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许英梦

老彭

<h3>  你走了,虽然紧紧拉着你的双手,却还是没能留住你,眼睁睁看着你离去,留给我的是撕心裂肺的痛。</h3> <h3>  你去了天堂,也把我的灵魂带走了。我只剩下了行尸走肉的空壳,世界只剩下孤寂。只能在梦里和照片上,寻找你曾经的影子。</h3> <h3>  思念的泪水擦干又流,悲痛的心绪强制放下又上心头。还期盼着你拨通我的电话,给我发来微信;还想你拉着我的手,轻轻地擦去我眼角的泪水。</h3> <h3>  回想起我们一路走来的岁月,点点滴滴永世难忘,这里面有苦有甜、有笑有泪、有缘有怨、有爱有恨。但无论是哪种境况,对我们来说都弥足珍贵,我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温暖了我们彼此的生命,构成了你我人生最美的华章!</h3> <h3>  花木无情,门前你亲手扦插成活的茉莉花开得正艳;我们共同栽下的石榴树也己果实累累,它们并不会因主人的离世有絲毫的改变,仍然展示出应有的蓬勃生机和欣欣向荣。但对我而言,这些己经没有什么意义了,你不在了,无论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它在我眼里也只是荒漠一片。</h3> <h3>  我们曾多次讨论过未来老了、躺在床上不能动了怎么办。我做梦也想不到,这么快你便在我前面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我们己经没有了未来……</h3> <h3>  老许啊老许,你怎么那么狠心抛下我、抛下了所有亲人独自去了天国,这些日子我是怎么熬过来的自己都不知道,日日夜夜对你的思念是那样的真切难耐,关于你的记忆是那样的清晰凄凉,我觉得,你在我心里一直没走。但实际是时光无情,人生无常,是你一一我认为能偕老终身的你带走了我最真的情和最炽热的爱,留给我的是余生中无限的思念和忧伤。</h3> <h3>  你走后到今天已是七七四十九天了。按家乡的风俗,每逢七都要举行仪式进行祭尊,以告慰亡者的在天之灵。而另一种说法是,在这四十九天内,亡灵还是自由之身,生前如果对谁有什么幽怨或有什么未了之事,随时可以回来办理。所以,这些日子我天天晚上守在家里,我多么希望这是真的,我盼望着你能回来,让我们再见一面,让我们再叙衷肠,那怕是你来清算我这辈子对你的亏欠我也心甘情愿。但是…… </h3><h3><br></h3><h3> 满七之日,谨以此文献于许英梦灵前</h3><h3><br></h3><h3><br></h3><h3> 二0一八年七月二十四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