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天佑平安归,会续龙头当有时-20180722龙斗峰

采薇

<h3>半载休停念欲行,初登龙斗日夜间。</h3><h3>云消云长须臾涣,峭壁奇峰险中寻。</h3><h3>电闪雷鸣截龙脊,怯路迷途乱心神。</h3><h3>幸得天佑平安归,再续龙头会有时。</h3><h3><br></h3><h3>驴行在路上,披星戴月有之,烈日炎炎有之,风雨兼程,有惧无悔。遇见过天空作美,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大好天气;而今,雷雨交加闪电连连,是另一种惊心动魄的生死擦肩。</h3><h3>龙斗峰之行,这是我经历过的天气最坏的一次,最刺激的一次,也是最惊险的一次。感恩上天护佑,所有队员平安归来。</h3> <h3>休停了大半年,每每看到朋友圈里各路大神晒美图,说实话,心痒,很痒。外面的蓝天白云,高远而广阔;外面的绿树青山,伟岸而挺拔,无不让我念念不忘。于是活动刚发出,想也没想立马占位,“说走就走”。龙斗?听说过,没去过,听说很险。也好,刚好可以狠虐一把。本来很担心体力的,只是由于工作太忙,连要担忧也想不起来了😥。直到出发当天,才匆匆忙忙准备行囊。登山杖许久不用,积了薄薄的一层灰尘…… </h3><h3><br></h3><h3>5点出发赶往集合地点——市汽车东站。</h3><h3>滴滴师傅看我背着大包,“真羡慕你们啊,能有时间这样出去玩。” “真的想去的时候,再忙也会有时间的。” 一聊不可收拾,原来滴滴师傅是退伍军人,曾在新疆待了十几年,退伍后依旧坚持每天跑步10-15公里。大神无处不在呀!听师傅说新疆的美景,新疆的美食,躁动不安的心开始对新疆无限向往。有生之年,能够走遍大天朝的处处美景,终是难以实现的宏愿了。 </h3> <h3>自由天空,高队,我,在市汽车东站集合等待车的到来。</h3> <h3>群里发来消息,会展中心的队友们,已经到齐了。都是陌生面孔……</h3> <h3>毕竟不是第一次出驴了,即便置身于一群陌生队友中,也没有了初次出驴时怯生生的感觉。</h3><h3>岁月,偷走了青春年少的羞涩,也抚平了悸动不安的波澜。</h3><h3><br></h3><h3>司机胜哥,熟悉的面孔。出过好几次驴都是他的车。</h3> <h3>困得不行,睡不着,闭目养神。</h3><h3>“……我带了炉头,到时我们在山上煮点奶茶喝……”高队在介绍行程。</h3><h3>奶茶?想起大东山时高队煮的奶茶。哈哈,高队,真是好雅兴😂 哪天试试煮咖啡😂</h3><h3>队友们开始自我介绍,原来这车上,我认识的只高队,夏虹而已。</h3><h3>“东方哥被七个妹子追着跑,越追他跑的越快……”</h3><h3>嗯?东方哥居然如此魅力?究竟何方神圣?为嘛要越跑越快?</h3><h3>“我背了七个妹子的包,她们没水喝,就只能追着我跑,没办法,追不上就没水喝了……” 😂😂妹子,你们都还好吗?</h3><div><br></div><h3>“哎呀!高俊!我忘带冰袋了!就怕明天有中暑的……” 心里咯噔一下,是啊,我都没想到现在是什么天气了……万一中暑了怎么办?走三水那次虽然只是轻微,只是那感觉已经很难受了……不过,此次是夜登,应该会好些吧。</h3> <h3>九转十八弯的路段,掀起一阵阵恶心,头晕。愣愣的趴在座位上,瞪大眼睛盯着前进的方向。7点出发,11点30左右到达山脚营地,五星营地,后悔没带帐篷。住店的,露营的,睡车上的,任君挑选。</h3><h3>今晚的龙斗很热闹,已经有三个队伍了,明天该很热闹了。</h3><h3>座位上打横躺着,座位的硬实边缘磕着我后背,睡着,醒了,蓝天润文还在聊天……噼里啪啦,外面下雨了……嘻嘻索索,3.30起床了。</h3><h3><br></h3><h3>简单早餐,遇见前来蹭吃的小狗狗。眼巴巴看着我吃面包……受不了它看着我的小眼神,于是撕了几块给它,面包太干,差点把它噎死😭狗狗咳了几下,正想着怎么给它弄点水,它自己却跑开了,去找水喝再跑回来……</h3><h3><br></h3><h3>“唑唑唑,回来……”远处帐篷有人呼唤狗狗。