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还是娶了我不爱的姑娘(原创)

璃若凡

<h3>“明,一定要幸福哦!”</h3><div><br></div><div>明天,将是我大婚的日子,我的手机屏幕却还停留在她走之后,发给我的那条信息上。</div><div><br></div><div>幸福?什么是幸福,谁能告诉我?</div><div><br></div><div>01</div><div><br></div><h3>和小雅地相识,缘于一张丢失的借阅证,那时她在学校的图书馆做管理员,有人捡到我的借阅证存放在那里。</h3><div><br></div><div>其实,那天我只是想碰碰运气,看会不会有人捡了交回去。</div><div><br></div><div>事实证明,我走了大运。</div><div><br></div><div>我平时也不怎么爱看书,可自从那天从小雅手中接过我的借阅证后,鬼使神差的每天都要跑几次图书馆。</div><div><br></div><div>加上我总是找这样那样的借口问她几个问题,我们渐渐熟络起来。</div><div><br></div><div>恰逢到了中秋节,我厚着脸皮邀请她一起看电影,没想到她竟然答应了。</div><div><br></div><div>电影散场后,我们一起去吃夜宵,我才了解到,原来她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她高中毕业,通过亲戚介绍到我们学校的图书馆做了管理员,虽然工资不算高,但总算了了她爱看书的心愿。</div><div><br></div><div>我问她为什么不上大学,她说家里条件不允许,父母身体都不是太好,下面还有弟弟妹妹。</div><div><br></div><h3>我便不知该说些什么,她看出我地顾虑,笑着说也没啥,反正现在的她也挺知足的。</h3><div><br></div><div>不知为啥,我开始心疼这个有着明媚笑容的女孩儿。</div><div><br></div><div>那天之后,我们的关系逐渐亲密起来,我会给她买爱吃的汤圆儿,她也会帮我留我要借的书。</div><div><br></div><div>不久后,我向她表白,她答应了做我的女友。</div><div><br></div><h3>小雅从没谈过恋爱,她的心思特别单纯,这也叫我对她愈加地喜爱。</h3><div><br></div><div>同宿舍的哥们儿劝过我,说你一个重点高校的大学生,找一个乡下妹子,能长久的了吗?</div><div><br></div><h3>我却对他们嗤之以鼻,爱情能用高低贵贱来分么,如果分得清,那还是爱情吗?</h3> <h3>02</h3><div><br></div><div>大三的时候,我妈不知从哪听说我在学校找了个女朋友,二话没说杀了过来。</div><div><br></div><h3>当时,我正拉着小雅的手,走在校园的小路上,我妈突然就出现了,她一出现就盯着小雅从上到下地打量。</h3><div><br></div><div>“妈,你过来怎么也不打声招呼?”我连忙说道。</div><div><br></div><div>“我要是说了,你会不会告诉我?...这么大的事儿连你妈都瞒着...”</div><div><br></div><div>“阿,阿姨好...”小雅怯怯地喊道。</div><div><br></div><div>“姑娘,你先回去吧,我跟大明有话要说...”我妈没搭小雅的茬,就催她离开。</div><div><br></div><div>“那妈你先等会儿,我先把小雅送回去...”</div><div><br></div><div>“她又不是不认识路,你把我扔在这算怎么回事儿...”我妈不依不挠。</div><div><br></div><div>“没事儿,我自己回去好了,你陪阿姨吧...”小雅说完自己走了。</div><div><br></div><div>我看着小雅静静的离开,心里竟有些疼。</div><div><br></div><div>“妈,您有啥事儿吗?来也不打个招呼?”我笑着问我妈。</div><div><br></div><div>“啥事儿?你这人生大事儿都瞒着我,我还能有啥事儿?”我妈唠叨着。</div><div><br></div><div>“也没想瞒您呀,这不跟小雅商量,过两天带回去让您瞧瞧吗...”我不好意思地笑着。</div><div><br></div><div>“就这姑娘?听说是个乡下丫头,还是个临时工?儿子,你这脑袋被驴踢了?学校这么多姑娘你不挑,怎么就找了她...”我妈机关枪一样说了一大堆。</div><div><br></div><div>我愣在那里,从没想过她会反对。</div><div><br></div><div>“妈,那是您不了解小雅,她真是一特别好的姑娘...”我着急的说道。</div><div><br></div><h3>“了解啥,家里没啥经济来源,下面还有弟弟妹妹,就这情况还用了解,你不怕将来拖得你走不动?”</h3><div><br></div><div>“我跟你爸辛辛苦苦供你读大学,你总得找个和你相当的,也好有个扶持呀。”</div><div><br></div><div>“赶紧断了,趁现在还来得及,赶紧分!”</div><div><br></div><div>我妈还在说着,我的脑袋已经“嗡嗡”作响了。</div><div><br></div><h3>我一边劝她,一边说好话,可我妈一句都没听进去,我们不欢而散。</h3> <h3>03</h3><div><br></div><h3>我妈虽然强烈反对我和小雅在一起,但她也不能天天看着我,在她强烈地排挤下,我和小雅的感情竟越来越好了。