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尘影事

大师兄

<h3><b>  这又是一个我无意间闯入的地方,记忆里这里有清秀的山水和神秘的民族,而且历史上相对少战乱和瘟疫,暑期奔着清凉、多彩这些个词语,我懵懵懂懂的就来到了贵州这片土地。</b></h3> <h3><b>来贵州,贵阳是几乎必到的中转站。</b></h3> <h3><b>来贵阳,甲秀楼是必到的地方。</b></h3> <h3><b>入夜,甲秀楼的灯光能让它从白天的喧嚣一秒钟变成灿烂和繁华。</b></h3> <h3><b>文昌星是传说古代掌管人间读书和功名的神仙,所以出于崇拜,现在好多阁楼命名文昌阁,贵阳这座阁楼应该是这样吧。</b></h3> <h3><b>生活总是这样的,有风、有雨、有雾,最重要的是风雨过后美好的天空。</b></h3> <h3><b>陡坡塘瀑布飞泻而下,只听见轰隆隆的水声,却再也看不到唐僧师徒四人从这走过。</b></h3> <h3><b>走进大瀑布,让人感到无比清新,使人无比愉悦,地质学上说,瀑布理论上最终会消失,这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珍惜。</b></h3> <h3><b>这经典的画面,希望不要很快消失,因为时光不会倒流... ...</b></h3> <h3><b>水就像岁月,过去了就过去了,岁月不饶人,可人也未曾饶过岁月。</b></h3> <h3><b>有人说,水来到了荔波,学会了飞翔,人来到了荔波,放下了奢求。</b></h3> <h3><b>时光在偷走岁月,人们很想呆在这里,怀念、平静、无纷争,以自己的方式留住时间。</b></h3> <h3><b>水静静的流过小七孔古桥,也揭开了我心中藏着的那些往事,我仿佛又听到了茶马古道上的铃声... ...</b></h3> <h3><b>以前,总以为可以遇到许许多多的人,现在才明白,所谓的缘分,真的没有几次,更多的是擦肩和淡忘。</b></h3> <h3><b>这天真好,风清水静。</b></h3> <h3><b>水被目光翻阅,心在水中浮沉,此时无声、无言,只有感悟。</b></h3> <h3><b>水遇到山,风遇到树,我们遇到阳光,在这里多想一直走下去。</b></h3> <h3><b>蜡染,古老而又迷人的艺术,蓝白两色,阴阳匹配,低调不张扬,像极了古人的儒雅和谦和。</b></h3> <h3><b>一座小侗寨,匆匆相遇又匆匆离开,没有告别,但是在心里我已记住了它。</b></h3> <h3><b>我希望等我老了以后,回忆过往,也像这帮侗寨老人般谈笑风生。</b></h3> <h3><b>孤独终老是不幸的,但是最不幸的是与让你感到孤独的人一起终老,我希望这对老人不是这样。</b></h3> <h3><b>岜沙苗寨,一个神秘的地方,神秘的让人兴奋。</b></h3> <h3><b>我们乘兴而来,看到的是随处充满的野性,实际上静下心来感受到更多的是回归自然。</b></h3> <h3><b>岜沙人的生命始于树,终于树。</b></h3><h3><b>因为他们一出生,家人便为他们种下一棵树,这棵树一直伴随着他们成长,直到他们死后埋于这棵树下。</b></h3> <h3><b>他们的一生如时间匆匆而过,不谈生死。</b><br></h3> <h3><b>他们看淡聚散离别,不是因为冷漠,因为他们知道生活就是遗忘与回忆,他们每个人头上都有自己的一片天空。</b></h3> <h3><b>新鲜事物是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就像是人的好奇心,有了好奇心,人就会成长。</b></h3> <h3><b>遇到枪手不会感到一丝恐惧,因为他脸上的平静与微笑。</b></h3> <h3><b>人活在世上,要明白一些道理,要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和事,至于后不后悔那都是次要的。</b></h3> <h3><b>生活对有的人来说,永远都在明天。</b></h3> <h3><b>对于我来说,这就是远方,对于有的人来说这就是故乡,对于世界,我们每个人都是陌生人。</b></h3> <h3><b>什么是自由,自由就是临危不乱,临幸福也不乱。</b></h3> <h3><b>若要自由,你就要前行,若要前行,你就要离开你现在停留的地方。