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猫咪🐈

陈万清

<h1><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小文,是我母亲写的。她今年已经86岁。前两天,告我写了二篇"作业"交给我给她看看,其中一个就是这篇《可爱的猫咪》。我把她的作业配上平时拍的照片,做成这个美篇</span><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b></h1> <h1><b> 我养了两只猫咪,一花一黑。花咪是老大,女性;黑咪是男士,是老小。花咪十年有余,黑咪才两年。</b></h1> <h1><b> 花咪已进入老年期,不爱动,吃饱了就找地方睡觉。<br /></b><b> 花咪是黑白相间的花纹,很匀称,很漂亮,好似一件黑白花的毛衣披在它的背上。好漂亮的小花咪。<br /></b><b> 小花咪有个爱好,爱蹲在鱼缸前,看鱼儿游动。它也想用小爪子从鱼缸里抓条小鱼尝尝鲜。有时,还真能抓上条小鱼。抓不上来,受了爪子抓伤的小鱼,过几天就死去了。像这样死去的也有几条。<br /></b><b> 花咪很可爱。它从不叫唤。有时,我坐在沙发上,它就躺在我的身边,仰着头,瞪两只大眼睛,看着我不理它,就用小爪子抓抓我的手。我摸着它的身体,它舔舔我的手,瞪眼看着我,一会儿就在我的身边睡着了。</b><b><br /></b></h1><h3><br /></h3> <h1><b> 小黑咪和花咪的性格截然不同,跳上跳下,大柜、小柜,高的、矮的,上下如走平道。<br /></b><b> 它的身体很健壮。它的毛黝黑黝黑的,亮亮的好像一件黑缎的铠甲披在它的背上。两只明亮的大眼睛,一条粗壮的油黑的尾巴,走起来甩着尾巴,好威武。它好动,不闲着,见纸团一会就把纸团捯成小纸片,满地都是纸片。毛线球它看见了,和玩纸团一样,弄得满地的毛线。我把毛线绕起来,要是给它好脸,它还用爪子去捯地上的毛线,要是说它两句马上躲在一边看着。<br /></b><b> 它有个毛病,不论什么东西,只要没见过,刚拿出来,那嘛是一张纸,它也要上去躺会儿。摆在桌子上的花盆,给捣碎了三四个。看见盆摔了,一地的土,这时它就躲在桌子或椅子底下,看着我收拾地上的土、花枝等一些东西。将要收拾好了,它从藏身处出来,咪咪地看着我,我如说它两句它就躲到一边去。<br /></b><b> 它会听声,如生人来敲门,它马上跑到一边,什么时候客人走了,它才出来。如自家人敲门,它马上跑到门旁等家人进来,看着你向你叫两声,和家人一起来到客厅。<br /></b><b> 晚上睡觉时,如我有些事情没做完,它跟在你身边叫,用爪捯你。如不理它,能窜到我的背上叫。等我把事情做完了,关了客厅的灯,它马上跑进卧室,上床等着我。当我躺下,它就在我身旁睡下。</b></h1><h3><br /></h3> <h1><b> 我的这两只猫咪,就像我的卫兵,我要出去办事,它们就在门旁等着我。当回来叫门时,他两个在屋门口叫两声,开门进屋时它两个和我一起到客厅来,看我带回了什么东西。<br /></b><b> 晚上睡觉时,在我身边左右一边一个,有时我起夜,两个先跳下床,蹲在厕所门口等我。有时跟我一起走回来,一前一后。上床躺下,还是一边一个陪我睡觉。<br /></b><b> 我很爱它俩。不管惹了什么祸,不打它们,只是说说它们两句。</b><br /></h1> <h1><b> 这两只小猫咪,花的是大孙子让他爸爸给我送来的,黑咪是二儿子给我抱来的。他们看我一个人孤单,让猫咪跟我做伴。<br /></b><b> 感谢他们的孝心。我要善待这两个猫咪。</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