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主题展的体会

蝈蝈

<h3>今天我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来参观无问西东展厅。</h3> <h3>这个展厅主题是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我来之前非常期待,因为我想了解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流!</h3> <h3>参展的过程中,我发现《诸神之宴》的绘画中也有中国元素,如陶罐,中国瓷器等。冯宇姐姐告诉我,这些中国瓷器都是因为丝绸之路送到西方的,而那时候正是中国国土最大的元朝统治的时候。</h3> <h3>我最喜欢航海与丝绸之路。讲的是14到16世纪文艺复兴时期,人们都认为宇宙万物,包括太阳都是围绕着地球转的,地球才是宇宙的中心。后来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认为绘制地球很不对,有误差,太阳才是宇宙万物的中心。后来航海家踏上了探索地球的冒险之路,证明了地球是圆的。</h3> <h3>我的感想:我是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知道了从古代开始,东方就和西方开始了贸易,很早就互相学习了。我还要了解更多西方文化。以后到国外期待去更多的博物馆,了解更多知识。</h3> <h3>我们真开心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