</h3><div><br></div><div>国庆节放假,我准备和小雅一起逛遍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让城市一起来见证我们的爱情。</div><div><br></div><div>可是第三天的时候,小雅接到她父亲的电话,说家里有急事儿,叫她赶紧回去。</div><div><br></div><div>我们依依不舍地在汽车站相拥,我第一次吻了她的额头,她红着脸的样子,让我觉得此生能和她在一起真的是一种幸福。</div><div><br></div><div>送走小雅,我准备也回家去,总得过了我妈这一关啊。</div><div><br></div><div>我到家的时候,我妈正在看照片,看见我回来,她急忙拉住我:“来来来,儿子,你快看看这些姑娘,可有相中的,有的话我马上安排你们见面...”</div><div><br></div><div>“什么呀,妈,谁说我要相亲啦。”我嘟嚷着。</div><div><br></div><div>“我儿子这么大了,也该找个女朋友喽。”我妈兴高采烈的说着。</div><div><br></div><div>“我去洗个澡,先睡会儿...”我赶紧逃进屋里。</div><div><br></div><div>在家的几天,我妈一直催着我相亲,可我心里装着心爱的姑娘,哪有半点心思啊。</div><div><br></div><h3>终于熬到开学,我迫不及待地朝学校奔,一刻都不想等。</h3> <h3>04</h3><div><br></div><div>开学的时间到了,小雅却没来,我心里不由的一阵紧张,担心她出什么事情。</div><div><br></div><div>我打听了所有跟她关系好点儿的人,却始终没有任何消息。</div><div><br></div><div>我终于明白什么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滋味儿比猫抓的都难受。</div><div><br></div><div>就在这种煎熬中过了两天,第三天的时候,小雅终于来了。</div><div><br></div><div>我见到她,恨不得马上把她搂在怀里,可她似乎并没有太多的兴奋,似乎还有些抵触。</div><div><br></div><div>她推开我,说:“明,以后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div><div><br></div><div>什么?普通朋友?我耳朵出问题了吗?</div><div><br></div><div>“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我们不是相爱的吗?为什么你会这样说...”我着急的问。</div><div><br></div><div>“没...没什么...就是我自己这么想的...”我低下头轻声说。</div><div><br></div><div>“不会的,明明之前我们还好好的...”</div><div><br></div><div>“...以前的事儿...都忘了吧...对不起...”她的眼泪顺着眼角滑落到地上。</div><div><br></div><div>我看着她转身离去,心里像刀割般的疼。</div><div><br></div><div>“不,这中间一定有什么原因...”</div><div><br></div><div>我收起悲伤,决定要弄清楚原因。</div><div><br></div><div>后来,我知道,是我妈找了系领导,说有人耽误了我的前程,领导又找到介绍小雅的人。</div><div><br></div><div>介绍小雅进我们学校的人,自然是不愿意背这个锅,当下就通知了她爸爸,说如果再惹事儿,就别干了。</div><div><br></div><div>小雅的弟弟妹妹们,还等着她的工钱上学,她爸自然要劝她,何况她家里人也认为她配不上我,就给她施压。</div><div><br></div><h3>所以,小雅只能艰难地选择和我分开。</h3> <h3>05</h3><div><br></div><div>虽然小雅选择不见我,但她每天都在图书馆工作,没课的时间,我都呆在图书馆,能看见她,也好。</div><div><br></div><h3>我就坐在那个角落,看她低头,看她蹙眉,看她有秩序地整理书,就那样看着她,我就特别心安。</h3><div><br></div><div>有一次,我发现她会把我还回去的书放在一边,等没人的时候再拿出来看。</div><div><br></div><div>第二天,我就写了封信夹在要还的书里,把想说的话告诉她,后来收到了她的回信。</div><div><br></div><div>我们就这样一来二往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告诉她,还有一年半我就毕业了,要她等我,毕业了就没人能约束住她了。</div><div><br></div><div>我们偶尔也约在校外的小店一起悄悄的吃个晚餐,再分开回去,这种感觉即紧张又兴奋。</div><div><br></div><div>抓住一切能见面的机会,可能是恋爱中的每对儿情侣都会做的事情吧,尽管我们表面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心里充满了甜蜜。</div><div><br></div><div>就算一直这样小心翼翼,我也在所不辞。</div><div><br></div><div>时间过的飞快,转眼距毕业只剩下半年时间,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向往。</div><div><br></div><h3>可上天总会给你开各种各样地玩笑,就在我们以为很快就能在一起的时候,小雅的爸爸出事儿了。