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上一套房子

无戒

<h3><br></h3><div><br></div><div><br></div><div>他离开了我的世界。他走的那天对我说:“原来你要跟我结婚就是为了房子。”</div><div><br></div><div>我没有回应,甚至没有想要解释。他起身走了,我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没有一丝留恋。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在一起。</div><div><br></div><div>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苏醒,这一生我只爱你一个人。”他还说过:“苏醒,你是唯一个让我心动的女人,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保护你。”</div><div><br></div><div>此时,我依旧能想起他说这些话时深情的样子。而刚才他的冷漠子,就像以前的那个人根本不是他。</div><div><br></div><div>而现在,我想起曾经在寒山寺外那个小庙里,遇见的那个大师。他曾说过,我和他的爱情不会有结果的。可是我当时一点都不信。</div><div><br></div><div>今日想起,原来人逃不过宿命,一切的离别相遇都似乎早有安排。我从来不信命,但这一刻,我突然信了。</div><div><br></div><div>爱了那么久,不知他离开之后,是否会有不舍。我从未想过他离开我之后,我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我以为我们会结婚,可是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div><div><br></div><div>我无数次地幻想过,我们会有一个明亮的大房子,会有两个可爱的宝宝,会在工作一天回来相依在一起看电视剧,陪孩子一起做游戏。</div><div><br></div><div>他跟我说要结婚的时候,我多么的欣喜,可是谁知道,这却是我们分手的源头。</div><div><br></div><div>我只想要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可是他始终不肯。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div><div><br></div><div>今年我29岁,已经奔三了,我终归要为自己寻找一个后路,我不想四十岁了还挤在狭小的出租屋里,我不想我们的孩子,出生后连上学的资格也没有。</div><div><br></div><div>我只想留在自己喜欢的城市,我没有要求他全额买房,我会和他分担贷款,可是他始终不肯。</div><div><br></div><div>为此我们争吵过无数次,可他总是坚持不买房,甚至连婚礼都不想办。在他的眼里结婚就是领证,两个人的生活在一起。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可是我无法忍受,他连个窝都没有。</div><div><br></div><div>他每次都有自己的理由,他总是说,我们可以先结婚,等我们条件好了再买房。可是他已经三十四了,依旧没有存款,没有房子、车子,甚至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div><div><br></div><div>我爱他,可是我不知道用什么来保证我们的未来,对于这份婚姻,我充满了恐惧。</div><div><br></div><div>有人说有情饮水饱,可也有人说贫贱夫妻百事哀。</div><div><br></div><div>我不知道这样的婚姻是否真的可以幸福,可是我不想没有他。我告诉自己,只要他买了房子,我就跟他结婚,哪怕背着房贷我也不怕,未来多苦我都愿意跟他扛。</div><div><br></div><div>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根本没有这样的计划。</div><div><br></div><div>当他说:“原来你要结婚就是为了房子。”我终于心死。那一句分手脱口而出,他眼睛里冷漠,嘴角讽刺的笑容,都让我绝望。</div><div><br></div><div>原来我一直想要的爱情只是一场幻影,是我自导自演的独角戏。他从来不曾参与,他起身离开,没有一丝留恋,甚至连一个眼神,一丝犹豫都没有,好像我们从来没有爱过。</div><div><br></div><div>七年,整整七年,抵不过一套房子,或许他觉得我连一套房子都不值。</div><div><br></div><div>我起身离开咖啡馆,今日的长安竟然下起了大雨。最近一个月的高温,让人有种随时被热死的感觉,此时竟然应景的下起了雨。空气里的潮热和雨滴的清凉一起向我袭来。我想哭,却抬起头笑出声来。