</h3><h3>“狗狗是你们的吗?”</h3><h3>“它是我们的领队!”</h3><h3>“领队?”真要是领队,还这待遇,早餐还要去别人家蹭,有这么招呼领队的吗?😂</h3> <h3>整装待发</h3> <h3>大合照来一张。</h3><div>“大家打开头灯,看不到脸,看到灯就行了!”</div><div>谁都不服,就服东方哥😂别样大合照</div> <h3>“走吧!”高队说</h3><h3>“走什么走!忘了我了!我还没拍!”东方哥说。</h3><h3>大合照,怎能没我东方?</h3><h3><br></h3> <h3>黑夜,前行的路上伸手不见五指。</h3><h3>头灯亮光,划破黑夜,向龙尾出发。</h3> <h3>“倘若让我凌晨三点起来上班,那真是千万个不乐意,心里肯定骂人了。可是让我凌晨三点起床爬山,却是如此变态的兴奋😂”</h3> <h3>三更半夜不睡觉摸黑爬山,这劲头也是没sei了,不是疯子就是傻子,要么就是又疯又傻。</h3> <h3>忘了走了多久,直到感觉山路清晰起来,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何时天已经亮了。</h3> <h3>晨间大雾,空气凉凉,清风送爽。</h3> <h3>我们是心的使者,带着光明从黑夜穿越而来。</h3> <h3>由龙尾而上,起初还是较为平缓的路段,后面的路段开始陡峭了。</h3> <h3>幸好此时雾气并未全散,太阳并不很强,气温未升高,山路虽然陡峭,但还不算太辛苦。</h3> <h3>峭壁,队友轮流往上爬。</h3><div>大狗三两下,蹭蹭蹭上去了,那叫一个轻松。</div><h3>小狗狗一直“旺旺旺”大叫,大眼睛看着大狗离去的方向,焦虑不安。</h3><h3>“小狗狗怎么办呀?它上不去呀!”</h3><h3>“你先管好你自己再说!”</h3><h3>说的也是,自己都泥菩萨过河了😥😥想帮你却有心无力了……</h3> <h3>小狗狗被抱着越过峭壁,又蹦跶蹦跶跑起来,累了就停下来,伸出长长的舌头,哈哈哈喘气。一身肥嘟嘟的肉肉,一脸呆呆傻傻的样儿,可爱极了。忍不住想跟它合个影,可惜才一靠近,就屁颠屁颠跑开了!讨厌!刚还给你吃面包了呢!真没良心……看着狗狗离开的背影,那一瞬间,想起一个词叫狗不理……</h3> <h3>一路走来,浑汗如雨,承受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同时也享受着“自虐的快乐。</h3> <h3>高山上升起了不落的旗帜。<br></h3> <h3>上山下山,爬过一座又一座,早已经忘记了到底爬过多少座山。我们还在前往龙中的路上。</h3> <h3>路上遇到来自深圳的驴友,带着歪果仁人同行。</h3><h3>“我们要下撤了”,深圳的驴友说。</h3><h3>“这么快就撤?时间还早呢,带着国际友人上来,怎么能这么下撤?带他走完全程嘛!” </h3><h3>“朋友腿抽筋,走不动了。” 看那歪果仁一脸的痛苦表情。</h3><h3>“抽筋了?我给他喷点药”。高队刷刷刷在那外国友人双腿上喷了几下。“让他揉一下!” </h3><h3>过后,我们继续赶路。</h3> <h3>集体休息,赏云海,拍美照,开餐,补充能量。</h3><h3>卸下装备,一身轻松,凉风习习,汗水湿透的衣服瞬间冰凉起来。过来休息的人越来越多,居然又遇到那位歪果仁。那位果仁兄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满面笑容,全然不是初见时的一脸痛苦无奈。见到高队,连连竖起大拇指“VERY GOOD”。几喷药就又让他生龙活虎了,不然他估计下山会跟上山一样痛苦。</h3><h3>高队,神油哪儿买的?</h3> <h3>看它一身疲惫,忍不住分了一些水给它。</h3><h3>常说的累得像狗,大概就是这样子吧。</h3> <h3>“宝贝,来来来,乖,喝水啊”。宝贝长宝贝短,蓝天哄着小狗狗喝水。突然觉得这大狗小狗都挺幸运的,因为遇到了一群可爱的驴友。</h3><h3>据说这是山下旅店老板家的狗,已经跟驴友爬过好几次龙斗了,有人全程记录过。