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永不褪色的记忆!

大树

<h3>  【<b>导语】</b>“八一”,对于穿过军装的人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天文时序,它是刻在心上、融入血脉的群体“基因”。这群人,青春年少,远离故土,少有同龄人五光十色的青春!这群人,摸爬滚打,流血流汗,在艰苦环境中催生成长!这群人,开心见诚,肝胆相照,真兄弟海角天涯情注终生!这群人,不忘初心,不言放弃,一辈子按军营风格待人接物,一辈子在直线方块中单调前行……</h3> <h3>  多少人看不到硝烟和战火,是因为有人用鲜血和生命替我们负重前行,义无反顾。最可爱的人,不该被忘记!八一战旗上,会永远留下这些鲜活的画面和悲壮的记忆!《军人本色》,一首写给战士的情歌,一部献给八一的特辑。此篇文写给自己,也献给现役、退役的首长和战友们。敬礼!永远的军人!!!</h3> <h3>  军营是洗褪稚嫩青春、闪耀绚丽年华的地方。曾经的军营符号和亲手打磨的“独特饰物”……记录着那些带给我太多精神财富和无限感动的军旅岁月。</h3> <h3>  使命因神圣而崇高,青春因逐梦而精彩。看到军人,尤其想念军营;听到军歌,永远亲切无比!二十九年前的惊蛰时节,我怀揣梦想来到祖国的北部边陲,成为1988年我军恢复军衔制后,首次春季应征又第一批被授予列兵军衔的士兵。那年,“@大树”刚满十六岁!</h3> <h3>  岁月会冲淡生命中的许多章节,而精彩的军旅生涯却此生难忘。成长的脚印,像大树的一圈圈年轮,记录着“@大树”所经历的绿色人生。17岁,担任班长;18岁,光荣入党;19岁,首次立功;20岁,直提军官……</h3><h3> 下士、中士、上士,五年的士兵岁月。强壮体魄中注入了责任与担当,军人特殊禀性的种子在骨子里慢慢萌生;少尉、中尉、上尉,九年的连队履历,多次遂行急难险重任务,铁心跟党走,赤诚铸军魂的军旅初心更加坚定;少校、中校、文职五级,十二年的营队、院校和机关历练,让青春绽放出焰火般的美丽,圆了一个有志男儿的从军梦想……</h3> <h3>  有人问我:“你把自己最美好的人生、最热血澎湃的岁月都献给了军营。说真话,你后悔过吗?”我想,我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多彩军旅,岁月峥嵘。假如我的生命中还能有第二次、第三次选择机会的话,我依然还会选择当兵,因为我就是一个兵!</h3><div> “@大树”在《大树》中说:“最终决定把我的故事诉诸于文字,源于一个让我痴迷了26年的故事。我痴迷这个故事已经26年,真实抑或虚构,都渐渐在不断的质询里变成了回忆的一部分。我觉得该要全面地完成这样一次诉说,伤悼那些不复再现的往昔岁月……”</div> <h3>  二十六年的军旅生涯足以让我用一生的时间来想念。与战友共同经受了风吹日晒的洗礼,经历了各项任务的考验,一次次的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火热练兵场上的挥汗如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铮铮誓言,文体舞台上的欢歌笑语……我与战友们共同见证!</h3> <h3>  如果说,16岁是我人生的一个起点;那么,42岁就是另一个开端。转业后,我以“副团B组”第一的排名,选择到市直某机关工作。岗位和职责的改变,那份忠诚和担当永远不变。无论安排我下乡驻镇、外派创建,还是在业务处室,我始终不断学习,勤勉工作。我坚信,依然保持军人本色,“@大树”的后半场也定会留下深深的生命足迹……</h3> <h3>  军人,是严肃齐整的风向标,血性刚毅的代名词。但,英雄尚且识烟火,军人岂不有柔情?“铁血军人”不是天生的,军人也是人,也有柔情的一面……</h3> <h3>  难忘的军旅生涯,是我一生的牵挂。已经数不清用多少次武装奔袭来丈量26年的军旅之路了。稍息,立正,向右看齐……虽然不再听到这些熟悉威严的口令,但是三年多来它依然在我的脑海里不断地回放……</h3><div> 忘不了,亲切的首长、凶凶的班长;忘不了,亲爱的战友,默契的搭档;忘不了,在风雨中扛枪巡逻,在星光下站岗放哨,多少次把旭日迎给了共和国的黎明;忘不了,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如火如荼的军营时光……</div><div> 嘹亮的军号,从未远离。只为我们的生命写进了当兵的历史!人生最美是青春,青春最美是军旅。亲爱的首长、战友们!离别不是永远,期待我们再相见!!!衷心地祝愿首长和战友们节日快乐!</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