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世界

秋雨

<h3> 水 景摄影文字: 秋雨</h3><h3> </h3><h3> 音 乐:雨碎江南 董敏</h3><h3><br /></h3><h3><br /></h3> <h3>  我的水世界,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水世界,早上起来,到客厅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水世界,每次到花市,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有没有可以给水世界添加一些物件。</h3> <h3>  为做这个水世界,我准备了五个月,它就是我的处女作——草缸。</h3> <h3>  经过一段时间的维护,是不是看起来还有点意思?是不是觉得心情会好很多?</h3> <h3>  为了这个处女作,从今年初就开始准备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这上面,对需要的物品,一一列出清单,一件件,一次次,不厌其烦的买来。</h3> <h3>  为了弄个心仪的景观,曾经一次次在阳台上摆出自己想象的各种景观样式,而最终成了现在的样子。</h3> <h3>  一缸清新自然的水世界,看似简单,却也复杂。</h3> <h3>  在这个水世界里,有沉木、有青龙石、有水草泥、有过滤系统、有工具鱼、有专用草灯.....</h3> <h3>  当一切准备完备,就着手开缸,那一天是六月十五日,一个周末。晚上下班回来,就开始铺泥、摆石、造景、种草、加水、开灯......。等这一切做完,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了。</h3> <h3>  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也是得益于前期做足了功课。看着自己的作品,尽管水质还有些浑浊,接下来会怎么样,会不会如我所想,我不敢肯定,但能到这种程度自己已经很满足了,毕竟迈出了第一步。</h3> <h3>  那时,在接下来的一周,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水质的变化,期间水虽有好转,清了不少,但依然不理想,说明一个最重要的问题还没有解决,那就是消化系统还没有建立。</h3> <h3>  为了加快消化系统的建立,及时按时换水,合理添加硝化细菌,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天的时候水已经很清澈了,水草也有了生机。</h3> <h3>  开缸半个月的时候,放入了工具鱼,后来又弄了一批黑壳大军,比较好的解决了丝藻等藻类,使有爆藻迹象的藻类三天之后就消失殆尽。</h3> <h3>  如今,缸里的红绿宫廷、绿菊等已经剪头扦插过一次了。长势还算不错。</h3><h3><br /></h3> <h3>  沉木上的莫斯也长了不少。</h3> <h3>  每天当定时开灯以后,看着缸里绿油油,青丝丝的水草,还有因光合作用而不断从草的叶子上冒出的氧气泡,心情好不惬意。</h3> <h3>  现在开缸已经一个月了,看着这一缸水世界,相信景致会越来越美。也相信会有更多更美的草缸景致出现。</h3>