看着这两只狗,突然感觉心中多了几分温柔,想着,这一路,有两只狗狗陪着,倒也多了几分乐趣。</h3> <h3>天空,高远广阔;</h3><h3>高山,挺拔伟岸;</h3><h3>人于其中,</h3><h3>渺小似蜉蝣,</h3><h3>轻微如尘埃。</h3> <h3>晨间日出,高山云海,蓝天白云,往往可遇不可求。遇见了,是运气,没遇上,也好好享受旅程。</h3> <h3>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h3> <h3>即便早已经听说过龙斗峰,但是未曾见过其真面目。如今,身临其境,深入其中,才深感与想象中差距甚远。</h3> <h3>原以为,它会是怪石嶙峋,尖峰耸立,草木不盛,云气缭绕。</h3> <h3>如今,眼前的它,高山挺拔,奇峰林立,峭壁险峻,尽显强实霸气;</h3> <h3>山谷幽深,绿树成荫,草木葱郁,又极尽柔媚之美。</h3> <h3>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h3><h3>不知道曾经有过多少人从这里经过?</h3> <h3>时光流转,许多人来了又走了,许多人走了又来了。</h3> <h3>然而,天空还是那样的天空,无论万里晴空,或者云雾朦胧,全不随人左右。</h3> <h3>山,还是那样的山,你来我往多少次,感叹岁月如梭,却从来留不下一点痕迹。</h3> <h3>都说龙中这一段山路最危险,但是,这一段风景也是极美。无限风光险中寻。</h3> <h3>翻过一座山头,从岩石峭壁上穿越而过,路的两边是悬崖……</h3> <h3>如果说是早知道龙斗的路这样险峻,我估计不会来。</h3> <h3>很多时候,真是觉得自己路都不会走了,经常性的悬挂着,脚找不到着力点……此处,高队在下面接应,教我们如何下山。</h3> <h3>通往另一座山脚的路,是山沟,碎石陡坡……小短腿的我经常性是悬挂着屁降式下山……</h3> <h3>这是我走的最辛苦的一段。全程屁降。碎石太多,容易松动。走在最下面的蓝天时不时回头大喊“上面的小心,不要踩到松动的石头,滚下来的话,下面的人很危险!” </h3> <h3>一颗心本就绷得紧紧的,每一步都极其小心翼翼。偶尔听到后面传来滚石的声音,经常吓得不知所措。</h3> <h3>正在庆幸没有大太阳,天时尚早,预想着可以尽早赶到龙头,吃西瓜,煮奶茶,然后下山泡潭子。</h3> <h3>天色转阴,雨点落在身上,越来越多,雨势越来越大。</h3> <h3>本来以为雨不会下太久,很快就会过去的,却原来是自己太乐观了。完全不知道危险正在靠近。</h3> <h3>在龙中这一段,刚刚爬过一段岩石,受大雨阻碍,无法前行与队友汇合,只能独自一人停下躲雨。幸好身处大石头底下,避免淋湿。高队和天空在离我不远的上方,都在同一块大石头下,彼此相聚有距离。正跟他们说着未跟上来的队友,突然,一声惊雷,吓得抱头尖叫起来。</h3> <h3>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闪电一道接一道,划破天空,雷声一阵接一阵,尖锐刺耳的声音,每一声都冲击在心口,让人万分恐惧。双手捂着耳朵抱着头,紧绷着身体,动都不敢动。</h3><h3>“石头有电,我被电到了!都不要挨着石头!” 听到高队大声说。</h3><h3>“我也被电到了!” </h3><h3>“我也有感觉到,麻麻的……” </h3><h3>那一刻,早已紧绷的身体禁不住又绷紧了几分。本来还想靠一下,因为已经很累了。而现在,连碰都不敢碰了。看着闪电一道接一道,雷声一阵接一阵,总觉得每一道都像要劈在头顶的大石头上,下一秒大石头就会裂开……</h3> <h3>“蓝天,快躲起来!不要走了,打雷了!很危险!”</h3><h3>“蓝天,快躲起来!不要走了,打雷了!很危险!”<br></h3><h3>“蓝天,快躲起来!不要走了,打雷了!很危险!”</h3><h3>听到高队扯着嗓门在喊,也只有他在喊,听不到任何回音。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天啊,千万不要出事啊,大家都分散了,千万不要有任何一个出事才好!