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六—西宁

踏风2013

<h3>  在张掖休整了一天,早上睡到八点半,赶紧吃早饭去,晚了没有吃的了,然后处理了一下手头急办的业务,继续回房休息,看看有没有车票去西宁,只有6张一等座,其余是晚上17点以后的,于是买了两张14.51分去西宁的高铁票去西宁。上车后因为没能选座两人不在一起,一个小伙子主动要和我们换座位,换了后我看了一下虽然也是靠窗但我的座位上边的窗是窗后实际没有视线。我实在过意不去,因为出来旅游都想看看风景,我还是把行李又搬回原座位,让小伙子座他自己的位置,我和D座的人换了一下,小伙子搞的有点不好意思,反过来谢谢我,我觉得人再外还是多考虑周围的人,不能以自己为中心才对,一路风景如画,但我们座的位置不理想没有拍的好的照片,晚上五点多到西宁,下来被西宁火车站的建筑气派给镇住了,依山而建很大气,出来后一条比直的大街高楼林立,给我第一印象很繁荣比兰州好。由于没有提前订房,所以背着行囊沿街找酒店,问了一圈,价格都在400元左右,能看上眼的要500元上下。我考虑只有一晚明天就去青海湖了,选了个198的宾馆没有窗的,我想凑合一晚没几个小时,只要能睡觉就行,办理入住后,赶紧浏览西宁市容,我想西宁是省会,今天要很好的吃顿西域风味的大餐,明天去景区就吃不上了。先撸串,买了十串试吃看味道如何,结果没有在嘉峪关吃的好吃,换一家门面看上去档次高点的,人气旺盛的店,来了半斤手抓羊肉,十串羊肉串,来了点腌萝卜,结果味道和敦煌胡羊焖饼的羊肉味道没法比。羊肉串没有嘉峪关吃的好,逛了一圈看看这里的水晶眼镜是真货买了一个,看到有买新鲜核桃的买了几个,买核桃的是阜阳老乡,介绍说好吃,然后回去准备早点休息,回到宾馆住人房间感觉味道很不好闻,满屋子少数民族人身上的味道,可以说一晚基本没有休息,早上赶紧开着在一嗨租车预定的车,去青海湖景区。西宁给我的印象是西部最不好的,吃住、城市卫生都很差,人也没有前面几个城市那么友善。老乡说的核桃涩的没法吃,只好背着一起去旅行吧。</h3> <h3>高铁外的美景</h3> <h3>西宁站</h3> <h3>清真寺</h3> <h3>西宁夜景</h3> <h3>站前夜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