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的声音

吾白先生®

<p>  </p><p> 这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窗外蝉鸣声幽咽,无雨也无风,一切貌似焦躁却又很安静;扑通扑通一声声,我听到了心跳的声音。</p><p><br></p><p> 在这个尘嚣喧闹的凡尘,我时常想起你,一念起,我就不淡定了,心乱如麻,总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所以我强迫自己不去想你,很痛苦;一切如昔,我留下来的意义或许就是为了保留美好的回忆吧!只是没有你,我总是站在人群中哑口无言。 </p><p> </p><p><br></p> <p>  </p><p><br></p><p> 我一点都不遗憾没有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因为遇见你之后最好的时光才开始。只是为了遇见你,竟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或许,这一世的颠簸流离,只有你才是岸。虽然我们错过了很多,没有重续前缘,无缘得以相见,除了睡觉吃饭,除了忙忙碌碌,之外所有的时间,我都用来奔赴冥冥之中的约定,为了这个约定,我穿越所有的火线和克服所有的困难,让自己安静下来,闭上眼睛,静静的听你曾经歌唱的声音。</p><p><br></p> <p>  </p><p><br></p><p> 我不想辜负充满阳光或者阴郁的每一天,所有的遇见都是生命最美好的眷恋,无论它有多么短暂,我想我知道有一个人在心里调皮的耍玩;纵然,这辈子只有一次惦念,我想我忘不掉你的好,在我一个人时可能会泪流满面。是滴,我放下过山,放走过河,但从未放弃过你;所以,除了与你的再见,哪一件都是闲事,心动,情动,皆是痛。</p><p><br></p> <p>  </p><p><br></p><p> 那时,你比我有智慧的多,可以让我高山仰止,你的阳光、聪慧、美丽、顽皮和体贴,都让我这个农村的孩子陶醉不已;相爱的时光如水,我没有跟你走,不是我背叛了爱情,因为你是紫霞仙子,希望我成为脚踏七彩云的孙悟空或者王一样的男人!所以,我留下来刻苦自砺,全力内圣,以达外王之业;我学会了断舍离,学会了静观自己,学会了霹雳手段,知道了解决问题和解风情一样好玩儿,也开始变得自己讨厌自己了,逐渐把所有的不如意、抱怨活成玩笑,玩世不恭且坚韧不拔着。想你的时候我就努力用工作填补时间,努力学会让自己静下来,因为我知道了静是韧性的智慧!致虚极,守静笃。重为轻根,静为躁君。静胜躁,寒胜热,清静为天下正。定能生静,静能生慧,慧则心明,明则通远,远则辽阔,阔则通达,达则心悦,悦己达人;静会让你懂得,一旦面前出现惊涛骇浪、乌云笼罩,焦虑、苦恼非但于事无补;有时,还会使事情变得更糟,而恰如其分的静,能够让你稳住阵脚、挽回损失。我不想因为过多的想你而乱了心性,也不想因为功名利禄的追逐,成为欲望的一条狗;所以努力找回最真实的自己,做一个干净而快乐的人。</p><p><br></p> <p>  </p><p><br></p><p> 生活中我从未脆弱过,但面对你我该如何坚强?曾经想缔造一个完美的自己再出现在你的面前,但最终塑造我们的,是我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时光,而非浮名虚利。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次挫折,都会在灵魂深处种下坚韧的种子。我们记忆深处的每一次苦难,都会在日后成为支撑我们走下去的力量。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只是将你放在心间,任凭时光洗涤,时光老去。</p><p><br></p> <p>  </p><p><br></p><p> 有人爱你青春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的灵魂,你在不在意都很重要,因为时光偷走的是我对你的记忆,会遗忘掉一切美好,那时我们彼此相爱却都是倔强倨傲;你可能不知道越是经历过底层的贫穷,越没有安全感,能让一个贫穷男孩鹤立鸡群的资本,除了拳头,就是知识,所以我不敢懈怠自己。可能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我曾以为所有的拼搏都是为了最终长久的相伴,可是我忘记了时间!如果生命足够被理解,我愿意抛却这破文字,心满意足地等待在街头、在路旁或在你彷徨的时候,我们会心的相视和倾心的一笑。</p><p><br></p> <p>  </p><p><br></p><p> 我写过无数诗章,道不尽的纸短情长或慷慨激昂;各种尔虞我诈和功名利禄,我都不稀罕,这些我都厌倦了,只想静静的过平淡如水的生活,体味那诗那远方的时光。</p><p><br></p><p> 最好的相遇是神遇, 请允许我遁入星光,为遇见、为再见,为那露水沾湿的梦魂和那入梦的蔷薇与百合,还有闪耀一点蓝色的光,我对着星空许愿,愿你与所有的美好遇见,在心里,静静听你欢笑的声音。</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