菩萨保佑,保佑我们都平平安安。除了祈祷,什么都不敢想了。</h3> <h3>雨水顺着石头流下,流到衣服鞋子上,风也阴凉,打湿的衣服粘在身上,冰冷的,心中凄凉感,恐惧感,更甚了。我们还能安全下山吗?万一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了,怎么办……傻傻看着远处的山形慢慢显现,雨,是不是快要停了?</h3> <h3>良久,雨停了,雷声停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紧绷的身体也终于可以放松了。只是,雨后的道路,又让我担忧起来。赶紧叫住了要走开的自由天空,因为我需要他帮忙搭手,不然我根本爬不过那大石头……</h3> <h3>与高队,叶菲,自由天空一路同行,过了小山坳,开始向龙头出发。高队留下等候后面的队友,我跟自由天空先走。雨后的路更显湿滑,每一步都比之前更小心。屁降模式继续启动,泥巴沾满裤子,哪怕再脏也全都不在意了。此刻我只想早点平安下山回家。</h3> <h3>远远看到夏虹爬上另一座山头,回头对后面的队友说“你们都小心,路很滑!” 后面的队友一个接一个往上前行。很不幸,我又一次被卡住了。上下路段差距有点大,路段较窄,一边是山,一边是深谷…… 探脚找不到支撑点,即便天空在接应,也不敢跳……看看旁边的深谷,双手不禁加重了几分力道。路面这么窄,万一失脚了,怎么办?我会掉沟里了的😥😥不敢……不敢……还是不敢……</h3> <h3>“要不你在这里等高俊吧,他也快来了。一前一后接着,你就能下来了。我先走了,你等等啊。” 看着天空慢慢走远了,看着前面的队友翻过了山头,身影一个一个消失了……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了,很安静,很安静……那到坎我过不去……那深谷让我越看越害怕……一道闪电划破天空,雷声响起……天啊,求你了,别这样了……高队他们怎么还不来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直没等到高队他们过来…… 开始感觉不对劲了。听到对面山头有人说话了。“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啊!” “你走错路了,倒回去,从那边绕过来……”上面有人探身回答我,距离太远看不清是谁。原来,他们走了另外一条路?难怪等不到。于是小心翼翼的转身离开,回到原点。除了我,没别人。往左走了一段路后,感觉是下山路。下山的?不行,还不能下山,下山就找不到他们了。四处看看,没其他路了。完了……怎么办。不敢走远,怕迷路,只能又回到原地,着急,忍不住有点难过了。这么久了,有人发现我掉队了吗?</h3> <h3>“嘿,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一个帅哥问我,后面一群他的队友。他们应该是深圳的。</h3><h3>“我掉队了。”</h3><h3>“那你跟我们走吧,不过,我们要先拍下照片。” “你们走全程吗?”</h3><h3> “不是,我们要下撤了。”</h3><h3>“你们下撤,那我不能跟你走了,不然我找不到队友了。”</h3><h3>“我们还没决定要不要下撤,你要不要跟我们先走一段?”</h3><h3>“还是不要了,我再等等。”万一你们下撤我跟了一段路那还是找不到组织呀!</h3><h3>“那你要小心,这里有人打劫的!”</h3><h3>“打劫?这?山上还有打劫?不会吧?” 语气担忧,我真的信以为真😥</h3><h3>“是啊!万一他们把你抓回去当压寨夫人……”</h3><h3>臭小子!看姐姐好骗呀!“你骗不到我的!”</h3><h3>我要真当了压寨夫人,那我就在这龙斗峰各个路口设卡收费😏</h3><h3>“你真不跟我们走?”</h3><h3>隐隐约约,我听到了高队的声音。</h3><h3>“高俊,我在这里!……我不跟你们走了,我队友来找我了。”</h3><h3>“那你自己小心了!” “嗯!”