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大峡谷

章鱼0018

<h3>很早就听说了恩施大峡谷的美,很早就想到恩施大峡谷看看……。这次到湘西的芙蓉镇,听当地人说离恩施只有一百多公里时,又一次的心动,又一次的说走就走。恩施大峡谷,我来了!</h3> <h3>恩施火车站离恩施汽车总站非常近,出火车站广场横过公路即到。恩施汽车站有直达大峡谷的中巴,大约一小时一趟,很方便自由旅行者。恩施距大峡谷近70公里,车程大概一个半小时。<br></h3> <h3>骄阳七月,九点多钟太阳就老高了。中巴车里的温度让人难受,但我还是紧了紧双肩包,挤了上去。</h3> <h3>恩施大峡谷分为两个景区,即云龙地缝和七星寨。<br></h3> <h3>云龙地缝</h3> <h3>云龙地缝呈U型,全长有3600米,深约75米,据考证,这里曾是云龙河的暗河段,因水流在地下侵蚀、地表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成为恩施大峡谷一大奇观。</h3> <h3>云龙地缝瀑布有七处之多,走在地缝的栈道上就象行进在雨雾中,在伏暑之日,凉爽极了。</h3> <h3>飞流直下三千尺,凝是银河落九天。留个影,也算到此一游。</h3> <h3>这个之字形的上山楼梯,人头攒动,游人缓缓移步,不见首尾。我从底部爬到山顶足足用了40分钟,又热又累,心里在想旅游和旅行的含义真的是不同的。</h3> <h3>从缆车看云龙地缝,宛如地上一条长长的裂缝。</h3> <h3>恩施大峡谷里面很多这样的栈道,弯弯曲曲,延绵不断。</h3> <h3>自然天成的分道扬镳</h3> <h3>  大峡谷的“镇谷之宝”一炷香,高150米,柱体底部直径6米,在喀斯特地貌中十分罕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恩施大峡谷标志性景观。<br></h3> <h3>凭栏远眺,微风拂过。此时,心旷神怡,宠辱偕忘。</h3> <h3>恩施大峡谷正常的速度走完需要四个小时左右,但我想早点赶回恩施市,步伐加快了不少,大峡谷的整个行程只用了不到三小时,匆匆过客,当然也决不止我一人。</h3> <p class="ql-block">往山下看,似一长蛇的是恩施大峡谷的下山电梯,票价30元,我未去坐电梯,用了12分钟走下了山。世界之大,还有很多精彩,还有很多风景等着我们,还得继续走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