</div><div><br></div><div>脑子里全是关于我们的记忆,记得初遇见他的那一天是秋日,太阳暖洋洋的,微风拂面。他跟着他的朋友,我跟着我的朋友,一起野餐。他一身嘻哈风,让我众人中记住了他。</div><div><br></div><div>他会热心地递给我烤肉,询问我的口味,还会给我纸巾。上山的时候,他小心翼翼地拉着我的手,带我一起前行。</div><div><br></div><div>我记得他手心里的温度,冰凉冰凉的,让我心跳加速。有人说过,身体没有温度的人天生凉薄,看来是真的。</div><div><br></div><div>那天朋友起哄让他跟我要联系方式,他真的就那么做了。站在我面前说:“姑娘,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吗?”我脸颊绯红,把手机递给他。</div><div><br></div><div>我记得那天山顶上烟雾缭绕,他像是来自仙境的仙人,露着迷人的微笑,优雅、大方、温柔、体贴,让我瞬间沦陷。</div><div><br></div><div>就这样相识了,那时我22岁,他27岁。正是青春年华,郎有情,妾有意,就这样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div><div><br></div><div>从武汉到北京,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青岛,又从青岛到内蒙,然后回到长安。整整七年,日夜相伴,我记得他所有的爱好。</div><div><br></div><div>他喜欢吃肉,不喜欢吃菜,喜欢冬天,不喜欢夏天,他喜欢喝茶,不喜欢喝咖啡,不喜欢在一个地方待很久。他睡觉的时候会把我抱在怀里,会喊我媳妇。</div><div><br></div><div>他喜欢夏天坐在路边吃烤肉喝啤酒。他会给我买好看的衣服,虽然都不是名牌。会在我不高兴的时候,做饭给我吃。他会记得我们每一个纪念日,并准备鲜花和礼物。</div><div><br></div><div>可是今天我突然想起,好像他从来没有说过爱我。他对我很好,可是从来没有真正爱过我,也或许他从来没有付出过全部。</div><div><br></div><div>他的家境不好,父亲瘫痪五年,母亲没有多少收入,姐姐已经出嫁,整个家只靠着他支撑。常常因为某些言语,他会就跟我吵架。</div><div><br></div><div>他总说我嫌弃他的家庭,嫌弃他没有本事。我甚至无法辩解,每次吵架之后,他都会离开家几日才回来。再次回来的他又变的温柔多情,和吵架时候的完全是判若两人。</div><div><br></div><div>我何曾嫌弃过他,若是嫌弃他,我又怎会跟着他七年。可是他总说知道,依然会因为这些小事跟我争吵。</div><div><br></div><div>每次回来他都会对我小心翼翼,那温柔的样子,让我无法抗拒,就轻易地原谅他。</div><div><br></div><div>再次回忆去往日的种种,只剩下锥心的痛。我很想问他是否爱过我,可是始终没有问出口。</div><div><br></div><div>我坐在长安护城河边,拿出手机翻开他的朋友圈,空空如也,原来他竟如此决然。没有给我们之间留下一点机会,我盯着他的头像许久,终于点了拉黑。</div><div><br></div><div>长安的雨还在下,人群在雨中形色匆匆,雨打湿了我的衣衫,脸上的雨水划过嘴唇,咸咸的味道。我以为我不会哭,可我还是哭了。</div><div><br></div><div>我人生的七年就这样丢了,而长安这座城不再是我魂牵梦绕的归宿,看来我又该走了!</div><div><br></div><div>突然想起一首歌:外面下着雨 犹如我心血在滴</div><div><br></div><div>爱你那么久 其实算算不容易</div><div><br></div><div>就要分东西 明天不再有关系</div><div><br></div><div>留在家里的衣服 有空再来拿回去</div><div><br></div><div>不去想爱都结了果 舍不得拼命找借口</div><div><br></div><div>不勉强你再为了我 心不在留不留都是痛</div><div><br></div><div>我可以抱你吗 爱人</div><div><br></div><div>让我在你肩膀哭泣</div><div><br></div><div>如果今天我们就要分离</div><div><br></div><div>让我痛快地哭出声音</div><div><br></div><div>我可以抱你吗 宝贝</div><div><br></div><div>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div><div><br></div><div>你也不得已</div><div><br></div><div>我会笑笑地离去</div><div><br></div><div>再见,七年!</div><div><br></div><div>再见,我的爱人!</div><div><br></div><div>从此,陌路。</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