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漂流王屋山

自由的燕儿

<h3> 已是七月中旬,夏已深,有种想出去转转的冲动。那天刷着微信,看到征途户外群的群主发的微山湖、铁道游击队影视基地纯玩两日游,耳边就飘起了“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眼前又浮现出咣当咣当行走的列车上铁道游击队队员那矫捷的身影。又仿佛我泛着轻舟荡漾在荷花深处采菱摘莲子的悠闲淡然。去,必须去,我毫不犹豫地给群主转去了旅游费用,可是谁知道7.20号的下午群主把钱又给我转了回来,说是不成团取消了,我的心里那个失望啊!哎。</h3><h3>群主感觉到我的失望,他说,漂流还有座位,是否考虑一下。</h3><h3> 说实在的,对于水我没多大兴趣,不过听说是王屋山,就想到了初中一篇文言文《愚公移山》,太行、王屋二山,方七百里,高万仞。本在冀州之南、河阳之北。太行山已去过几次,倒是还没见过王屋山,冲着愚公精神,就去看看吧。</h3><div> 老公本说不去,他说,这么热的天,你要把我热死啊!可是最后还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去。</div> <h3> 说的是7.21号清早六点北街小学路口集合,我这人时间观念比较准当,五点的时候就醒了,一切安置停当,六点准时来到集合地点。可是来到才发现除了群主领队,其他的都还没来,心里思忖,这可是六点半也难以启程,群主在群里催促,六点半多点儿吧,终于准备出发。</h3><h3> 从石婆固上了高速向西行驶。走了将近一两个小时,迷迷糊糊中不知道到了哪里,只看到车窗外连绵不断的群山从眼前一晃而过。矮矮的山坡上我也看不清楚开着黄色花儿的是什么(眼睛不好),老公说那不是向日葵🌻吗,只不过山上浇不上水,只是靠天,所以长不高长不大。</h3> <h3>  车在行驶,友友们互相聊天,偶一看向前面,路旁指示牌上“王屋山景区”,还有一块儿大石头上刻着“天下第一洞天”。想必距离目的地已经不远。我这人一坐车就不辨东西,渐渐感觉有点儿恶心、头晕,原来是下了高速,行驶在村中公路上,山间道路多是曲曲弯弯,怪不得我晕车的感觉加重。</h3> <h3> 周围全是山,我们的车子在山中行驶,到了到了,这就是王屋山吗?没有想象中的险峻雄伟,周边的房舍也没有我们那边的好,房子上的瓦是我们这八九十年代的那种红瓦。山下河道里没有多少水,接近干涸,我纳闷这怎么漂流,后来听带队的说,这要等上游水库放水。</h3><div> 水库放水要等到十二点半以后,这时才十一点,群主说:“现在大家自由活动,吃点儿午饭,十二点到车边集合。”</div> <h3> 停车场南边有几家饭店,我和夫来到一家,外边已有一桌同车的驴友,饭店外边架好的地锅滋滋的冒烟,几个锅排上真正的手擀面,盆子里放着洗好的农家菜,他们要的都是面条,可我不爱吃面,就点了一份鱼香肉丝,一份炒南瓜丝,还有两份大米,我选了在屋子里吃,因为里面有空调。大米份儿太小,夫又要了三份,店主诧异的问:“还有几位”?老公说没了,我心说,这么丁点儿米,还能几位吃。</h3> <h3> 酒足饭饱,时间已差不多了,来到车边,群主让我们每人领一套救生衣,好多人都穿在身上了,我一摸,还湿湿的,就放在车上,等漂时再穿。车子把我们送至山上,那里已聚集了四面八方来漂流的人,孩子们拿着喷水枪,还有那么多人手里拿着水舀,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拿着水舀。</h3> <h3> 皮筏要六个人一只,我们到达下面,而我和夫只两个人,同车的已寻不到几个,这时看到有母子两个与我们是同来的,还有一对儿情侣是自驾游,我们六个组成一个小队上了筏子,这个时候我才明白水舀的作用,原来是准备打水仗的,别的筏子上几乎人手一个,而我们这边只有那对情侣有。</h3> <h3> 几个工作人员把住漂口,一个一个往下送,还没开漂,就看到一个筏子扣到了水里,工作人员急忙赶了过去,一个美女掉在水里,捞上一大会儿都没能直起腰来。</h3><h3> 工作人员嘱咐我们,一定要抓紧筏子周边的绳子,保持平衡。这时水仗已经开始,还没有漂,我已是浑身湿透,我们成了众矢之的,这哪还有热的影子,我抱着头,嘴里喊着,你们别泼了别泼了,可是谁能听你的。这时,工作人员把我们的筏子向下推去,一个落差下来,我感觉翻了船了,凉凉的水瞬间湿透全身。</h3> <h3>  筏子无目的地漂,衣服还没干,就又被几个筏子包围,一道道的水流向我们泼来,可惜我们手里武器匮乏,不能有力的回击,我尖叫着,耳鼻口眼全是水。这时我急的没有办法,拿着喝水的杯子,把里面的茶水倒掉,老公说你这是干啥,我才不管不顾呢,拿着瓶子舀了一瓶水不分方向地泼出去,紧接着一瓶一瓶地豁出去。</h3> <h3>  一个一个的落差下来,筏子好像翻了一次又一次,一声声的尖叫不绝于耳,筏子好容易稳了下来,可是又被四面八方的筏子夹击,一道道的水流泼来,最后我们奋力反击,我用双手撩水回击,那对情侣也是手不停歇,然后又换母子俩呲水。这时的我冻得有点儿哆嗦,哪里还有暑天的影子。</h3> <h3>  老公兴致来临,跳下船来,一会儿蛙泳,一会儿仰泳,前面又是一个落差,我喊着老公赶快上来,可是我们几个费尽力,也不能把他拉上来,最后我们只得借助别的队把筏子停靠一处安全地,让老公上了石岸上,然后跳到筏子里。</h3> <h3>  想着漂流只属于年轻人和孩子们,却在半路遇到一船年龄均在六十以上的老头老太,他们个个手握武器向我们射来,脸上笑成朵朵菊花,他们真让我由衷的从心里赞叹!心态好的人永远年轻。</h3><h3> 正在看着他们发呆,一个落差又来了,后边的筏子一下子掀翻了我们的,待到舟子平稳,却不见了老公,四处张望,瞥见老公露出了头,可是筏子依然在漂,老公无法靠近,我们求援其他筏子上的人,他们帮助我们把筏子停靠到一处开阔地,我们在这慢慢等着老公,他沿着石块铺成的窄路慢慢走来。</h3> <h3>  两个小时的时间眨眼而过,我们已经漂到谷底,一个个下了筏子,脱掉救生衣归还景区服务队,然后来到洗浴间随便冲洗一下,换了身干净衣服。回到车上坐下,准备返程。路上问老公,后不后悔来,老公说,快活透了,得里很。</h3><div> 夏天漂流不失为一个美丽所在,泛舟戏水,开心水仗,刺激与欢乐并存,激情与愉悦同在,下年这个时候,我们再相约。</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