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花

风吹那蓝

<h3>   &nbsp;</h3><h3> 文/ 图/ 颖杰</h3><h3><br></h3><h3><br></h3><h3> 豆角花,我遇到你,在七月深处,在微雨停歇的清晨。 我凝神看你,像一只充满爱意的蝴蝶。风,吹过一抹流光,卡在我们中间的光阴扑簌簌落下。想起,豆角架旁住着老屋,炊烟,住着花开,草绿。天空里,白云,一朵挨着一朵。你就在故乡的栅栏上,蓬勃,饱满,自由的开放,似一道花墙。</h3> <h3>  那时,风儿干净,露珠清凉。炊烟袅袅,村庄安详。你,安静地隐在夏日的笑声里,不需要谁安排欢喜和忧伤,轻轻开自己的花,默默枯自己的叶。没人来打扰的时候,就悄悄梦一场。然后,把梦的果实,结成一茬一茬的豆角。</h3> <h3>  年少的我,那么喜欢:晨光越过微雨,照亮你梨花带雨的小模样。路过的风,水洗一样透明。记忆里,父亲总是薄明即起,院落扫净,鸡圈打开。母亲升起灶火,点燃一天的生活,然后就走向屋后的菜园......你总是用紫色的浅笑,迎着母亲的篮子,迎着我。而我,就站在母亲的旁边,单纯,无知,快乐。<br></h3><div><br></div><div> </div> <h3>  豆角花,在这微雨的清晨我又遇到你,你是我童年的豆角花么?我想轻轻唤一声,却哑在口里。许是,这世间的万物,都可以轮回,不在此地,就在彼处,不在这时,就在那刻。</h3><div><br></div><div> </div> <h3>  我很想和你相认,可我们失散的太久,这里,没有阳光翻过的矮墙,没有鸡叫头遍的晨曦,也没有父亲用暗红色油漆刷过的木门为你作证……</h3> <h3> 豆角花,请允许我,把你的名字从枝头摘下,养在一首小诗里。我掸掉身上的浮华,候你以淡彩,迎你以眸中摇曳的纯色。如果,你是我心意相通的青梅竹马,一定会在诗的结尾处等我。</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