</b></h3> <h3><b>不论哪里,不论何时,人总要留下一些东西离开,我留下的不是离愁和不舍,而是对这里的祝福吧。</b></h3> <h3><b>第一次到侗寨,迎接我们的是原生态的歌声和微笑。</b></h3> <h3><b>他们是真的快乐,因为他们的快乐不因为什么。</b></h3> <h3><b>但是成人的快乐是比不上孩子的,因为孩子的世界远比成人广阔和纯净。</b></h3> <h3><b>其实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对于有的人来说没有目的和意义,只是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罢了。</b></h3> <h3><b>正好赶上寨子里一场原生态歌唱比赛,给我感觉男女老少嗓子真好,反正我听不懂,因为那是别人的生活体验。</b></h3> <h3><b>在寨子里,时光变得格外缓慢... ...</b></h3> <h3><b>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或许在这里一时,或许在这里一世,但是他们都会用善良和温情守护着这片土地。</b></h3> <h3><b>鼓楼明月,对于我来说是新鲜和惊喜,可对于远离这里的游子来说,是无助和绝望时抚慰心灵的良药。</b></h3> <h3><b>这里与世无争,像极了一位老人,宁静、淡然、悠然,只愿岁月静好。</b></h3> <h3><b>这里的夏天,像水洗过的样子,所有的事情都好像变的清新了。</b></h3> <h3><b>这里的风景很美,但是我觉得这个女人的背影更美</b></h3> <h3><b>走在山路上回望,才知道什么是世外桃源,走在堂安的山路上回望,才知道什么是返璞归真。</b></h3> <h3><b>镇远,对于我来说就是江湖,在这里总能找到那个真实的自己,坚强的或是娇弱的,所有的一切就让它像这河流一样,安静的流向远方吧。</b></h3> <h3><b>千百年来,这里多少京华早已化成烟云,但是它一次次经受住了粉黛的诱惑,守住了文明,守住了文化,守住了这一片净土。</b></h3> <h3><b>这里有过战火纷飞,也有过商贾云集,但它都平静的接纳了它们,它的美就在于它的坚持与执着。</b></h3> <h3><b>万事平常心,这是一种心境,镇远人好像参透了这种随缘的心境</b></h3> <h3><b>我想走近这里,只为近距离感受一下它的飞花雪月或金戈铁马,但是没有,我只知道明朝的确来过... ...</b></h3> <h3><b>其实每次心走异域他乡,心情总会很特别,尤其夜晚,因为这次分别不知何时再见。</b></h3> <h3><b>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每个人的面容一闪而过,而后又互相遗忘,我们都尚在途中,一切仍要继续。</b></h3> <h3><b>那一世,我在这里忘了时间,忘了世界... ...</b></h3> <h3><b>如果时间可以穿越,我想知道前世我是谁,今世谁是我... ...</b></h3> <h3><b>在已经商业化很多的地方,我们不经意的回头那一瞬间,才会发现它本来的容颜,西江苗寨就是这样。</b></h3> <h3><b>在这里几千年的少数民族和现代文明的融合,你需要用心去交流,文化这东西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b></h3> <h3><b>历史的记忆,岁月的长河,我们的生活不就在记忆与遗忘中度过吗?</b></h3> <h3><b>在这里,你高兴就喝一杯,不高兴你就喝两杯,管你高不高兴就喝三杯,在这里,斗酒相逢须尽杯。</b></h3> <h3><b>人生像杯酒,有的时候由不得你,人生和酒总有让人回味的地方。</b></h3> <h3><b>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便它是长桌宴。萍水相逢就是今生有缘。</b></h3> <h3><b>又要离开了,这些年经历太多的分分合合,匆匆离别,没有伤感,只有想念。</b></h3><h3><b> 因为一定会再相逢... ...</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