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段学画画的日子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洪岩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31日,公司工会给女职工办各种兴趣班,让我给爱好绘画的女同胞讲工笔画基础课,给同学们示范的两幅画稿,梅瓶画稿留一些空间让大家自己发挥......</p> <p class="ql-block">这幅作品创作于2021年春节,从小被父母带到这片土地上,看着这片土地上的企业“华能伊敏煤电公司”发展历程,内心深处总有把它展现出来的动力,就拿起笔来画完《青春在这里启航》</p> <p class="ql-block">多年前的画了一半不太满意就放下了,年前整理物品发现了又继续完成的作品。没想到公司女工部王部长来电话问“能不能画一幅春天的画面配合拍视频?”我说可以,就把这幅作品发过去了,没想到用上了,好开心😃……2021.03</p><p class="ql-block">参加公司组织的《书香三八》书画展中获一等奖。</p><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2日,发布的信息,这幅作品“梦从这里启航”在第九届全国《书香三八》展中获二等奖,有付出就有收获😄……</p><p class="ql-block">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记录了老一辈开拓者来辽阔的大草原开疆扩土,把伊敏建设成为一颗闪亮的草原明珠。煤电联营与绿色发展理念相结合,让三色花永远绽放在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上。</p> <p class="ql-block">是2020年的画稿,又是跨年作品看出自己不着调了😂其实还有很多画稿没完成呢……</p> <p class="ql-block">《妈妈我听话》在2020年,第八届全国“书香三八”中获得优秀奖,在华能伊敏煤电公司“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得二等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幅作品的创作,有感于2020年回婆婆家自觉隔离期间(疫情防控),远在家里的地区主任和单位工作人员都相继联系我:“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每天看电视里播报的新闻报道,我说:“绝不给国家添乱”,朋友的问候图片深深触动我。看小小图片上孩子和小猫那渴望的眼神——正是我心中渴望回到往日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决定用笔画出来表达内心感受,取名《妈妈我听话》,因为此时国家疫情持续严重,我不能为国家做任何贡献,也绝不给国家添乱。没想到解除隔离后,公司组织书画展,《妈妈我听话》一路向前迈进获得多次奖励......</p> <p class="ql-block">《和谐》2019年参加全国电力职工美术作品展,获入围奖</p> <p class="ql-block">《童趣》2019年在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得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在2019年“翰墨赞祖国,丹青颂清风”迎国庆廉洁书画作品展荣获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神威》获得中国华能集团公司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绽放新时代风采”职工书法摄影绘画微电影比赛绘画类二等奖,并被集团公司收藏。</p> <h3>因为喜欢工笔画,16年和龚雪青老师在微信上学了两张工笔画。</h3> <h3>这是第一张自己画完的。</h3> <h3>以下为自己喜欢就画了</h3> <p class="ql-block">这原是一幅摄影作品,特别喜欢就画了取名为《闻香》。</p> <h3>🐷年了,正好赶上刘晓军老师教画猪。我也凑个热闹吧😄背景没想好先空着。</h3> <p class="ql-block">《猪年大吉》2019年为迎接新年到来之际完成的作品。</p> <h3>这是年三十晚上没意思画的。</h3> <h3>这是19年三十晚上春秋老师直播的范画,半夜睡不着就跟着画画吧,完成了也刚好是年初一。</h3> <h3>这个是开始画的、瓶子的感觉还好,但是画树枝时就给画毁了、也没舍得扔,初四晚上没意思就改一改喽😄</h3> <h3>公益课 <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晏彩瑜老师</span>讲丝毛,也是公益课听着最舒服的讲师(不说自己简介、不废话)。我也跟头把式地画两次,都不像样😏</h3> <p class="ql-block">鸡年我也画了几张“吉祥如意”、画的不好,自己喜欢😘</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还真是第一次看到把鸡画的这么高雅”😂……</p> <p class="ql-block">《盛世》为生活在繁荣稳定的和平时代,感到幸福美满,创作的作品。</p> <h3>😄连叶筋都没勾</h3> <h3>一七年元旦,春秋老师在直播里教大家画画😄</h3> <h3>这两张是我的素描老师金鸿、在公益课上教我们的😄</h3> <h3>彩铅画,打发无聊的日子了……</h3> <h3>小甲虫是在健身房里看到的、当时刚学画彩铅画,一时兴起就把它画出来了。</h3> <h3>很无聊时看到了就画出来的。蚂蚁、是很熟悉小虫,但 从没有仔细观察过。通过自己画了才发现它原来是这么多节。</h3> <p class="ql-block">年代久远的一张画是妹妹教我绘画的。</p> <h3>在微信上报名参加<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释玄老师的篆</span>书班、学习时还很认真也很用心、现在是忘了初心......</h3> <p class="ql-block">这个是没章法的了、自己喜欢瞎写的。</p> <h3>18年夏天,有幸认识张慧姐、姐姐耐心教我画牡丹花,只是我画的不好有些丢脸😝</h3> <h3>昨天晚上收到哥嫂给的礼物🎁今天是我的生日好巧噢😄18年生日快乐🎉🎂🎉</h3> <h3>这瓶子好像被猫顶变形了😄</h3> <h3>看学习群里同学画的好可爱,也试着画几张 儿子👦看了问我是画年画吗?😄</h3> <h3>颜料🎨盘里的颜料洗掉可惜了、就乱画吧……</h3> <h3>和杨秀臣老师学习芥子园画谱</h3> <p class="ql-block">每天写完字笔上的余墨画一幅小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