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

钱塘鹤影

<h3>妹妹今天手术。</h3><h3><br /></h3> <h3>一周前妹妹发来一张病理报告,当时我就蒙圈了,怎么可能?怎么会这样?</h3> <h3>拿着这张报告,开始找医生,问过自己认识的能找的医生之后,跟妹妹说没事,你过来吧,来杭州看总是比咱们老家靠谱。</h3> <h3>妹妹和妹夫来了,找医生办住院,做各种检查,几天的忙碌过后,就等手术了。妹妹开始害怕了,每天都很不开心,每天都很压抑、每天都会东想西想。</h3><h3>刚开始我还会安慰她,跟她聊天,讲些开心的事情,尽力的转移她的注意力。讲多了妹妹依然不开心,依然心事重重。</h3> <h3>有时候讲多了,自己都会烦,觉得妹妹太麻烦了,一点都不够坚强、一点自立的能力都没有。而且都这么大的人了。每天不是哭就是说,怎么办呀?我该怎么办?我怎么这么倒霉会得这种毛病呢?天啊,我的心都被压抑死了,整个人感觉都出不上气来了!甚至想离她远点,免得看的心烦。</h3> <h3>看着妹妹这痛苦的表情,我也难过的要死,是啊,病不是长在我的身上,当时没有她那种无助,无奈和痛苦的感觉。似乎一切语言都没有了力量。只是默默的陪着她。</h3> <h3>妇科的医生都比较熟悉,每一个熟人都会再看一遍片子,每一个人都会说没事,幸亏发现早,做了手术就没事情了。于是我也是这样告诉妹妹,告诉她没事,做完手术就没有事情了。</h3> <h3>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手术安排在周四,主任亲自动手,周三跟主任好好谈了谈,主任也再次把情况讲了一遍,问题不大,做了就好了。</h3><h3>回到病房,妹妹又开始难过起来,我和妹夫都好言安慰,尽量的宽慰她。给妹妹讲自己的奋斗的故事,转移她的注意力。妹妹听着也忘记了自己的事情了。</h3> <h3>回到家已经快晚上十点了,进门的一霎那,眼泪止不住了,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痛哭起来,此刻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是手足情深,什么是血脉相连。内心的难过,内心的对妹妹的心疼完全占据了我的心。</h3><h3>给老公打个电话,在电话里又痛哭起来,泣不成声。</h3> <h3>周四六点就醒了,八点多到医院,妹妹看到我的一霎那,眼泪又止不住了,此刻,我还能说什么,我还能说出什么,我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因为她是我的妹妹,是我的亲人。过了很久妹妹缓过神来了,心情也稍微平静了一些。</h3><h3>护士进来挂上糖水补充营养和能量。两大袋的水估计要两个小时才能挂完,我又和妹妹聊起天来,讲讲在杭州这么多年的奋斗史,讲讲这么多年的不容易,妹妹的情绪也好了很多。</h3> <h3>下午两点钟,护士过来通知要去手术室了。情节和我的想象不太一样,我想妹妹肯定会哭,会害怕。谁知道妹妹很淡定。很从容。</h3> <h3>乘电梯到了三楼手术室,送到门口,妹妹就跟着护士一起进去了,我和妹夫乘着电梯依然到了病区,盯着滚动的屏幕,开始了等待。</h3> <h3>屏幕显示手术前</h3> <h3>两点半手术开始了</h3> <h3>三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是手术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