</h3><div><br></div><div>也不知道他听谁说的山里的野木耳特别值钱,就上山去摘,由于不熟悉位置,每次只能摘到少量的,这次他发现一大片儿,想着多摘些,不曾想时间晚了,回头走到一半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不小心掉进了山沟里,等村里人找到他时,已因失血过多,陷入昏迷。</div><div><br></div><div>县城的大夫已经在劝他们转院,可是钱还没筹齐,就算大家都自动捐款了,可还是杯水车薪,小雅她妈天天以泪洗面,祷告上苍。</div><div><br></div><div>我也四处筹钱,可是大家都是学生,根本没什么钱,我妈更是不愿我去帮忙,几天时间,我瘦了一圈,更别说小雅。</div><div><br></div><h3>我请假去看她,几乎找不到以前的甜美模样,憔悴地让人心疼。</h3> <h3>06</h3><div><br></div><div>就在大家都一愁莫展的时候,村长带着他儿子来了,他说他愿意帮小雅家出医药费,但前提是小雅要做他家的儿媳妇儿。</div><div><br></div><div>我一听,脑袋就炸开了锅,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来这一套。</div><div><br></div><div>可这时,所有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小雅身上。</div><div><br></div><div>她望了望病床上一动不动的她爸,又望了望她那形容枯蒿的妈,最后她看了看我,低下头,使劲儿用手指绞着衣服角儿。</div><div><br></div><h3>那模样,让人心疼地想落泪。</h3><div><br></div><div>“你们考虑考虑吧,我先回了...”村长说完,他们走了。</div><div><br></div><div>屋子里一阵沉默,我听的见自己的心跳声。</div><div><br></div><div>“小雅,你不能答应啊,真不行我回家给我妈下跪,保证以后会还她钱,也不能叫你...”我拉住小雅的手紧张的说。</div><div><br></div><div>“阿明,你先回去吧,我跟小雅说会儿话...”小雅妈对我说。</div><div><br></div><div>“不,我不回,我爱小雅,我不能看着她难受...我这就给我妈打电话...”</div><div><br></div><div>我从病房出来,拨打我妈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div><div><br></div><div>我转回病房,在门口,我看到小雅的妈妈跪在地止,而小雅也跪着,她们俩抱头痛哭。</div><div><br></div><div>“雅儿,算妈对不起你,可你爸这样了,我不能不管啊...我只恨自己没用...”</div><div><br></div><div>“妈,妈你起来呀,我嫁,我嫁还不行吗...反正都是要嫁人,嫁谁还不都一样...”小雅呜咽着说。</div><div><br></div><h3>我的心“砰”地碎了一地,手机掉在地上也没察觉。</h3><div><br></div><div>“不,不能,小雅你不能嫁!”我大吼。</div><div><br></div><div>“明,你回吧,就当今生没认识过我,往后好好过吧...”她边哭边说。</div><div><br></div><div>我上前去拉她,她推开了我的手。</div><div><br></div><div>我不知道我最终是怎样从医院回到家的,我要找我妈借钱,我求她,怎样都行。</div><div><br></div><div>可一切都迟了,我带着钱回到医院的时候,小雅他们已经转院了。</div><div><br></div><h3>而我,也答应了我妈,不再去找小雅。</h3> <h3>07</h3><div><br></div><div>小雅的爸爸,最终捡回了一条命,只瘸了一条腿。</div><div><br></div><div>而小雅,在她爸出院一个月后,嫁给了村长的儿子。</div><div><br></div><div>他们结婚的那天,我远远望着那个充满喜庆的村子,只能祝她幸福。</div><div><br></div><div>她结婚的前一天给我发了一条信息:明,一定要幸福哦!</div><div><br></div><div>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div><div><br></div><div>如今,我也要结婚了,和那个低眉顺眼的姑娘,笑起来有几分像当初的小雅。</div><div><br></div><div>我不知道我爱不爱她,肯定是不爱吧,我的爱情早就死了。</div><div><br></div><div>但是,我却决定和她走过这一生了,反正都要娶的,娶个顺眼的,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吧,幸不幸福的,都无所谓了。</div><div><br></div><div>我和我的小雅,今生注定是不可能了,她如果能平平安安的,也算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了,原谅我,此生给不了你幸福。</div><div><br></div><div>我们就这样离散在岁月的风里,回过头去,却看不清曾经在一起的痕迹,尽管,曾那么用力的在一起过。</div><div><br></div><h3>图片/源于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