</h3><h3>原以为,高队就在附近了……</h3><h3>可是,他一直在叫,我的回答他也听不到……声音越来越远了……完了,这一刻真的泪水开始打转了……</h3><h3><br></h3><h3><br></h3> <h3>“你们走全程吗?我掉队了,能不能跟你们一起走?”好不容易有看到后面过来的驴友。“可以啊,我们走全程的。” “你的队友呢?” “我跟他们走散了”。“阿三,阿四,你们两个照顾这个掉队朋友。” 发话的不是领队,应该是协作吧?于是,阴天转晴,前一秒还孤立无援,这一秒,就遇到两个小鲜肉护法,一前一后,照顾我这个掉队小姐姐😥。这两个护法也细心,很周到😂。稍微有点难走的路段,前一个搭手,没站稳晃了一下,后面的赶紧伸手拉住……就这样,一直到我安全归队。感谢🙏</h3><h3>哎,其实我看着有那么娇气吗😥我都为自己深感抱歉了,好歹也是出驴也有些时日了😨</h3> <h3>“采薇!采薇在哪里?”在拐弯处下面路段传来声音。<br></h3><h3>“哎!我在这里!”终于我的队友来了?找到我了吗?忍不住一阵兴奋。探头过去想看看是谁,可惜隔着树枝没看清脸,只一个模糊的轮廓,有点陌生,脑海里回想着: 我的队友里没这个款呀?没这么年轻的呀?到底是谁?这山上除了我的队友,谁还知道我名字?</h3><h3>“你怎么掉队了?” </h3><h3>“哼!都是你们啊!你们都不等我!你们全都走了……” 不被问还好,这一问才一瞬间发觉心里是有感到委屈和难过的,觉得自己被遗弃了,出说口的话语气里都是委屈。也忘了想他到底是谁,是不是我的队友。</h3><h3>“叫你跟我走,你不走,不相信我!”</h3><h3>啥?谁叫我跟他走了?哦?原来是那个唬我的小鲜肉……错怪好人了😥</h3><h3>“我以为你是我的队友。不是不相信你,是你说要下撤我才没走的……” </h3><h3>“下撤和全程同路呀!” </h3><h3>“可我原先并不知道呀😢”</h3> <h3>终于归队了,一颗心才算踏实了。抱歉,让大家等了那么久😭</h3> <h3>“我就最担心蓝天和采薇。一个没雨衣,下着雨行雷闪电的还不知道躲避还一直在往前走;一个是掉队找不到人叫也没回应……真要出了事,这责任都不知道怎么担……” 高队满是担忧和无奈。</h3><h3>“高俊,你都不用担心我啦!我妥妥的!” 蓝天说。“因为下雨我才要走快一点,我们前面有个大石头,我们在那里避雨……” </h3> <h3>雨过天晴,一行人继续往前走。遇到美景还是忍不住破丝儿摆起来,大片儿拍起来。</h3> <h3>沿着山路一直往前走,先前的大雨行雷闪电带来的恐惧,都暂时被缓解了。</h3> <h3>由于被雷雨迫停了半个多小时,又因为我掉队让大家等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算起来,原本打算走全程的应该不太够用了。</h3><h3>所以决定先赶去与前方队友东方和夏虹他们汇合。</h3> <h3>下山的路,攀爬拉扯,手脚并用,再加屁降式,也算稳稳当当。只是觉得这肩膀回去后要痛好几天了……</h3> <h3>“东方,我们快到了,快切西瓜”,高队用对讲机喊话东方哥。</h3> <h3>最后,终于平安下到山脚了。</h3><h3>“……刚才打雷闪电,她们几个都吓得报团了……”</h3><h3>“刚才打雷真的被吓坏了!”</h3><h3>“我刚被电到了……” 一队友说。我看着她,嘴唇发黑,一脸的惊魂未定。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h3><h3>“那**的驴友,雨天打雷闪电,还开着对讲机,结果被电到了,当时我们队友跟他们一起,几个人吓得抱团,大家都被电到了……如果不是那么多人一起分散了,如果只有他一个,他早就没命了……”</h3><h3><br></h3><h3>原来危险不是只有一点点……</h3><h3>原来生死一线,擦肩而过……</h3><h3>越想越后怕……后背一阵阵发凉……</h3><h3><br></h3> <h3>同一天龙斗峰遇险的驴友……</h3><h3>大难不死,劫后余生。