从羚羊谷回到地面,艳阳高照,明晃晃地直刺双眼!趴在岩石上很低很低的机位拍下了这幅全景,一阵莫名地感动!</h3> <h3>《旭日东升》半夜三点抵达死马地等日出,三小时过去了,天都亮了,太阳却躲在云层后面迟迟不露面,拱门跟前占机位的三脚架七倒八歪……我和几位摄友上到与拱门齐平的山坡上取景,突然发现苦等了三小时的太阳终于露脸,初升的太阳洒在眼前俩金发姑娘身上,勃勃生机!</h3> <h3> 《拱门日出》太阳出来了,我发现拍星芒的好方法,三脚架都不用,端着相机练蹲功,一拍一个准,好高兴哦😊 <br></h3> <h3>《拱门胜景》精致拱门是一个到处都能见到的标志性图案,要实地见它可不容易!从停车场走到精致拱门近一个小时的山路,都是上坡路,好不容易爬到能见到它的平台上,风大得都不敢站起来😅️😅️😅️</h3> <h3>《最薄拱门》薄薄的石片,这么大跨度,不知形成过程有多艰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坍塌……我觉得拱门是上苍在造山运动中觉得单调寂寞了,不想一味地往上长高,才搞出一点小花样开开心的,以至留给我们这么多奇景异界。<br></h3> <p class="ql-block">《黄石公园大堵车》一早出发遭遇堵车😇在黄石公园,老牛最大,一群牦牛在路上闲逛,车队只能跟着它们慢慢挪动,没人摁喇叭,不能惊着主人。</p> <h3>《漫步黄石》已经堵了俩小时了,还没看见🐮,据来车说,在三英里以外呢!于是我下车步行,一路欣赏着沿途风光😙️车队在身后慢慢挪动,走累了就上车歇歇。我觉得这是黄石主人留我们细品黄石,她的山山水水不容我们走马观花,希望我们不仅用相机,而是用心灵去与之契合,然后理解她的精髓。</h3> <h3>《神牛让道》这场牛车混行足足上演了五个小时,牛群终于离开公路走进树林🤗️与神牛邂逅,这样的机遇可不是每一个黄石公园的游客能碰上的哟😊</h3> <h3>《停车场晚霞》那场拍摄,我早早地收工等在了停车场。刚刚下过雨的地面反射着落日余晖,与车辆表面的金属,玻璃一起组成美妙的光影;摄友走过,来了一道剪影。好奇妙的画面😃️😃️😃️</h3> <h3>《纯净之美》博内维尔盐沼州立公园的大盐沼一望无垠,除了两道车辙印,什么都没有。此前几天没下雨,天空之镜没有出现,不过一群人,五辆车也玩得尽兴!</h3> <h3>《敞怀接纳》盐湖城摩门圣殿广场。走过一个弧形的楼梯,二楼大厅这一尊塑像很有仪式感。<br></h3> <h3>《眼翳心亮》一对夫妇手牵手走进圣殿广场。先生是位盲人,妻子举起他的手臂,指着各个方向,跟他说着什么,估计是介绍广场的建筑物。介绍完毕,夫妇俩手挽手朝前走,很甜蜜,很幸福的样子。</h3> <h3>《阖家安祥》一家子,祥和的画面。</h3> <h3>《黄石夕照》这是一张在车上拍摄的手机片,因为有傍晚漂亮的光影,片子也让我喜欢。可惜的是,这时的我们都已经刀枪入库,准备进晚餐😔️好难为情,妄为摄影人了!</h3> <h3>《孩童视界》小孩应该是在旧金山转机时发现的,他独自趴那儿好长时间,我关注他也好长时间,真想知道从他的视界里看到了什么?可是没有成功😶️孩提时代的视界我们是回不去的</h3> <h3>《我们的向导》向导兼司机小何,是此行最大的感动!当我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呀!我说,你就是比应该做的多做了一点点,做得好那么一点点👍️👍️👍️</h3> <h3>  短短十几天的旅程,竟有这么多被感动的瞬间,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感谢诸亲好友关注与鼓励,我在走行程,互联网上有您的陪伴,真的很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