</h3> <h3>由于队友受到惊吓,也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最后我们都选择下撤了。</h3> <h3>切个西瓜压压惊,劫后余生。</h3><h3>“采薇,你不拿两块西瓜去给那边带你归队的驴友?”高队跟我说。</h3><h3>是哦。刚那小鲜肉一直说要蹭我们的西瓜来着。</h3><h3>然后……</h3> <h3>我左手啃着,右手拿着,大摇大摆的走过去,扎进鲜肉堆里。</h3><h3>“刚是那个帅哥救我回来的?我请他吃西瓜。”</h3><h3>“是谁啊?” “是谁啊。”</h3><h3>环视一圈,确定没有……都没有在……嗯,这就尴尬了……</h3><h3>“是这位帅哥吗?”有个起哄的说。</h3><h3>“好像是吧。给你!” 即便不是,也是他们一伙的,代他吃了,也算“报恩”了吧😥😥</h3><h3><br></h3> <h3>原本的计划是全程,无奈……</h3><h3>纵然有再多的遗憾,但是,至少今天我们大家都平平安安下山了。</h3> <h3>如果世事都如预期一样完美,那估计人活着还有什么念想?</h3> <h3>总觉得大老远的来到这里,从龙尾一路,翻山越岭,走过悬崖峭壁,流了多少汗水,眼看还有一点点就到龙头了,却被迫下撤,真的心有不甘,这一路,花费了多少力气才走到这里!</h3> <h3>有头有尾,有始有终,才算完美。</h3> <h3>大不了,下一次再来。可是,谁知道,这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夏虹来了两次,16年来,18年来了,两次都没到龙头……那我们的呢?</h3> <h3>在山脚候车,遇到了从龙头下来的驴友,他们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还要早。</h3><h3>“哎呀!其实我们也是够时间去的,真不甘心!”蓝天说。“采薇,我们等你等了好久,要不是因为等你,我们都上龙头了……说实话,真的不甘心……”</h3><h3>“这不能全怪我,我也不想啊。你们走的那段路那么危险,我不敢跳又过不了,你们又全都走了,没有一个人支援……”</h3><h3>“嗯,那道坎我也下不去,脚踩不到,找不到支撑,我也不敢下。后来好像是旭哥吧,让我踩着他的腿,我才下来的……”小太阳说。</h3><h3>“蓝天,你们走的路也没错,那里有两条路,右边更危险的,左边的安全一些。你们走右边你们觉得没问题,但是不是每个队员都能通过?要走也走安全系数高的,大家都能走的……”高队在说……</h3> <h3>其实也很明白这是自发性的活动,自愿跟上的。并不存在谁对谁有责任或义务照顾。要么自己能跟上,要么就是互相协助,要么就谨慎参与,自己衡量,三思而后报名。</h3> <h3>这算是我跟AA线以来,第一次掉队,第一次感到这么无助,却又无可奈何。出驴有风险,报名须谨慎。</h3> <h3>又或者,是太久没出来了……再出来时,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群体,有时候并不是如想象中那么快那么容易就能融入其中吧。</h3> <h3>返程路上。</h3><h3>“大家东西都带齐了吗?有没有漏掉什么东西?”</h3><h3>“有啊,我们漏了龙头!”</h3><h3>“来了两次都没有看到龙头……”</h3><h3>……</h3> <h3>龙斗……</h3><h3>神龙,见尾不见首,见首不见尾……</h3><h3>既是神龙,又怎能如此轻易的就被看了全形?</h3> <h3>因为见不到,所以不甘心,会痒,会有念想。</h3> <h3>因为有遗憾,所以才念念不忘吧。</h3> <h3>此次见不到,我们可以再约下一次,与安全相比,它微不足道,没什么可遗憾。</h3><h3>此次,危险重重,大家都能平平安安下山回家,实属万幸。</h3><h3>驴行在外,安全永远第一位。</h3> <h3>一路同行,有你有我,</h3><h3>平安归来,感恩天佑🙏🙏</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